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自由球員市場在三位重量級的頂級球員克里夫‧李、克勞佛及渥斯,分別以破億美金的超大合約加盟費城人、紅襪及國民隊之後,頂級球員爭奪戰暫時告一段落,但是各個球團補強的腳步卻反而加快了,因為必須盡快把市場上所剩下的 A咖及 B咖球員簽下來。


 

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先發投手雖然不少,但是真正能夠稱得上補強的不到10位,其中洛磯隊的迪拉羅沙、紅雀隊的威斯特布魯克、道奇隊的黑田博樹都和老東家續約,前大都會隊的高橋尚成轉投天使、前洋基隊的瓦茲奎則落腳馬林魚。在克里夫‧李簽約之後,雙城隊的帕瓦諾、洋基隊的派提特及紅雀隊的潘尼是僅剩的 A級先發投手。

 

 

Carl Pavstache.jpg
Carl Pavano 這兩年回春投出佳績,但是他應該不可能回羞辱他的紐約。

 

今年為雙城隊拿下 17勝的帕瓦諾,不僅防禦率是優秀的 3.75,更投出美聯最多的七場完投,可說是完全的擺脫了過去在洋基隊的不順遂的日子 (請參見前文「 玻璃人帕瓦諾 變身賽揚級強投 」),目前包括遊騎兵、雙城隊及國民隊都想網羅他,不過他即將滿 35歲,應該不太可能獲得超過三年的大約。

 

而派提特目前仍然傾向於退休、去年五月受傷之後就沒有出賽的潘尼復原狀況不明,前滾地球大師韋伯及左投貝達德今年整年都在養傷沒有出賽,到底身手可以恢復到巔峰時期的幾成沒有人敢打包票,所以用小聯盟球員來交易皇家隊的王牌投手葛蘭基或是印地安人隊的卡莫諾將是其他可行的方法。

 

不過想要換來葛蘭基必須付出很高的代價,皇家隊更是把握住這個最佳時機漫天喊價,在缺乏好的先發投手的狀況下,許多隊伍於是把補強的標的轉向中繼投手 (本文不包含終結者),再加上現代職業棒球分工細膩,先發投手如果控球不佳往往連六局都投不到就被換下場了,球團對於中繼投手的需求大增,今年中繼投手的身價也因此水漲船高。

 

在過去自由球員的中繼投手一向是買方市場,球團多半不願意花大筆鈔票來簽中繼投手,有時候排名 A級的中繼投手甚至還乏人問津,除了穩定的中繼投手價碼較高之外,還必須送出選秀權補償原球隊。2008年季後大聯盟球團總共只和 30位中繼投手簽下大聯盟合約,其中只有  1人拿到三年合約、8人拿到兩年的合約,平均年限為 1.3年,平均合約總值為 345萬美金。

 

去年則總共只有 25位中繼投手簽下大聯盟合約,合約年限略為增長到 1.36年,不過平均合約總值則增加到  405萬美金。今年到目前為止則一共有 10位中繼投手 (不包含同意薪資仲裁的球員) 找到新東家,有 8位拿到兩年以上的合約,平均年限為 2.1年,平均合約總值為 802萬美金,和前兩年比較有顯著的成長,可見積極補強的球團不再吝嗇於開出兩年以上的合約。

 

首先是老虎隊以三年 1650萬的高價簽下前光芒隊的班諾特,這位 33歲的投手今年雖然投出生涯最佳的 25次中繼成功及 1.34防禦率,但是他生涯的防禦率及每局被上壘率卻只是中等的 4.47及 1.35,老虎送上三年大約的風險不低。

 

接著響尾蛇隊以兩年 1000萬美金的條件簽下前水手隊終結者普茲 (J.J. Putz),天使隊也以三年 1500萬簽下唐斯 (Scott Downs),唐斯從 2006年之後單季防禦率就沒有高過 3.09,今年在藍鳥隊拿下了 26次中繼成功,目前還不清楚天使隊將如何安排他和羅尼的角色,但是唐斯算是一筆風險不高的投資。

 

接著這星期道奇隊也以 3年1200萬簽下古瑞爾,是今年第三位簽到三年長約的中繼投手,他今年在雙城隊出賽高達 74場 23次中繼成功 3.17,生涯出賽 393場防禦率 3.38,是一位非常穩定的右投手,應該可以協助道奇的牛棚,他的新約也將成為小小郭身價的指標。

 

Brian Fuentes Twins.jpg
Brian Fuentes 被交易到雙城後雖然表現不錯,但是目前仍待價而沽。



今天紅襪隊剛確定以兩年 1200萬美金簽下前白襪隊終結者簡克斯,將和終結者派柏本及巴德組成牛棚後段的戰力 (編按:12/18 傳出紅襪隊再簽下前光芒隊部局投手 Dan Wheeler)。今年下半季在洋基隊擔任布局投手表現不錯的伍德,也傳出將以一年短約重新回到發跡的芝加哥小熊隊,只要通過體檢即可簽約,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優秀中繼投手又少了一位。

 

 


目前市場上尚在的找尋新東家的優秀中繼投手僅剩下前光芒隊的巴佛、雙城隊的勞許 (Jon Rauch)、芬特斯及克瑞恩 (編按:白襪隊確定以三年合約網羅 Jesse Crain) 等寥寥數位,其中原本是天使隊終結者的芬特斯在交易大限之後來到雙城隊,主投 9.2局都沒有失分,克瑞恩有 21次中繼成功,勞許上半季代班終結者拿下 21次救援成功,雙城隊失去這三位牛棚主力對戰力將有不小的影響。

 

Jon Rauch Twins.jpg
Jon Rauch 代班終結者表現不錯,應該能獲得不錯的合約。

 


在A級先發投手缺貨且優秀中繼投手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想要從自由球員市場補強投手群的球隊,動作可能得要快一些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 1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A級先發缺貨 中繼投手翻身變主角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