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今天公佈美國聯盟賽揚獎得主,西雅圖水手隊的King FelixHernandez以高分擊敗坦帕灣光芒隊的王牌 David Price 及紐約洋基隊的 C.C. Sabathia,勇奪美聯賽揚獎,也打破最少勝奪的賽揚獎的紀錄。

 

Felix Hernandez.jpg 
Hernandez 被球迷暱稱為 "King Felix",終於拿下賽揚獎證明自己的王者地位。


Hernandez 今年僅僅拿下 1312敗的成績,遠遜於 Sabathia 21勝及 Price 19勝,如果不是球季最後兩場先發拿下二連勝,他甚至可能勝率不過半,但是他只拿下 13勝的原因是水手隊今年只有 61101敗,不僅在美聯西區墊底,更打破美國聯盟在 1973年引進指定打擊制度後,平均每場比賽最少得分 (3.17) 的紀錄。

 

水手不僅得分在大聯盟墊底,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 0.236/0.298/0.339 都是大聯盟最差,全壘打 101、二壘打 227支及三壘打16支也都是大聯盟最少,少了指定打擊的國聯弱隊海盜等其他球隊,和水手隊一比都可化身為強打隊伍。

 

Hernandez 所得到的得分支援是所有先發投手中最少的,在今年的 34次先發中他投出 30次優質先發,但是水手隊得分超過 4分的比賽只有7場,但是洋基隊在 Sabathia 34先發中有 23場比賽得分超過 4分。

 

Hernandez 不僅防禦率 2.27是美聯最佳,投球局數 249.2也是最多,三振 232次則僅比天使隊王牌 Jered Weaver 少一次,差點就拿下投手三冠王,WHIP 1.06也排名第二,完投六場則排名第三,對手對他的打擊率只有 0.212,拿下賽揚獎可說實至名歸。

 

更誇張的是他下半季 15次先發防禦率竟然低到只有 1.53,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92,主投 112局飆出 101次三振,只送出 28次保送,但是因為水手隊打擊不爭氣只拿下 6 7敗勝率低於五成的戰績,真的是非戰之罪。

 

Hernadez 13勝拿下賽揚獎也打破美聯賽揚獎得主最少 16勝的紀錄,去年 Tim Lincecum 15勝拿下國聯的賽揚獎,1981年時 Fernando Valenzuela 13 7敗拿下賽揚獎,不過那一年因為罷工的關係球季只有大約 110場比賽。由於現代棒球分工越來越細,在先發投手平均只投 6 7局即換由中繼投手接手的狀況下,單季超過 20勝的投手將會越來越少,勝投數在賽揚獎的票選中所佔的比重也會相對的降低。



2010
年美國聯盟賽揚獎票選結果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Felix Hernandez, 水手

21

2

3

1

1

167

David Price, 光芒

4

15

7

1

 

111

CC Sabathia, 洋基

3

10

12

2

1

102

Jon Lester, 紅襪

   

1

9

12

33

Jered Weaver, 天使

 

1

2

6

2

24

Clay Buchholz, 紅襪

   

2

5

4

20

Cliff Lee, 水手/遊騎兵

   

1

1

1

6

Rafael Soriano, 光芒

     

1

3

5

Trevor Cahill, 運動家

     

1

2

4

Joakim Soria, 皇家

     

1

 

2

Francisco Liriano, 雙城

       

1

1

Justin Verlander, 老虎

       

1

1

 

先前得獎呼聲頗高的 Sabathia 拿下 21勝是美聯最多,投球局數 237.2僅次於 Hernandez,三振 197次則排名第六,防禦率 3.18第七,每局被上壘率 1.19則是第十,他拿下 102分排名票選第三。

 

光芒隊王牌左投 Price 19 (6) 僅次於 Sabathia是美聯第二多,防禦率 2.72第三,三振 188次排名第八,每局被上壘率 1.19則是第 11名,投球局數 208.2只排名第 15,他獲得 4張第一名的選票,總分 111分排名第二。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