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最近兩天因為 2009年賽揚獎強投 Zach Greinke 從美聯中區的堪薩斯皇家隊空降到國聯中區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讓近來顯得有點平淡的大聯盟又再度引起球迷熱烈的討論,釀酒人隊也因為葛蘭基的加入,一躍而成為具有爭奪中區冠軍實力的隊伍。

 

如果把聖路易紅雀隊令人失望的八月下半排除,2010年球季的國聯中區基本上是辛辛那提紅人隊和紅雀隊兩強對決,814日時紅雀及紅人並列中區榜首,領先第三的釀酒人隊 11.5場勝差,例行賽球季結束時釀酒人落後的差距拉到 14場,紅人隊甚至領先墊底的匹茲堡海盜隊高達 34場,但是在經過這一個多月的補強之後,明年球季很可能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Zach Greinke Brewers 2.jpg
Zach Greinke 在釀酒人球員休息室接受媒體訪問,神情略微顯得緊張。 (Photo AP)


 

釀酒人隊最大的問題就是投手群不爭氣,更明確的說是先發投手群,今年先發輪值的防禦率高達 4.65僅比墊底的海盜隊好一點,在國聯 16支球隊中排名倒數第二,雖然每九局三振 7.37人排名第四,但是送出第二多的370次免費保送,讓對手每局上壘率高達 1.45人次,保送多的結果就是每打席用球數偏高,造成先發投手每場比賽只能撐 5.2局,連帶也拖垮了牛棚。

 

2010年釀酒人隊有四名先發投球局數超過 150局,其中老將沃夫貢獻 215.2局最多,先發投手中防禦率最低的是王牌投手賈拉多的 3.84,為了徹底提升先發輪值的戰力,釀酒人隊總經理梅爾文祭出兩年前換來沙巴西亞策略,用幾乎是出清農場頂級新秀的方式換來兩位強力先發。

 

梅爾文首先用年僅 20歲、今年在 2A表現搶眼的新秀二壘手羅瑞向多倫多藍鳥隊換來開幕戰先發投手馬坎 (Shaun Marcum),馬坎去年雖然受傷整年沒有出賽,但是今年為藍鳥隊拿下 13勝,同時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他的防禦率也是優秀的 3.64,並投出生涯最多的 195.1局。

 

Shaun Marcum Blue Jays.jpg 
Shaun Marcum 和 Greinke 及 Gallardo 都是 2010年球隊的開幕戰投手。


接著釀酒人又以四換二的方式從皇家隊交易來葛蘭基及游擊手貝坦科特,釀酒人不僅送出了先發游擊手艾斯科巴 (Alcides Escobar) 與明年可能的先發中外野手肯恩 (Lorenzo Cain),還包括兩位第一輪選秀的頂級投手新秀-傑佛瑞斯 (2006) 及歐多瑞吉 (2008),幾乎將農場系統中的頂級新秀全部都送出去了,梅爾文等於是用四位新秀賭葛蘭基所剩的兩年合約。

 

加入了葛蘭基及馬坎,搭配原本的王牌賈拉多 (Yovani Gallardo)、老將沃夫 (Randy Wolf)及今年拿下 12勝的納佛森 (Chris Narveson),組成了釀酒人隊堅強的先發輪值,這樣的先發輪值也許還比不上費城人的四大天王,但是和國聯中區其他的球隊相比毫不遜色,葛蘭基、賈拉多及馬坎今年的每九局三振率都排名大聯盟前 40名,加上葛蘭基與馬坎都是從美聯轉戰沒有指定打擊的國聯,應該更能展現強力球風。

 

更重要的是釀酒人在這兩筆交易之中雖然送出了高達五名的新秀,但是今年團隊得分排名國聯第四的主力打線並沒有受到影響 (除了游擊手艾斯科巴) ,明星球員包括外野手布勞恩、哈特及一壘手「小王子」費爾德都還在陣中,今年釀酒人轟出 182支全壘打高居國聯第二,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 0.262/0.335/0.424也都排名國聯前四名。


DSC_6668-s.jpg 
釀九人雖然沒辦法讓 Prince Fielder 點頭簽下延長合約,但是明年是 Fielder 的合約年,他必定會努力打出好成績。

 

 

反觀今年的中區盟主紅人隊,除了簽回成為自由球員的內野工具人凱羅及捕手賀南德茲,並和投手阿洛尤及外野手布魯斯延長合約之外,沒有任何實質的補強動作,甚至可能放走游擊手卡布瑞拉及牛棚大將羅斯,雖然隊上幾名年輕的新秀投手如「古巴特快車」查普曼、古艾托 (Johnny Cueto) 及伍德 (Travis Wood) 明年球季都將更為成熟,但是在釀酒人急起直追下還能保有多少優勢值得觀察。

 

DSC_6434-s.jpg 
Ryan Braun 是釀酒人打擊最穩定的中心打者。


而今年球季最後崩盤以五場勝差無緣進軍季後賽的紅雀隊,則是簽下了前太空人明星球員柏克曼和普荷斯及哈樂迪組成中心打線,並自道奇隊交易來內野手泰瑞歐 (Ryan Theriot)擔任游擊手,也續簽威斯布魯克擔任第四號先發,雖然目前仍然欠缺一位可靠的五號先發,但是憑著韋恩萊特、卡本特及賈西亞的先發三本柱,實力仍然非常堅強。

 

釀酒人在大幅升級了先發陣容後,如果能再簽下一兩位可靠的中繼投手來提升牛棚戰力,團隊戰力將更完整,明年的國聯中區將會競爭非常的激烈。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葛蘭基+馬坎 釀酒人乎乾啦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