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日前公佈了 2011年名人堂的票選名單,今年符合資格首次列入候選名單的有許多赫赫有名的戰將,包括前太空人打擊悍將貝格威爾 (Jeff Bagwell)、前落磯隊重砲沃克 (Larry Walker)、前洋基明星球員馬丁尼茲 (Tino Martinez)、生涯超過 400次救援成功的法蘭科 (John Franco) 及拿下投手第一份破億合約的布朗 (Kevin Brown) 。

 

不過最受矚目的卻是生涯轟出 569支全壘打及 3020支安打的帕梅洛 (Rafael Palmeiro),以及生涯曾經五次單季轟出超過 40發全壘打、並拿下兩次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的岡薩雷茲 (Juan Gonzalez)。

 

Rafael Palmeiro Rangers.jpg 
德州遊騎兵時期的 Rafael Palmeiro。

 

在大聯盟超過 130年的歷史中,一共只有 25位球員生涯全壘打總數超過 500發,在尚不符合候選資格的9位球員中,A-Rod、湯米及曼寧是現役球員,邦茲、索沙 (Sammy Sosa)、湯瑪斯 (Frank Thomas)、薛費爾德 (Gary Sheffield)、小葛瑞菲退休還未滿五年,帕梅洛則是今年剛取得候選資格,其餘的 16位球員中除了麥奎爾 (Mark McGwire) 之外都順利獲選進入名人堂,其中11人是第一次票選就獲選,平均得票率高達 90.82% (只要 75% 即可當選)。


而生涯超過 3000支安打的一共有 26位球員,沒有任何現役球員,除了退役未滿五年的畢吉歐 (Craig Biggio) 及帕梅洛之外、其餘的 24位中球員除了涉及賭博的安打王羅斯 (Pete Rose) 之外都順利獲選進入名人堂,其中19人是第一次票選就獲選,平均得票率高達 92%。


Juan_Gonzalez-1996-ALDS-Game-4-Home-Run-Posters.jpg 
Juan Gonzalez長打火力驚人,但也和禁藥扯上邊被。
 

 

看來只要達成生涯 500轟或是 3000支安打就幾乎篤定可以進入名人堂了, 如果500轟全壘打加上 3000支安打呢?在帕梅洛之前只有三位球員達成這個壯舉,就是前全壘打王漢克阿倫、梅斯 (Willie Mays) 及墨瑞 (Eddie Murray),他們也都在第一次票選就獲選進入名人堂。

 

看來擁有 500轟加 3000安雙保險的帕梅洛也可以在第一次票選就以高票獲選,前進古柏鎮吧!? 

 

只怕未必,因為帕梅洛和麥奎爾一樣,都牽扯到敏感的禁藥問題。

 

1964年生於古巴的帕梅洛,小時候移民美國並在1985年的選秀會中以第一輪第 22順位被芝加哥小熊隊選中,在小熊待了三個球季後分別在德州遊騎兵及金鶯隊打了 10個及 7個球季,生涯四度獲選明星賽,有四個全壘打超過40支的球季,更有 10個球季打點超過 100分,1999年的 47支全壘打及 148分打點是他最出色的一季。

 

棒球界的爆料大王坎塞科在他 2005年的書中表示,他曾經親手幫帕梅洛注射類固醇 (兩人在 1992-93年間是德州遊騎兵的隊友) ,當時還在巴爾迪摩金鶯隊效力的帕梅洛馬上嚴詞否認,並在國會作證時發誓他所說的都是真的,「我從未使用過類固醇,結束,我不知道如何更清楚的表達,我從未使用過。」


Rafael Palmeiro congress.jpg 
Palmeiro 在國會作證時嚴詞否認曾經使用禁藥增強表現。

 

諷刺的是,當年的八月帕梅洛被大聯盟禁賽 10場比賽,原因是他在類固醇的檢驗中呈現陽性反應,帕梅洛仍然嚴詞否認使用類固醇。之後他表示他從未「有意」的使用類固醇,之前他在所有的檢查中都沒有類固醇的反應,問題可能出在隊友塔哈達 (Miguel Tejada) 提供給他的維他命 B12,可能被參雜了類固醇。2005年也是帕梅洛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

 

之後在 2007年的米契爾報告中,帕梅洛及岡薩雷茲 (也曾是帕梅洛及坎塞科在遊騎兵的隊友) 都被指出曾經使用增強運動表現的禁藥,帕梅洛不只被驗出類固醇的陽性反應,也有其他人指控他曾經使用過人類生長激素,以及在大聯盟尚未禁止前使用安非他命來增強他的表現。

 

生涯累積 583支全壘打的麥奎爾,因為和增強運動表現的藥物扯上邊讓他前三年的票選中得票率都不到 25%,第三年更下滑到只有 21.9%,今年他首度公開承認使用增強表現的藥物,雖然仍然避重就輕,但是至少他有勇氣公開道歉。

 

而帕梅洛身為第一位曾經因為禁藥而遭到禁賽的名人堂候選人,雖然他今年八月時表示希望具有投票權的作家不要因為單一個球季的事件而抹煞了他在整個生涯中的努力,他認為他在生涯中其餘的 19個球季都是很正當的打球,總是準備好上場對球隊做出貢獻。


Rafael Palmeiro and Sammy Sosa.jpg 
Palmeiro 和 Sammy Sosa 是麻吉好朋友,是否也一同分享類固醇的好處?

 

 

當然球迷可以選擇原諒他,不過他是否屬於名人堂則必須留待時間來證明了,如果他可以獲選進入名人堂,那麼在他之後的邦茲、索沙及薛費爾德呢?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3千安+5百轟 帕梅洛難進名人堂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