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日本職棒樂天金鶯隊的王牌投手岩隈久志,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宣布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就傳出好消息,根據最新報導,奧克蘭運動家隊贏得了入札競標,取得和岩隈久志交涉加盟大聯盟事宜的權利。

 

樂天球團日前曾公開表示希望入札金能高於 1700萬美金 (超過台幣五億) ,而運動家隊到底是以多少的入札競標金取得和岩隈的交涉權呢?目前並不清楚,不過根據大聯盟官網的報導,最後的入札金超過了樂天球團的預期,也就是至少高於 1700萬美金,運動家也取得了和岩隈陣營 30天的交涉權。


Hisashi Iwakuma  2009 WBC.jpg 
岩隈在 2009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表現優異,也引起大聯盟球團的注意。

 

1981412日出生於東京都東大和市的岩隈,如果順利加盟運動家,並且在明年就登上大聯盟,開季的時後將滿 30歲,以投手來說正處於生涯的巔峰。岩隈身高 190公分,體重 77公斤,是標準的日本投手瘦長的身材,右投右打,畢業於東京都中野區的堀越高中,是 1999年選秀的第五順位。

 

在岩隈 10年的職棒生涯中,前四年貢獻給大阪近鐵隊,後六年則是效力於樂天。2004年單季投出 15 2敗的佳績,也拿下勝投王、最優秀投手及最佳九人投手獎2005年轉到樂天之後卻因為受傷,2006年及 2007年加起來只有 6 7敗的成績。

 

但是岩隈不放棄,終於在 2008年浴火重生,不僅投出生涯首次的單季 20勝,防禦率更只有 1.87,也拿下當年的澤村賞最優秀選手勝投王防禦率王、最優秀投手及最佳九人投手獎,樂天球團也和他簽下了 3 10億日幣的複數年合約。

 

2009年岩隈代表日本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和松阪大輔及達比修有組成日本隊先發三本柱,岩隈表現優異,獲選為經典賽的最佳投手 (共有三位,另外兩位為松阪大輔及韓國的奉重根),也引起許多大聯盟球隊的注意,為了回報樂天在他受傷期間給予的支持,岩隈也等到今年球季結束才決定挑戰大聯盟。

 

岩隈久志在日職所獲得的主要獎項: 

  • 沢村賞:1 2008年)
  •  最優秀選手(MVP):1 2008年)
  • 最多勝:2 2004年、2008年)
  • 最優秀防御率:1 2008年)
  • 最優秀投手:2 2004年、2008年)
  • 最佳九人2 2004年、2008年)

 

岩隈久志的日職生涯紀錄 

 岩隈久志.jpg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