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辛辛那提紅人隊的一壘手 Joey Votto,今年帶領奪下睽違 15年的國聯中區冠軍,今天大聯盟公佈 Votto擊敗過去兩年的最有價值球員 (MVP)、聖路易紅雀隊 Albert Pujols,拿下2010年球季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  

 

DSC_4925.JPG 
Joey Votto 以高票當選國聯 MVP。

 

 

Votto 雖然在全壘打及打點的數字上都比不過 Pujols,不過參與投票的美國棒球作家協助的作家顯然認為 Votto幫助紅人隊拿下冠軍更有價值,32張第一名的選票中有 31票投給 Votto,也讓 Votto 164分的大幅差距擊敗堪稱是大聯盟最佳打者的 Pujols

 

事實上 Votto 今年是在明星賽最後一席的遺珠票選中,靠著球迷的力量才擠進明星賽,但是他對球隊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他的 0.324打擊率及打點 113分都在國聯排名第三,長打率 0.600 0.424的上壘率則排第一,紅人隊在他的帶領之下成為國聯進攻最強的隊伍。

 

Albert Pujols-2.jpg 
Albert Pujols 今年雖然轟出 42發全壘打,但是卻無法幫助紅雀隊打進季後賽。


Pujols是三屆 MVP 得主 (20052008 2009),今年他的 42支全壘打及 118分打點都是國聯最多,不過打擊率只有 0.312對他來說則是僅達到低標 (生涯平均 0.331),最重要的是紅雀隊在最重要的九月份一蹶不振,從原本和紅人隊糾纏的局面一下子被甩開,雖然說和投手後繼乏力有關,但是 Pujols 身為球隊的主砲卻無力帶領球隊突圍,也讓他奪得 MVP 三連霸的呼聲減弱不少,不過他已經連續 10年都在 MVP票選中排名前 10名了。

 

2010年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票選結果 

           

總分 

第一名票數 

Joey Votto, 紅人

443

31

Albert Pujols, 紅雀

279

1

Carlos Gonzalez, 落磯

240

0

Adrian Gonzalez, 教士

197

0

Troy Tulowitzki, 落磯

132

0

Roy Halladay, 費城人

130

0

 


拿下國聯打擊王的落磯隊

Carlos Gonzalez 則排名票選第三,Car-Go 今年表現出色打出生涯代表年,除了打擊率高達 0.336之外,34發全壘打及 117分打點都是他生涯前兩年總合的兩倍以上


DSC_8280.JPG 
Carlos Gonzalez 主客場打擊威力差距太大,是他必須克服的難題。

 

拿下 MVP Votto 今年球季後取得薪資仲裁的資格,他今年年薪只有美金52.5萬,目前尚不清楚紅人隊是否會和他簽下一紙長約,可以確定的是明年將獲得大幅加薪,票選排名第三的 Pujols 可以獲得 5萬元獎金,第四名的 A-Gon 則可獲得 10萬元。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