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洋基隊今天在美聯冠軍戰第六場比賽Phil Hughes 及後援投手 Dave Robertson無法抵擋住遊騎兵猛烈的攻勢,又無法突破遊騎兵先發投手 Colby Lewis的封鎖,以 1  6輸給遊騎兵,遊騎兵以 4 2 負拿下 2010年美國聯盟冠軍,拿下世界大賽門票,也是遊騎兵 50年的隊史中首度進軍世界大賽。

 

洋基今天前四局還能和遊騎兵抗衡,五局上攻下一分之後和遊騎兵戰成 1平,但是五局下一切風雲變色,兩人出局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總教練 Joe Girardi 決定故意四壞保送 Josh Hamilton,打算抓今天前兩次都表現不好的 Vladimir Guerrero,結果休斯一記失投的變化球被 Guerrero 猛力揮成中外野的二壘安打,一口氣打進兩分,也將 Hughes 打下場。

 

2010 ALCS G6 Swisher HBP.jpg 
五局上裁判的誤判讓洋基得到全場唯一的一分,這一球有打到 Nick Swisher 裁判卻判定是暴投,三壘上的
A-Rod 回本壘得分,下半局遊騎兵馬上回敬四分。(取材自 MLB.com)

 

接下來洋基換上 Dave Robertson 希望能夠止血,沒想到卻被這個系列賽表現出色的 Nelson Cruz 一棒轟成左中外野的兩分全壘打,比數來到  51,以洋基這個系列賽打擺子的攻擊火力,幾乎宣告洋基出局的命運。

 

洋基最後雖然派出 Kerry Wood Mariano Rivera主投最後三局,但是為時已晚,Wood在第七局還多丟了一分,最後遊騎兵就以 6 1狂電洋基,殺進隊史上第一次的世界大賽。Josh Hamilton 獲頒 ALCS MVP,他在系列賽轟出 4支全壘打灌進 7分打點,獲得 5次故意四壞球也打破 ALCS紀錄,今天洋基根本不敢給他打。

 

以下文章是筆者於台灣時間 10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洋基能否挺進第七戰 A-Rod是關鍵  ”一文筆者所提到的四點關鍵,洋基一項也沒有做到,輸得一點也不冤啊!


====================================================================================================================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紐約洋基隊在拿下美聯冠軍戰第五場的勝利之後,除了將系列賽延長到第六場之外,也避免了在自家球場被對手封王的窘境,但是提早打包的危機仍未解除,如果要達成這次季後賽前球團喊出的「幫老闆贏一次 (Win One for The Boss)」的目標,接下來的兩場比賽必須都要贏才行,這也代表必須要讓遊騎兵吞下三連敗。

 

 

雖然難度很高但是洋基並不是沒有機會,例行賽中遊騎兵總共有 7次吞下連續三場以上的敗仗,包括一次六連敗、一次五連敗、三次四連敗及兩次三連敗,而洋基隊今年三連勝以上的次數則高達 12次,包含球季初曾經三連戰橫掃遊騎兵,不同的是那是例行賽成績僅供參考,而且那時候遊騎兵沒有季後賽勝利保證70敗防禦率 1.26克里夫‧李。

 

如果明天洋基獲勝,在攸關生死的第七戰洋基又將面對這兩年季後賽將他們吃的死死的克里夫‧李,但是目前必須一場一場的贏,先不要想那麼多。而洋基想要將戰況逼到第七戰,則有以下幾個關鍵。

 

關鍵一 A-Rod 是否能有所貢獻 

 

洋基贏的第一及第五場比賽中,一共攻下 13分包括4支全壘打,而投手群只失七分,但是在輸的三場比賽則總共只攻下 5 (失掉 25),打線的攻擊表現落差實在太大,全隊打擊率超過兩成五的只有卡諾葛蘭德森基特以及波沙達,反觀遊騎兵則有 9個人打擊率超過 0.273


Alex Rodriguez-1.jpg 
A-Rod 今年季後賽又回到之前的一條蟲表現。(Photo AP)

 

而洋基攻擊不振的罪魁禍首就是陣中薪水最高的第四棒A-Rod 以及受傷提前結束球季的塔薛爾拉,A-Rod在這個系列賽幾乎就是一個隱形人,不僅打擊率及長打率分別只有 0.176 0.235,也沒有全壘打只有兩分打點,完全和他超過台幣10億的年薪不符。去年 A-Rod 在美聯分區賽及美聯冠軍賽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438/0.548 ,洋基靠著他的超人打擊表現一路殺進世界打賽,現在洋基亟需他再度用球棒證明自己的身價。

 

關鍵二 休斯能否找回 18勝的身手 

 

其次當然就是第六戰的先發投手休斯必須投出例行賽 18勝的水準。上一場休斯在德州阿靈頓球場被打爆,主投四局就被打出 10支安打丟掉 7分自責分,還送出 3次保送,是他今年球季表現最差的一場比賽。雖然休斯下半季防禦率偏高達 4.90,不過他一整年只有過一次連續兩場比賽自責分超過五分,如果能夠投出正常的水準,才能夠讓洋基有贏球的機會。


Phil Hughes.jpg 
Phil Hughes 上一場被遊騎兵打爆,這場能否回神呢?

 

關鍵三 綠葉群必須掌握進攻機會 

 

洋基隊在這個系列賽的團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217/0.317/0.391,遠遜於遊騎兵的 0.316/0.383/0.520,其中第九棒的賈納、外野手譚姆斯及史威夏的打擊表現都非常差,諷刺的是塔薛爾拉受傷之後打線反而變強了,因為不會有人比他的 14個打數無安打還要差了。

 

Nick Swisher.jpg 
Nick Swisher 這個系列賽表現的奇差無比,打擊率只有 0.105。(Photo Getty Image)

 

洋基的綠葉群必須把握好得點圈有人的攻擊機會,在洋基輸掉的三場比賽中,洋基的打者在 27個得點圈有人的打數中只擊出 3支安打,得點圈有人的打擊率只有 0.111,就算是在贏球的兩場比賽中也只有 0.190,而遊騎兵則高達 0.354如果沒有首戰第八局的兩次保送及一次失誤洋基已經被橫掃了

 

關鍵四 後援投手群必須找回自信 

 

例行賽洋基後援投手群的防禦率是優秀的3.47,高居美聯第三佳,但是在這個系列賽卻是提著油桶救火,頻頻在先發投手被換下去之後大量失分,包括第三戰第九局狂失 6分以及第四戰最後 3.2局丟掉 5分,也讓戰局無法挽回。

 

後援投手中除了季後賽最穩定的終結者李維拉及今年表現優異的伍德及摩斯利之外,其餘中繼投手的防禦率竟然高達 11分,等於是每一局都會丟超過一分,如果先發投手不能撐到 7局結束再讓伍德及李維拉接手,由於遊騎兵打線每位球員都表現出色,不管領先再多都有可能在一兩局之內被遊騎兵追上甚至翻盤,其他的中繼投手必須挺身而出。

 

明天的第六戰遊騎兵也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能盡快結束這個系列賽因為雖然第七戰有王牌克里夫‧李壓陣,但是如果洋基拿下第六戰氣勢就會倒向洋基的一方屆時鹿死誰手就很難說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