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棒球季雖然已經結束,但是熱鬧的自由球員市場才剛於美國時間 117日星期天正式開市,今年有將近 170位球員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期望爭取到符合自己身價的合約,想要補強的球隊也準備好銀彈摩拳擦掌準備搶人。

 

今年的自由球員雖然重量級的 A咖球員不少,但是真正能引起各個球團爭奪的 A咖球員卻只有寥寥數位。克里夫‧李無疑是今年市場上最重量級的球星,也極可能簽下和大都會王牌投手桑塔納 6年美金 1 3800萬相似的合約,但是事實上克里夫‧李爭奪戰將只是洋基對決遊騎兵 Part II」的戲碼,其他球隊很難拋出具吸引力的提案。

 

而洋基隊中即將達成生涯 3000安里程碑的隊長基特、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李維拉以及季後賽最多勝的派提特,雖然今年也都成為自由球員,但是一般預料基特及李維拉應該確定會和洋基隊續約,尤其基特和洋基都互相需要對方,基特如果離開洋基身價必定大跌,目前只看洋基如何展現誠意罷了,派提特更是已經表明將在退休或是回洋基的選項中二擇一。

 

也因此大部分球團反而會將主要的爭取目標,放在光芒隊外野手克勞佛費城人隊外野手渥斯紅襪隊三壘手貝爾崔、光芒隊終結者索利安諾、紅襪隊強打捕手馬丁尼茲等人的身上,其中又以克勞佛最為熱門。


DSC_8389.JPG 
Carl Crawford 今年只有 29歲,極可能簽下總值破億的長約。

 

克勞佛是少見的兼具揮棒力量、跑壘速度及精湛守備的外野手,今年在光芒隊擔任第三棒打擊率 0.307 19支全壘打及 90分打點都是生涯新高,克勞佛在八個完整球季中,有6個球季全壘打達兩位數。對於需要補強前段棒次的球隊,克勞佛更是適合的開路先鋒人選,他有7個球季盜壘超過 40,奪下 4次美聯盜壘王並入選過4次明星賽

 

雖然克勞佛生涯還沒有拿過金手套獎,但是去年明星賽他在全壘打牆前垂直跳起沒收哈普的全壘打,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克勞佛生涯雖然都是以鎮守左外野為主,不過以他的速度及精準的判斷,如果需要移防中外野也不是問題,對於需要補強外野的球隊來說是一枚活棋。

 

根據推測目前對克勞佛有興趣的球隊包括今年沒有打進季後賽的洛杉磯天使隊波士頓紅襪隊與底特律老虎隊世界大賽冠軍巨人隊以及最有錢的洋基隊,天使隊去年在走了開路先鋒費金斯之後今年進攻非常不順,補進克勞佛後不僅馬上解決第一棒的煩惱,也可讓外野老將阿布瑞尤及杭特獲得適度的休息。

 

而紅襪隊如果補進克勞佛擔任左外野手,則可將快腿艾斯布瑞移回中外野,克勞佛並可補上貝爾崔及馬丁尼茲離隊後所空出來的中心打者位置,也確保明年外野有更多可用之兵。老虎隊雖然有年輕的外野三劍客- 傑克森波許及瑞本,但是歐多尼茲及戴蒙即將離隊,波許下半年表現落差太大,也需要一名可以擔任中心打者的資深外野手。

 

最重要的是,克勞佛才剛滿 29歲,至少還有 57年的黃金時期,因此可以預期勢必引起財力雄厚球隊的爭奪,合約總額將輕易突破美金 1億元。除了克勞佛之外,費城人隊的渥斯也是具備力量速度及守備的外野手,最近三年在費城平均轟出 29支全壘打灌進 84打點、跑出18次盜壘成功上壘率/長打率是出色的 0.376/0.513


DSC_2034.JPG 
Jayson Werth 具備長打火力及守備,不過已將 32歲,以4到 5年的合約較有可能。

 

渥斯的經紀人已經放話要爭取和紅雀隊哈樂迪相同的 71 2000年萬肥約,不過渥斯比克勞佛大了 2歲多,要求 7年的合約年限將使某些球隊卻步,反而  4 5年比較可能可行,目前紅襪隊及天使隊都已經表達了興趣,至於洋基隊目前雖然並不缺外野手,但是如果爭取克里夫‧李失敗,洋基便會轉而爭取野手以升級打線。

 

根據過去幾年的經驗,大型的合約通常都會在大聯盟各隊總經理的冬季會議之後才會拍板定案,因此很可能在 129日之前不會有爆炸性的消息,可以確定的是,超級經紀人波拉斯今年仍然不會缺席,他主導的合約談判仍將佔據許多版面,因為今年的 A咖自由球員中,渥斯索利安諾及貝爾崔都是他的客戶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自由球員開市 克勞佛、渥斯最熱門本文刊出後 Carl Crawford 也在日前獲得美聯金手套獎的肯定。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