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NLCS G6 Juan Uribe HR 1.jpg (Photo AP)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舊金山巨人隊今天 (美國時間 1023) 在國家聯盟冠軍戰第六場比賽,靠著團隊合作及內野手 Juan Uribe 在八局上關鍵的陽春全壘打,以 3:2 辛苦擊敗國聯衛冕冠軍費城費城人隊,在七戰四勝制的冠軍戰中以 4 2負勝出,晉級 2010年大聯盟的世界大賽。

 

這也是巨人隊繼 2002年之後再度打進世界大賽,將在下周三開始的世界大賽中對上德州遊騎兵隊,由於國聯明星隊在今年的明星賽中拿下勝利,國聯冠軍隊將享有主場優勢,換句話說,世界大賽前兩場比賽及第六場及第七場 (如果需要的話) 將在舊金山舉行。

 

費城人的先發投手 Roy Oswalt 今天主投六局,被巨人打出高達 9支的安打,但是大多都能化險為夷,僅在三局上丟掉兩分。而巨人隊的先發投手 Jonathan Sanchez 一局下表現不穩,先是送出保送後又連續被打出兩支安打丟掉兩分,還好最後沒有在多掉分數,而這個系列賽打得非常掙扎的費城人打線全場也就攻下這兩分。

 

巨人隊總教練 Bruce Bochy 決定採用投手車輪戰,三局開始分別派上中繼 Jeremy Affeldt、第四戰先發 Madison BumgarnerJavier Lopez,八局下甚至還推出第五場剛先發的王牌投手 Tim Lincecum,雖然 Lincecum先三振一人後連續被打兩支安打,逼得終結者 Brian Wilson 提前上班,但是中繼及後援投手總共 7局都能力保不失分,也讓巨人有了反攻的契機。

 

Oswalt 今天由於被安打多用球數偏高,六局投完已經用了 99個球,兩隊以 2:2 戰成平手,費城人總教練 Charlie Manuel 於是讓布局投手 Ryan Madson 提早在第七局就上場,因為 Madson 在這個系列賽幾乎場場出賽 (加上今天總共 5場比賽 6.2),雖然都沒有失分但是巨人打者隊他已經很熟悉了,加上頻繁出賽對體力也是一個考驗,這個決定是有風險的。

 

結果八局上 Madson 就遭到了 Juan Uribe 的毒手,Uribe 相中Madson 投出的第一球就猛力揮擊成右外野反方向的 346呎全壘打,巨人首度在這場比賽中取得領先,在這個投手主宰的系列賽中每一分都是關鍵,最後巨人就靠著這一支關鍵全壘打獲勝。

 

2010 NLCS G6 Juan Uribe HR.jpg 
轟出全壘打之後 Jaun Uribe 興奮地跑壘。(Photo AP)

 

其實九局下費城人有很好的反攻機會,Brian Wilson 今年有六次是在還有五個出局數的情況下上場救援,六次都成功守住勝利並且都沒有失分,九局下先解決代打的 Ross Gload之後雖然保送 Jimmy Rollins,但是讓 Placido Polanco 擊出滾地球將 Rollins 刺殺在二壘,可是又保送 Chase Utley 形成二出局一二壘有人。

 

2010 NLCS G6 Ryan Howard called Strikeout.jpg 
這一球雖然偏低,但是裁判說是好球,只能怪 Ryan Howard 不夠積極。(Photo AP)

 

這時費城人第四棒 Ryan Howard上場,只要能揮出安打就能追平比數, Wilson 投出一球外角稍微偏低的卡特球,但是 Howard 在兩好三壞滿球數的狀況下竟然不出棒破壞,主審裁判高舉右手大喊 Strike Howard就這樣站著被三振, Wilson不愧為今年國聯最穩定的終結者,再度幫巨人守住勝利。

 

2010 NLCS G6 Cody Ross MVP.jpg 

 

這個系列賽打擊率高達 0.350 Cody Ross 則獲選為冠軍戰 MVP,他在六場比賽中轟出 3支全壘打並打進 5分打點,每場比賽都有安打的演出,七支安打中竟然有六支是長打。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