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大聯盟季後賽首輪已接近最後的決勝時刻,昨天 (美國時間109) 紐約洋基隊在自家主場再度擊敗美聯中區冠軍明尼蘇達雙城隊,以直落三橫掃將雙城隊淘汰出局挺進美聯冠軍戰,成為首支晉級第二輪的球隊,今天費城人也以直落三擊敗自 1995年以來首度打進季後賽的紅人隊,連續三年打進國聯冠軍戰。

 

不過今年季後賽的首輪出現許多爭議判決,也再度引爆是否應該擴大使用立即重播系統來輔助裁判的話題。

 

遊騎兵- 光芒第一戰   (苦主:光芒)

一局下半輪由光芒隊進攻,遊騎兵的王牌投手 Cliff Lee 接連被游擊手Jason BartlettCarl Crawford 及三壘手Evan Longoria 打出三支一壘安打形成滿壘,下一棒 Carlos Pena 在一好兩壞的時候check swing結果主審判定是擦棒被捕球記好球一個,根據重播顯示Pena 的球棒和球有一段距離,應該是沒有碰到球,出棒也未過半應該是壞球一個。

 

2010 Playoff Rays G1 Pena Check Swing-1.jpg 
球棒和球距離這麼遠也可以判擦棒被捕球?

 

最後 Lee 在兩好三壞時 Pena 三振本來應該被保送的最後變三振Lee在渡過了這次的危機之後穩定下來,光芒完全無力反攻,也輸掉了這一場的比賽。


 

洋基- 雙城第一戰  (苦主:無) 

九局下洋基以 6 4,兩出局後 Delmon Young 面對史上最穩的終結者Mariano Rivera,一棒擊出右外野的平飛球,洋基隊的右外野手 Greg Golson 在球落地前將這一球接了起來,但是裁判卻判定球已經落地,重播顯示這是一個誤判,Golson 確實在球落地前就已經把球接進了手套,比賽應該已經結束了,還好下一棒的 Jim Thome 打成三壘方向內野高飛球出局,不影響比賽結果。 (真是可惜啊!)

 

2010 Playoff Twins G1 Delmon Young-1.jpg 
這一球應該是接殺出局。

 


遊騎兵
- 光芒第二戰  (苦主:光芒)

五局上遊騎兵以 20領先,一人出局兩人在壘,輪到遊騎兵三壘手 Michael Young打擊,兩好兩壞球時面對一個外角偏低的球 Young 很明顯的出棒過半,但是一壘審卻判定 Young 沒有出棒,原本該被三振卻逃過一劫的 Young 將下一球猛力揮成中外野的 427呎全壘打,一口氣灌進三分將比數拉開成 50,也將光芒逼到 0 2敗的深淵。

 

2010 Playoff Rays G2 Michael Young check swing.jpg 
這一球 Michael Young 很明顯出棒過半,應該被三振出局。


 

 

洋基- 雙城第二戰   (苦主:雙城)

兩隊塵戰到七局上半仍是以 22戰成平手Jorge Posada在一壘,Lance Berkman打擊時兩好球沒有壞球,Carl Pavano 投出一記內角稍高的球,很明顯的是一球好球,包括大聯盟官網及負責轉播的 tbs 都顯示這是一球剛好在好球帶邊緣的好球,但是裁判卻判壞球,原本應該被三振的 Berkman 下一球打成中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也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打點,雙城最後以 52輸球。

 

2010 Playoff Twins G2 Berkman Strike-out-1.jpg 
這樣是壞球?

 

 

勇士- 巨人第一戰 (苦主:勇士) 

四局下兩隊以0 0僵持不下,巨人隊的超級新人捕手 Buster Posey先以一壘安打站上一壘,下一棒 Pat Burrell 被三振時 Posey 盜往二壘,重播顯示 Posey 以大約半呎的距離被刺殺出局,盜壘失敗,但是裁判卻判 Posey 安全上壘,接下來 Juan Uribe 被三振Pablo Sandoval 被故意保送形成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下一棒的 Cody Ross 揮出左外野價值連城的一壘安打, Posey 回到本壘攻下該場比賽唯一的一分,巨人以 1 0贏球。

 

 2010 Playoff Giants G1 Buster Posey-stolen-base-1.jpg
Buster Posey 這次盜壘應該還是以失敗收場。

 

勇士- 巨人第二戰 (苦主:無)

2局上1人出局Alex Gonzalez 打到游擊區Uribe 接球後傳到一壘給 Aubrey HuffGonzalez 刺殺出局,但是 Gonzalez 和勇士教頭 Bobby Cox都認為 Huff 的腳已經離開壘包,Cox 因而上場抗議,還被趕出場,不過其實 Huff 接到球的時後腳還在壘包上,只是當 Gonzalez 回頭時已經完成刺殺腳剛好離壘,Cox 可是抗議錯了。

 

2010 Playoff Giants G2 Huff 1st base.jpg 
Aubrey Huff 的右腳並沒有離壘,Bobby Cox 可是抗議錯了。

 

 

紅人- 費城人第二戰 (苦主:紅人) 

七局下紅人以 43領先,紅人教頭Dustin Baker派出古巴火球男 Aroldis Chapman 中繼,務必要拿下這一場勝利,費城人強打二壘手Chase Utley的球數是非常不利的20,下一球 Chapman 飆出高達 102英哩的內角高球,只見 Utley 將球棒一丟直接往一壘跑去,主審裁判也判定這是一記觸身球保送Utley 上到一壘,不過重播顯示這一球並沒有打到 Utley,是 Utley 媲美 Derek Jeter 的演技讓他免費上到一壘。

 

2010 Playoff Phillies G2 Utley HBP-1.jpg 
這一球雖然是近身球但是和 Chase Utley 還差得很遠
咧! Utley 的演技可以媲美 Derek Jeter了。

 

接下來就是紅人諸將的噩夢,Chapman 雖然三振掉 Ryan Howard,但是 Jayson Werth 因為野手選擇和 Utley 分別上到一二壘 (紅人覺得 Utley 應該出局),接下來 Jimmy Rollins 的右外野飛球又造成紅人右外野手 Jay Bruce 的失誤,紅人隊兵敗如山倒,一口氣掉了三分,也輸掉了這場比賽。

 

其實近幾年來要求大聯盟擴大啟用現場立即重播來輔助判決的呼聲日益高漲,但是大聯盟主席 Bud Selig 仍然不想擴大實施,他的理由是沒有很多人認為應該擴大重播輔助判決的範圍,目前並沒有共識。

 

不過現場裁判沒有辦法看重播,在家裡觀賞轉播的上億觀眾可是有立即重播及慢動作可以看,裁判有沒有誤判一目了然,只有現場的裁判跟瞎子一樣不知道真相,當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嘲笑裁判誤判的時後,看著自己的裁判在場上無助的樣子,不知道 Selig 心理做何感想。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