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洋基隊的明星游擊手 Derek Jeter 今年首度成為自由球員,雖然大部分的球迷都覺得他應該會續留洋基,因為洋基也想留住這位即將完成生涯 3000支安打的偉大球員,但是自從世界大賽結束之後,他和洋基之間的續約談判卻有如肥皂劇一般,不斷上演著各種戲碼。

 

首先是雙方沒有在 5天的獨家談判時間中有任何進展,甚至連正式會面都沒有, 雖然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這個五天的期限一點都不實際,因為很少會有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和球團達成協議,除非球團很積極的提出好到不可抗拒的條件。


Derek Jeter.jpg 
面對可能是生涯最後一份合約,Jeter 到底能從洋基撈到多少呢?

 

接著洋基在 Jeter 陣營和洋基老闆會面之後拋出 3 4500萬的條件,大聯盟球團對於薪資談判一向都很低調,但是洋基總經理 Brian Cashman 這次卻一反常態,向媒體表示洋基的出價已經是非常好的了,球團總裁 Randy Levine 也表示薪資談判是在商言商,不是針對個人,洋基也已經將 Jeter 過去對球團的貢獻考慮進去了。

 

他們的談話讓Jeter 的經紀人 Casey Close 很不爽,也對媒體表示洋基這樣做很不尊重他的客戶,他對洋基的談判策略感到莫名其妙 (baffled)Cashman 聽到 Close 這樣說,進一步表示他不了解對方為何會這樣說,因為 Jeter 即將滿 37歲,洋基已經提出非常好的條件了。

 

Cashman 也表示如果 Jeter 陣營覺得出價太低,他建議 Jeter 不妨去自由球員市場試試水溫,推銷推銷自己看看能否得到更好的出價,上星期二的自由球員薪資仲裁大限,洋基也沒有對 Jeter 提出仲裁,因為如果 Jeter 接受了,洋基至少需要付出 1680萬美金。

 

接著就傳出 Jeter 陣營要求的是一份為期 6年總額高達 1 5000萬美金的大約,相當於平均每年 2500萬,這當然有可能是洋基球團故意放出來的消息。Casey Close 急忙發表聲明表示這個消息完全不正確,不論是金額還是年限都不是事實,但是他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一般預料 Jeter 陣營目前應該是希望能爭取到一份為期 4 5年的合約,平均年薪在 2200萬至 2400萬之間,不過因為年限長可能年薪會低一點,換句話說總值可能是介於 9600萬至 1 1100萬之間。

 

歷年游擊手簽下最大的合約是 A-Rod 10 2 5200萬美金,不過他已經轉任三壘手,次高的合約就是 Jeter 自己的 10 1 8900萬美金,第三高的是遊騎兵Michael Young的五年 8000萬,第四高的是 Miguel Tejada 6 7200萬,第五大約是馬林魚 Hanley Ramirez 6 7000萬。

 

由於 A-Rod Young 都已轉任三壘手,Jeter 1890萬平均年薪及今年的2100萬年薪都是所有游擊手中最高的,洋基會給一位剛打出生涯最差表現且即將滿 37歲的游擊手超過 2000萬的年薪嗎?

 

道奇隊的 Rafael Furcal 目前是明年最高薪的游擊手,他明年可領 1200萬,Hanley Ramirez則以 1100萬居次,費城人隊的 Jimmy Rollins 則以 850萬位居第三。Ramirez 今年轟出 21發全壘打,打擊率/長打率為 0.300/0.475,他比 Jeter 小了將近 10歲。

 

雖然我個人覺得 3 4500萬已經偏高了,不過很有可能雙方會各退一步,以 4 7000萬左右的條件成交,但是洋基換由小老闆 Hal Steinbrenner 掌權後似乎比較謹慎,這一齣續約談判肥皂劇,可能短時間內還不會下檔。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