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即將於美國時間 1月 5日公佈 2011年名人堂票選結果,而今年最受關注的,就是去年僅以些微差距飲恨的前雙城隊投手布萊雷文 (Bert Blyleven) 與明星二壘手阿洛馬 (Roberto Alomar) 能否獲選,以及幾位首次列入名單的強投與打擊悍將的得票狀況。



(編按:大聯盟公佈最新結果,Alomar 及 Blyleven 分別以 90.0%及 79.7%的得票率獲選進入名人堂。 詳細節果請參考 2011 MLB 名人堂票選結果。)

 


大聯盟棒球名人堂的成員是由美國棒球記者協會會員投票選出,去年布萊雷文以 74.2% 的得票率、僅差五票的差距高票落選 (當選門檻為 75%),阿洛馬則也僅差 8票即可當選,是自 1936年首次票選以來第一次出現同一年內有兩人距離門檻差距不到10票。依照過去「只要拿下超過 70% 的選票隔年都當選」 的鐵律,兩人應該都會獲選進入名人堂。

 

 

Bert Blyleven.jpg
雙城隊時期的 Bert Blyleven。


 

今年已經是第 14次在票選名單中的布萊雷文,19歲就登上了大聯盟, 他在明尼蘇達雙城隊成名,之後轉戰遊騎兵、海盜、印地安人及天使隊,生涯主投 4970局排名大聯盟通算第 14名,685次先發排名第 11名,另外還有 242場完投及 60場完封 (第9名) ,3701次三振則是高居第五名,曾經入選過兩次明星賽。

 

布萊雷文雖然生涯戰績顯赫總共拿下 287勝排名通算第 27,但是 250敗則是高居第10名,他從來沒有拿過勝投王或是賽揚獎,只有一個球季拿下單季 20勝,雖然生涯防禦率是出色的3.31,但是他也沒有拿過防禦率王,只有拿過一次年度三振王,在他活躍的年代中他並不被認為是能主宰球賽的強投,也是為什麼他遲至今日都還沒有獲得青睞的主因。

 

而原本被看好去年第一次票選即可獲選的阿洛馬,則因為 1996年向裁判吐口水的「口水門」事件而必須等到今年。左右開弓的阿洛馬 1988年從教士隊展開大聯盟生涯,前後依一共待過 7支球隊,生涯的高峰是在藍鳥隊的五個球季,並且幫助藍鳥隊拿下 1992及93年世界大賽二連霸,生涯後期阿洛馬被交易到紐約大都會但是卻急速走下坡,最後以36歲的壯齡退休,多少也影響到他的得票。

 

Roberto Alomar Mets.jpg
Roberto Alomar 後期在大都會表現不佳,並被爆出感染愛滋病。

 


阿洛馬曾經入選明星賽 12次,並且獲得 10次二壘守金手套獎,生涯累積揮出 2724支安打包含 210發全壘打,打進 1134分打點並有 474次盜壘成功 (二壘手第四),打擊率 0.301 (第 11) 及長打率 0.443 (第13) ,各項數據和已經入選名人堂的二壘手相較都不遑多讓,最近一位入選名人堂的二壘手桑德柏格 (Ryan Sandberg),只有 2386支安打及 1061分打點,但是長打火力稍強有282支全壘打。

 

至於今年符合資格首次列入候選名單的戰將,除了「前文」所提到的帕梅洛及岡薩雷茲外,前太空人打擊悍將貝格威爾 (Jeff Bagwell)、前落磯隊重砲沃克 (Larry Walker) 及拿下投手第一份破億合約的布朗 (Kevin Brown) 應該會獲得較多的票數,不過由於布萊雷文及阿洛馬幾乎已經確定入選,他們想在今年第一次符合資格就獲選的難度相當高,因為上一次有三人同時入選是 1999年,而同時有四人入選更是1947的往事了。


生涯都效力於休士頓太空人隊得貝格威爾,雖然因傷被迫於 37歲就退休,但是他仍然轟出 449支全壘打,僅差 51支就可以達到 500轟的名人堂門檻,他的生涯上壘率高達 0.408,在至少3000個打席的球員中排名第 40名,通算進攻指數 0.948更是比全壘打王漢克阿倫及名人堂名將梅斯及羅賓遜都還高。

 

 

UDN- Jeff Bagwell 449.jpg
Jeff Bagwell 生涯轟出 449支全壘打是太空人隊史紀錄。


 

貝格威爾在介於 1993及2004年的 12個顛峰球季中,平均打擊率/上壘率是出色的 0.300/0.414,並且平均有 34轟及 111分打點,包含六個球季連續 30轟/100打點/100得分,儘管身處棒球的禁藥年代,貝格威爾卻從來未曾和禁藥扯上邊。

 

此外,落磯隊著名的強打沃克,生涯打出 383支全壘打及 1311分打點,並曾有過 30轟/30盜的球季,他的通算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優秀的 0.313/0.400/0.565,在他顛峰的六個球季 (1997至2002年),他平均打擊率高達 0.353,轟出 30支全壘打及 灌進98分打點。

 

對沃克較不利的是他生涯的主/客場表現落差太大,他的生涯主場打擊率高達 0.348,但是客場只有 0.278,長打率的差距更高達 0.142,許多人將他主場得好表現歸因於高海拔的庫爾斯球場,不過如果參考排除球場因素的進階攻擊指數 (OPS+) 及勝利貢獻指數 (WAR),沃克和許多已經進入名人堂的名將相比可是毫不遜色。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布萊雷文與阿洛馬 名人堂夢成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