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47-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球季拿下聯盟最多的 21勝,包括 9場完投、4場完封以及一場完全比賽。最近兩場先發都投出完封勝,包括一場無安打比賽,在這18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兩支一壘安打及送出一次保送,這是費城人隊王牌投手哈勒戴 (Roy Halladay)。

 

例行賽最後 11場先發拿下 7勝 0敗,球隊拿下10勝1敗,他在 75.2局的投球中飆出 68次三振,防禦率只有 1.31,這是費城人隊王牌投手奧斯渥特 (Roy Oswalt)。

 

球季中曾經連續 25.2局沒有失分, 明星賽後防禦率只有 2.23。2008年季後賽五場先發拿下 4勝0敗防禦率只有 1.80,這是費城人隊王牌投手漢默斯 (Cole Hamels)。

 

DSC_2286.JPG  
Cole Hamels (圖左) 恢復 2008年的身手,對費城人來說是大利多。
 

 

昨天費城費城人隊靠著漢默斯兩安打完封的超優表現,以直落三橫掃國聯中區冠軍辛辛那提紅人隊,成為第二支晉級聯盟冠軍戰的球隊,這也是費城人連續三年晉級國家聯盟冠軍戰,更是打進世界大賽呼聲最高的球隊之一。

 

自從奧斯渥特球季中從太空人隊轉到費城人之後,費城人就組成了大聯盟最強的先發三王牌,這三位投手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王牌,三個人今年一共三振了 623人次,是大聯盟最具壓制力的先發三人組, 費城的球迷用三個人姓氏的第一個字母幫他們取了一個「H2O」的暱稱,而他們在季後賽第一輪的表現就如同洪水淹沒大軍一般,讓對手完全無力招架。

 

Roy Oswalt Phillies (sportsnewscater)-s.jpg 
Roy Oswalt 到費城人後恢復強投本色。

 

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攻擊部隊是國家聯盟最強的,不僅拿下全壘打、得分 (打點)及打擊率的傳統三冠王,長打率及攻擊指數都是國聯最佳,但是這樣一支無堅不摧的大軍遇到費城三王牌卻僅在第二戰勉強有些攻勢,三場比賽總共只擊出 11支安打。

 

在這三場比賽中紅人隊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124/0.160/0.213,和例行賽的強攻猛打完全畫不上等號,根據統計,紅人隊的打擊率及攻擊指數 0.373是1995年開始實施分區系列戰以來最差的,長打率則是倒數第二。

 

賽程的安排也對費城人非常有利,由於費城人提早解決紅人隊,在國聯冠軍戰開打前將有整整五天可以休息,就算聯盟冠軍戰及世界大賽都打到第七場,這三位王牌還是可以正常輪值的投一休四在每個系列賽都先發兩場,換句話說在接下來的14場比賽中可以主投其中的 12場比賽,對於想打敗費城人的對手來說絕對不是一個好消息。

 

除此之外,費城人的終結者李吉 (Brad Lidge) 及布局投手麥德森 (Ryan Madson) 最近同樣表現出色,李吉在 8月之後的 19次救援成功機會中,成功的幫球隊守住18次的勝利,防禦率只有 0.70,麥德森則是同時間的防禦率只有 1.04,每九局三振高達 11.2人次。

 

面對如此堅強的投手陣容,哪一隊有機會破解呢?也許今天擊敗勇士隊後取得挑戰資格的巨人隊有機會,不過巨人隊的投手群也不遑多讓,四場季後賽只被勇士隊攻下 9分,先發投手在 29局中只有 3分自責分,預料巨人隊的王牌林瑟坎、凱恩、桑契斯 (Jonathan Sanchez) 及龐加納 (Madison Bumgarner) 將和費城三王牌形成投手戰。

 

但是巨人在例行賽的得分只排名國聯第九,如果連攻擊火力最強大的紅人隊都無法攻破,在三場比賽中吃了 23個鴨蛋,首輪四場比賽只攻下 11分的巨人隊有機會嗎?哈勒戴今年在對巨人隊的唯一一場比賽中吞下敗投,防禦率達 6.43,而漢默斯對巨人的兩場比賽 11局中責失高達 9分,雖然例行賽對戰紀錄僅供參考,不過看起來巨人似乎並不是沒有機會。

 

當然美聯的洋基、光芒以及遊騎兵的進攻火力比起紅人隊有過之而無不及,甫晉級的洋基在首輪打出氣勢,鑽石打線更是兇猛每場攻下將近 6分,大有挑戰費城三王牌的本錢,不過前提兩隊都必須要先打敗對手,才能重演去年世界大賽的戲碼。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是巨人、洋基、光芒或是遊騎兵,都將面對費城三王牌兩次,每場比賽都將是苦戰。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1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費城三大王牌 所向披靡誰能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