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AL NL Champions Flag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德克薩斯州是美國人口第二多的州,也是美國本土最大的一州,全美十大城市中就有三個在德州,德州人常常自豪在德州不論什麼東西都比別的地方大上一號。但是在德州的兩支大聯盟球隊-德州遊騎兵及休士頓太空人加起來將近90年的歷史當中,卻只有太空人曾經在2005年曾經打進過世進大賽,遊騎兵則是一次也沒有,直到今年首次可以挑戰冠軍

 

2010 年世界大賽將於台灣時間星期四上午7點 57分在舊金山開打,隊史上首次進軍世界大賽的德州遊騎兵將推出王牌投手克里夫‧李對決巨人隊兩屆賽揚獎得主林瑟坎,這場前後期賽揚獎強投可說是未演先轟 動,有些遊騎兵球迷也擔心開打前已經休息了八天的克里夫‧李,將會和美聯冠軍戰首場比賽沙巴西亞一樣投不出水準。       

2010 MLB-World-Series-1.jpg

其實這完全是杞人憂天多慮了,今年克里夫‧李在休息超過六天的四次先發中拿下 2勝0敗,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 0.90,對手對他的打擊率只有 0.129,去年世界大賽首場比賽克里夫‧李在休息了九天之後幾乎完封洋基隊,看來多休息完全不會影響到克里夫‧李的投球手感。



 2010 WS Texas-Rangers-VS-San-Francisco-Giants.jpg
Cliff Lee 對決 Tim Lincecum,賽揚獎大對決未演先轟動。



不過巨人隊也不是好惹的,就算無法從對手手中攻下很多分數,巨人還是找得出辦法贏球。自九月25日以來巨人只有一場比賽得分超過 4分 (國聯冠軍戰第四場) ,但是在這段期間內巨人的戰績是 12勝 5敗,雖然季後賽團隊打擊率只有 0.231,儘管平均每場比賽只有兩支長打、只攻下三分,巨人還是連續闖過擁有堅強投手群的勇士隊及費城人隊殺進世界大賽。

 

由林瑟坎、肯恩及左投桑契斯領軍的堅強投手群在季後賽表現更是亮眼,不僅團隊防禦率只有 2.47,先發投手群的防禦率更是低到 2.15,除了在 62.2局的投球中飆出 70次三振,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92,終結者「黑鬍子」威爾森更是國聯最可靠的終結者,巨人投手群能否壓制住遊騎兵火燙的攻擊將是關鍵。

 

遊騎兵強悍的打擊部隊在季後賽每場攻下5.36分,更連續 11場比賽轟出全壘打,只差一場就能追平太空人在2005年創下的大聯盟紀錄,恐怖的是全隊有7個人在季後賽開轟,遊騎兵除了轟出17支全壘打 (巨人只有 6支) 之外還有22支二壘安打,開路先鋒安德魯斯及第五棒克魯茲更是每場都有安打的演出,團隊打擊率高達 0.281。

 

 

2010 WS Program Cover.jpg
2010年世界大賽觀戰手冊,每本美金 15元。

 

而遊騎兵不僅有恐怖的長打火力,更具備巨人隊所欠缺的速度,在季後賽的 11場比賽中就有 15次的盜壘成功 (巨人只有 3次),盜壘成功率高達 88%,除了安德魯斯之外,克魯茲、墨菲、二壘手金斯勒甚至主砲漢米爾頓都具有速度,將帶給巨人投手及內野防守很大的壓力。遊騎兵例行賽的犧牲觸擊 53次也是美聯最多,國聯球隊常用的小球戰術對於他們來說可是一點也不陌生。

 

除了打擊之外,遊騎兵的投手群近況也調整的非常好,美聯季後賽首輪及聯盟冠軍戰分別面對大聯盟攻分能力高居第三及第一的光芒與洋基,都能有效的壓制對手,團隊防禦率只有 2.76,先發除了克里夫‧李之外,路易斯也拿下兩勝防禦率只有 1.45,牛棚在最後五戰主投 14局更只丟掉一分自責分,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第四戰可能的先發投手人選杭特近況不佳,季後賽先發兩場只投了 7.1局,遊騎兵總教練華盛頓勢必得重新布局。

 

此外,除了中間三場比賽之外其餘在巨人隊主場的比賽投手都必須打擊,將考驗華盛頓調度的能力,比賽中後段如果有好的進攻機會到底要換代打還是要讓投手上場打擊呢?巨人隊到遊騎兵主場時則可以讓外野手羅旺或是「功夫熊貓」山多佛擔任指定打擊。

 

今年的世界大賽可說是黑馬大對決,遊騎兵例行賽的 90勝是季後賽八支隊伍中最少的,但是卻一路過關斬將,巨人隊也擊敗被看好的費城人隊闖進世界大賽,「遊騎兵 vs. 巨人」的戲碼也許不利於創造高收視率,但是黑馬力爭上游、爆冷門的戲碼卻似乎更能激勵人心。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暢快豪打遊騎兵 衝擊強投巨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