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聯冠軍系列賽第五場比賽,眾所矚目的的賽揚獎對決快槍俠對決怪胎」第二集,這一次由 Doc” Halladay 勝出,率領費城費城人隊以 4 2擊敗由 The Freak” Lincecum 領軍的舊金山巨人隊,取得系列賽中第二場的勝利,雖然費城人仍然以 2 3落後,但是將系列賽逼到第六場,兩隊將移師回費城進行決戰。

 

其實 Halladay 的狀況從一開始就不是很好,專攻右打者內角的卡特球並不受主審青睞, Halladay 雖然不斷微幅修正想要確認主審的好球帶,但是裁判就是不撿,也讓他保送了這場比賽的首名打者 Andres Torres,而這竟然是 Halladay 今年球季所保送的第一局首棒打者。

 

接下來巨人第二棒 Freddy Sanchez 揮出中外野安打,已經提早起跑的 Torres 直奔三壘行程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筆者心中頓覺不妙,還好 Aubrey Huff 擊往一壘的平飛球被接殺。第四棒 Buster Posey 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 Chase Utley 球還沒接到就在想著先觸殺 Sanchez 再傳一壘造成雙殺,結果 Utley 根本沒有把球接起來,雖然最後把球傳往二壘刺殺 Sanchez,但是這個隱形失誤也讓巨人先攻下一分。

 

三局上費城人展開反攻Raul Ibanez先打出一壘安打,Carlos Ruiz觸身保送無人出局一一二壘有人,費城人總教練 Charlie Manuel 下達觸擊的指令Halladay觸擊時球點到本壘板又彈往界外,主審卻做出手勢表示是界內球,Posey撿球快速傳往三壘,但是 Pablo Sandoval 卻沒踩到壘包讓 Ibanez安全上壘,Halladay卻沒注意到主審的判決誤以為是界外球,愣在現場也忘了跑壘,最後還是被刺殺在一壘前。

 

2010 NLCS G5 Lincecum after error by Huff.jpg 
三局上 Huff 的接球失誤讓球反彈到中外野,巨人丟掉兩分,Lincecum 無奈的看著外野的方向。(取材自 MLB.com)

 

這個誤判也造成巨人及  Lincecum 失分,因為 Shane Victorino 擊出一壘方向強勁彈跳球造成 Huff 失誤,費城人一口氣攻下兩分,Victorino 也一口氣跑上二壘,下一棒 Placido Polanco 又揮出中外野安打,費城人艱苦的從 Lincecum 手上拿下三分。

 

其實第二局下 Halladay 就拉傷了右腿的腹股溝 (鼠蹊部),但是在電視上一點也看不出來,他的隊友也不知道他受傷了 (除了捕手 Ruiz),覺得三局之後他著名的二縫線伸卡球就從開賽之初的 92英哩一路下降的 86英哩,而且似乎尾勁減弱,無法有效的壓制巨人打者,第四局更被 Pat Burrell Cody Ross (沒錯又是他!) 連續擊出兩支二壘安打丟掉一分,比數也形成緊張的 3:2,還好下一球Ross想趁著 Sandoval 的右外野高飛球跑上三壘,卻被 Jayson Werth 長傳觸殺在三壘前,堪稱是今天最棒的美技守備。


2010 NLCS G5 Ross out at 3rd.jpg  
四局下 Jayson Werth 從右外野長傳三壘刺殺 Cody Ross的美技守備。(取材自 MLB.com)

 

Halladay受傷之後直接影響跨步,Ruiz 說他配了幾個伸卡球之後發現沒有尾勁,就不敢再配伸卡球了,所以之後的配球都是以變速球、伸卡球及曲球為主。不過當時真的看不出來,筆者只是很納悶他為何都以變化球為主?少了直球的搭配就無法以速差迷惑打者,變化球的威力也減弱,打者揮擊成界外球的比率增高,讓他只投了 6局就用掉了 108球。

 

 2010 NLCS G5 Utley Nice Grab.jpg
Utley七局下的美技守備,算是將功贖罪彌補第一局的隱形失誤。(取材自 MLB.com)

 

第六局首棒打者 Posey 又被保送,也是這場比賽的第二次,而 Halladay 整季也只有 7次把單局首棒打者保送,可見他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還好最後 Halladay 還是撐完六局,後面接手的 Jose ContrerasJ.C. RomeroRyan Madson 及終結者 Brad Lidge 完美的投完後面九個出局數,也讓費城人拿下必須贏的第五戰。

 

說真的 Lincecum 今天投的其實並不差,7局只被揮出 4支安打並且三振 7人次,帳面上雖然有三分失分 (兩分責失),但是如果不是裁判誤判以及 Huff 的守備失誤,他應該只會丟一分,很有可能雙方會進入延長賽。

 

2010 NLCS G5 Halladay and Werth.jpg 
Roy Halladay 及 Jayson Werth 賽後接受記者訪問。(取材自 MLB.com)

 

這場比賽雖然 Lincecum Halladay 都沒有完全主宰對手,不過比賽真的非常精彩好看,畢竟兩隊都是打進聯盟冠軍戰的強隊,想要完全封鎖對手談何容易。

 

第六戰將在美東時間 10 23日星天六下午 三點半 (台北時間 10 24日凌晨三點半) 在費城舉行,由第二戰的先發投手 Jonathan Sanchez 再度對決 Roy Oswalt,應該又將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