【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是休士頓太空人隊近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不僅以 1983年以來最差的8連敗展開球季,一直到 6 9日才勉強擠下海盜隊升上第五名,戰績不佳也讓球團七月下旬決定送出明星球員奧斯渥特及柏克曼,換來年輕的潛力新秀進行重建。


 

儘管打擊火力仍然稍嫌不足,不過太空人靠著下半季逐漸回穩的投手群 (團隊防禦率 3.69排名大聯盟第八),明星賽後繳出 40 33敗的成績,在國聯中區僅次於分區冠軍辛辛那提紅人隊,最後太空人以國聯中區第四名的成績做收。由於戰績低迷加上經濟不景氣,太空人隊主場的票房自 2006年以來已經連續四年下滑了。



Brandon Lyon.jpg
Brandon Lyon 今年將續任終結者。


 

去年每場平均進場球迷數較前一年下滑了7.6%,每場票房70.3% 更比2004年高峰時期低了將近 23個百分點。球季結束後便傳出老闆小麥克連因為兒子無意接班,決定出售球隊並正式公開尋找買家,為了讓交易更加順利並讓新老闆有更大的操作空間,太空人積極削減團隊薪資支出。


在送走了奧斯渥特及柏克曼之後,太空人陣中年薪破千萬美金的雖然只剩下外野手 卡洛斯李,不過由於多位球員都具備薪資仲裁資格,包括主力投手羅德里奎茲、明星外野手潘斯及兩屆金手套波恩,薪水勢必大幅向上調整,太空人幾乎排除由自由球員市場補強的選項,希望能將團隊薪資一舉自前年高峰時期的破億美金壓低到 7000萬左右。

  

到目前為止,太空人只簽下兩位自由球員- 二壘手霍爾及投手羅蘭史密斯, 也只進行了幾筆小交易,將先發投手保林諾送到落磯隊換來內野手巴姆斯,之後用牛棚大將林斯壯再度自落磯隊換來兩名小聯盟投手,後面這筆交易將對旅美小將「火球仁」羅嘉仁今年是否能夠順利升上大聯盟有重要的影響。

 

林斯壯去年球季開始時原本是太空人的終結者,並且拿下 23次救援成功,但是在八月初受傷之後球威就大幅下滑,不僅丟掉終結者的位置,防禦率也從 2.41暴增到 4.39,由於他也具備薪資仲裁資格,加上里昂接任終結者後表現不錯,嚴格控制預算的太空人於是將他交易出去。

  

牛棚是去年太空人的罩門之一,牛棚中值得信賴的後援投手只有里昂阿貝德羅培茲及柏戴克等寥寥數位,去年中繼後援投手群的防禦率達 4.49,排名大聯盟第 27名,對好的中繼投手需才孔急,如果不是羅嘉仁去年 4月底受傷一直到小聯盟球季結束後才復出,他極可能和阿貝德等幾位年輕投手一樣,下半季就被太空人拉上大聯盟了。

 

目前太空人的農場體系中有三位頗受期待的新秀第一位是梅札洛斯 (Danny Meszaros),他在 2A的防禦率是優秀的 3.09每九局三振高達 11.8人次不過升上 3A之後表現不如預期第二位則也是羅嘉仁 2A 的隊友那佛瑞茲 (Matt Nevarez) ,去年出賽 36場防禦率 3.76雖然三振能力不錯但是他送出的保送比三振還多控球極待加強

 

第三位、也是最後期待的則是羅嘉仁他過去兩年在 2A 總共出賽 37場比賽主投 54局中不僅只被揮出 39支安打還飆出 52次三振只被轟出一支全壘打防禦率是出色的 2.17可說是完全壓制 2A的對手,可惜他去年 4 30日最後一場出賽之後,便因為手肘韌帶撕裂而進入傷兵名單休養。

 

 

3 羅嘉仁上場投球.jpg
羅嘉仁對變化球的掌控將是今年何時可以升上大聯盟的關鍵。

 

 

在受傷之前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76面對 15位左打只送出三次保送完全沒有安打比較值得令人擔心的就是他對變化球的掌控能力,去年每九局保送高達 6人次雖然如此如果他去年沒有受傷的話幾乎可以斷定太空人最慢會在九月擴編時將他升上大聯盟

 

去年太空人先後從 3A2A 拉上高達 9名投手補強牛棚戰力,除了阿貝德馬聯康及恰辛之外其餘都表現不佳。依照太空人近幾年培養年輕投手的模式只要在小聯盟表現良好並逐年向更高等級挑戰通常只需要 34年即可升上大聯盟,去年如果羅嘉仁健康的話,這個目標應該不難達成。



 DSC_5287.JPG



目前距離大聯盟春訓的投捕手提前報到日只剩下一個月了,羅嘉仁必須在春訓時努力調整,以實力告訴太空人總教練米爾斯:「我的傷已經完全好了。」也許今年他還是會由 2A出發,但是只要表現出色,應該很快球團就可能叫他前往3A的奧克拉荷馬市紅鷹隊報到,那時距離升上大聯盟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1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太空人積極瘦身 羅嘉仁機會大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