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聯東區一向是大聯盟的一級戰區,因為大聯盟兩大豪門球隊紐約洋基隊及波士頓紅襪隊都位於該區,在過去十年中美聯的季後賽外卡就有七年是由東區的球隊拿下,其中洋基及紅襪就包辦 15次的分區冠軍及美聯外卡,其他球隊想在美聯東區勝出而擠身季後賽可說是高難度的任務。


 

雖然小市場的坦帕灣光芒隊在過去三年就兩度拿下美聯東區的冠軍,也贏得了許多球迷的尊敬,但是今年的競爭恐怕會更加的激烈,因為同區的紅襪、金鶯及藍鳥都進行了大幅度的補強,去年的前兩強光芒及洋基勢必陷入苦戰。

 

巴爾帝摩金鶯

 

金鶯自從 1997年最後一次拿下分區冠軍之後,就一直是美聯東區的二流球隊,去年仍然在分區墊底,但是金鶯隊今年很可能會跌破球迷的眼鏡。去年八月金鶯隊禮聘兩屆年度最佳總教練獎薛華特執掌兵符,在薛華特的領軍之下金鶯隊已經不是吳下阿蒙,八月份後不僅打出勝率 59.6%的佳績,同時期的戰績更是美聯東區最佳。

 


Derek Lee.jpg

Derek Lee 去年受傷表現大幅下滑,今年能否恢復強打本色?

 

 

球季結束後金鶯隊更積極補強,首先自響尾蛇隊換來強打三壘手雷諾斯 (Mark Reynolds),緊接著和雙城隊交易換來游擊手哈迪 (J.J. Hardy) 及工具人哈利斯 (Brendon Harris),簽回去年的先發游擊手伊度瑞斯 (Cesar Izturis),並由自由球員市場簽下前小熊隊強打一壘手德瑞克李,搭配原有的中心打者外野手馬卡奇斯 (Nick Markakis)、指定打擊史考特 (Luke Scott)、明星外野手瓊斯 Adam Jones) 及捕手魏特斯 (Matt Wieters),金鶯隊的打線也許還比不上洋基及紅襪,但和過去幾年相較已經提升很多。

 

先發輪值部份去年下半季大放異彩的兩名年輕的投手伯格森 (Brad Bergesen) 及馬圖斯 (Brian Matusz) 今年勢必更加成熟,還有年僅 22歲的新秀提爾曼 (Chris Tillman) 及王牌古斯利 (Jeremy Guthrie) 。牛棚中除了簽回終結者上原浩治,並補進過去四年拿下 121次救援成功的原藍鳥隊終結者葛雷格與阿卡多,搭配穩定的岡薩雷茲 Mike Gonzalez) 及強森 (Jim Johnson),只要再補進一位先發老將及牛棚左投,金鶯的投手戰力堪稱完整。

 

多倫多藍鳥

 

而去年靠著長打火力拿下 85勝的藍鳥也是不可小覷,藍鳥的暴力打線去年轟出大聯盟最多的 257支全壘打,比居次的紅襪隊多出 46支,全隊一到九棒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實力,季後雖然放走兩位 20發的打者巴克 (John Buck) 及歐佛貝 (Lyle Overbay),但是並由運動家隊換來速度快的戴維斯 (Rajai Davis) 以補強欠缺的速度。

 

此外,藍鳥雖然將王牌投手馬肯 (Shawn Marcum) 交易到釀酒人,但是幾位年輕投手逐漸成熟,包括哈勒戴交易案中加盟的卓貝克 (Kyle Drabek),加上新任總教練法瑞是著名的前紅襪投手教練,也能協助這幾位年輕投手。牛棚部分雖然季後放走主力布局投手唐斯 (Scott Downs) 及終結者葛雷格 (Kevin Gregg),但是補進兩位有豐富關門經驗的老手多泰爾 (Octovio Dotel) 及柯戴洛 (Chad Cordero)。

 

波士頓紅襪

 

不過補強動作最大的,還是洋基的死對頭紅襪,首先自教士隊換來大鋼砲岡薩雷茲,再簽下自由球員市場的頂級 A咖選手克勞佛,與快腿艾爾斯布瑞、2008年美聯 MVP 派卓亞、尤基里斯、歐提茲及祖魯組成白金打線。紅襪更簽下前白襪隊終結者簡克斯及光芒隊布局投手惠勒補強了去年不穩定的牛棚,整體投打實力可說是躍居美聯最強。

 

坦帕灣光芒

 

相較於紅襪、金鶯及藍鳥的積極補強,去年的分區冠軍光芒則顯得有些黯淡,受限於市場條件限制不得不縮減團隊預算的光芒,不僅到目前為止只從自由球員市場簽回一名中繼投手派瑞塔 (另以小聯盟合約簽下數名球員) ,更損失了包括克勞佛、終結者索利安諾、一壘手潘尼亞與外野手哈普等多名主力戰將,以及牛棚要角班諾特、惠勒、巴佛及豪爾,整體實力削弱不少。



DSC_9001.JPG
Carlos Pena 今年轉戰國聯的芝加哥小熊隊。

 

而洋基雖然和陣中兩位重量級球員基特及李維拉續約,傲人的鑽石打線完整保留,並簽下前道奇隊捕手馬丁讓波沙達可以專心擔任指定打擊,但是爭取克里夫李失敗加上派提特退休,後段先發輪值必須靠幾名小聯盟 2A的新秀頂上。去年下半季重要的布局投手伍德回鍋小熊隊,其他的補強也不太順利,讓洋基不管是先發或是牛棚都有不小的問題。

 

在過去十年,美聯東區的冠軍平均拿下 98.4勝,想拿下外卡資格必須至少贏得 96勝,這個數字比美聯中區冠軍及所有國聯三個分區冠軍的勝場數都還要多,可見想要在美聯東區勝出的難度之高,今年在各隊戰力各有消長的狀況下,競爭只會更加的激烈。

 

積極補強的金鶯隊總經理麥克菲,在獲悉紅襪隊於三天之內網羅岡薩雷茲與克勞佛之後,便開玩笑的說金鶯隊將要成立一個新的分區,這樣才不會每年都受到洋基及紅襪的荼毒。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 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紅襪藍鳥積極補強 洋基強敵環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