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世界大賽第一場比賽,Tim Lincecum Cliff Lee 總共只投了 10.1 局,就被打出 16支安打丟掉了 10分的自責分,今天關鍵的第五場比賽前六局,兩人12局的投球只被打出五支安打Lincecum Lee上演大家預期的賽揚獎大對決,一直到七局上半。


 

巨人隊教頭 Bruce Bochy今天將季後賽表現出色的 Cody Ross Juan Uribe 調到第四棒及第五棒,Edgar Renteria 則埋伏在第八棒,這個調度在今天收到奇效,七局上半RossUribe 接連擊出兩支一壘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接下來上一場的大功臣 Aubrey Huff 犧牲觸擊將兩人送往二三壘,這也是 Huff 生涯第一次犧牲觸擊。

 

這是全場最緊張的時刻,Lee 面對季後賽一直打不好的 Pat Burrell,投到兩好三壞之後以一記卡特球將他三振,這時候第二場比賽轟出陽春全壘打的 Renteria上場,面對 Lee 投出的一顆偏高的直球一棒轟成左中外野的全壘打,巨人隊一口氣攻下三分,成為這場比賽勝負的分野。

 

2010 WS G5 Renteria 3-run HR.jpg
Edgar Renteria 這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是巨人隊今天僅有的三分,但是對 Lincecum來說已經足夠。(取材自 MLB.com)

 


Renteria 今年例行賽在243個打數中只有 3支全壘打,但是在世界大賽 17個打數就轟出2支,也讓他成為今年世界大賽的英雄之一。七局下半遊騎兵的 Nelson Cruz 雖然也打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但是 Lincecum 隨即穩定下來,沒有再失分。

 

2010 WS G5 Lee after HR.jpg
Cliff Lee 被打出全壘打之後面無表情的摩擦者棒球。(取材自 MLB.com)

 

 

九局下半巨人隊派出黑鬍子終結者 Brian Wilson,順利解決三四五棒 Josh HamiltonVladimir Guerrero Nelson Cruz,巨人隊也拿下暌違以久的世界大賽冠軍。

 

Cliff Lee 主投 7局被打出 6支安打失掉三分,Tim Lincecum 主投8局只被打出 3支安打丟掉一分,Wilson 在季後賽拿下 10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完美的 0.00

 

ALCS將洋基隊打得滿地找牙的遊騎兵打線,在世界大賽完全被巨人隊的強投壓制,今天前五棒 20個打數只有 2支安打,Guerrero 這個系列賽雖然打不好,但是不改其積極揮棒的個性,四個打數竟然只花了 7個球。

 

總計Hamilton-Guerrero-Cruz 在這個系列賽中,54個打數只擊出7支安打,打擊率只有 0.130,遊騎兵想贏球可說是比登天還難。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