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國聯冠軍戰 (NLCS) 打完前兩戰,舊金山巨人隊和費城費城人隊以 1 1戰成平手,兩隊接下來將前往舊金山進行三連戰,如果沒有任何一隊率先拿下 4勝,則將回到費城繼續拼鬥

  

前兩戰當然最受矚目的是強投對決,首戰Tim Lincecum vs. Roy Halladay 」及第二場「Jonathan Sanchez vs. Roy Oswalt,不過 Cody Ross 的全壘打煙火秀卻也搶走了不少的風采。


 

DSC_3632.JPG 
Cody Ross 今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馬林魚。(資料照片)

 

Cody Ross 過去約 3年的時間都是在佛羅里達馬林魚,20082009佔穩先發位置,並且連續兩年轟出 20支以上的全壘打,不過今年陷入低潮,前 120場比賽只有 11轟,打擊率 0.265,上壘率更只有 0.3168月底被馬林魚放進釋出交易名單。

 

巨人隊為了怕當時在國聯西區領先的教士隊將他交易過去補強打線,決定下手搶人,823日巨人隊和馬林魚達成交易,於是Ross 加入巨人隊,並且展開了他的驚奇之旅。在巨人隊的 33場比賽中,Ross 打擊率/上壘率提升到 0.288/0.354,但是只有 3支全壘打及 7分打點。

 

巨人隊總教練 Bruce Bochy Ross 在季後賽擔任先發右外野手,把年薪高達 1360萬美金的 Aaron Rowand 放到替補,沒想到 Ross 在季後賽大爆發,六場比賽打擊三圍高達 0.350/0.435/1.000,轟出了 4發全壘打,產量佔了巨人隊全隊的 80% (總共 5)

 

2010 ALCS G1 Cody Ross 1st HR .jpg 
Cody Ross 在 NLCS首戰對 Halladay 轟出的第一支全壘打。(取材自 MLB官網) 

  

更誇張的是 Ross 是最近連續三場比賽轟出 4支,包括聯盟冠軍系列賽首戰對賽揚獎大熱門「快槍俠」Roy Halladay 單場兩轟,而且這三場比賽在他轟出全壘打之前,對方投手都是無安打的演出!包括國聯分區戰對 Derek LoweNLCS首戰對 Halladay以及昨天對 Roy Oswalt,換句話說他以一人之力,都是用全壘打粉碎這三位強投的無安打。

 

2010 ALCS G1 Cody Ross 2nd HR .jpg 
Cody Ross 在 NLCS首戰對 Halladay 轟出的第二支全壘打。(取材自 MLB官網) 

 

根據 Elias Sports Bureau統計,從來沒有過一位選手在季後賽曾經連續兩場以全壘打粉碎對方投手的無安打比賽,更不用提連續三場了。

 

2010 ALCS G2 Cody Ross .jpg 
Cody Ross 在 NLCS 第二戰對 Roy Oswalt 轟出全壘打的一球。(取材自 MLB官網) 

 

Ross 開轟的前兩場比賽巨人最後都贏球不過昨天這個紀錄沒有延續,而且仔細觀察他最近三支全壘打,可以發現這三個球的進壘位置都差不多,都是內角腰帶附近偏高的球,不知道是因為費城人球探報告沒做好,還是他突然開竅專打這個位置的球



可以確定的是,至少費城人在剩下的比賽中應該不會再投內角好球給他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