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興農牛隊終於打敗兄弟象隊了!雖然兄弟在兩隊本季最後一戰、也可說是總冠軍戰的「前哨戰」輸球,不過可以看出兩隊都已在為總冠軍戰備戰,而讓較多的投手上場投球調整。

 

大家都知道兄弟下半季封王,主要靠的是四位洋投的好表現,但總冠軍系列戰只能帶三位洋投,不論是帶哪三位,本土投手的責任勢必加重,這也是今年本土投手戰力較差的兄弟的罩門。

 

而自從9月26日兄弟封王後,球隊勝負壓力減輕不少,教練團也讓本土投手多出場,一方面讓土投多些機會,一方面也讓勞苦功高的洋投喘息一下,例如過去五場比賽中,土投就主投了30.2局,洋投才投了12.1局。

 

雖然這五場比賽土投的防禦率高達4.40,不過若是扣掉9月30日葉丁仁1.1局狂丟五分,這五場土投們的表現其實不錯。尤其是葉詠捷和杜寅傑,他們兩位在球季後段表現都比之前大幅進步,算是增加了兩位可用之兵。

 

 


雙傑.bmp  
葉詠捷和杜寅傑會是兄弟在總冠軍戰的奇兵嗎? (CPBL)

 

 

其中最令人驚喜的就是葉詠捷了。葉詠捷在兄弟牛棚中已可稱得上是老將了,但其實從去年起葉詠捷的表現就不好,今年上半段表現更差,7月20日前主投33局自責分有23分,防禦率高達6.27,被下放二軍調整,整整一個月未在一軍出賽。

 

不過就在他8月29日重回一軍後,表現脫胎換骨,一共出賽11場、主投16.1局只失1分,防禦率低到只有0.55,拿下4個中繼點,前後的表現真的是判若兩人。他又有總冠軍戰的經驗,勢必在總冠軍戰扮演種要的角色。

 

葉詠捷和杜寅傑兩人,八九月的成績突飛猛進

戰績

局數

安打

全壘打

四死球

三振

失分

自責分

防禦率

3/21~7/20

056中繼

33

36

2

15

17

24

23

6.273

8/29~10/6

304中繼

16.1

7

0

4

7

1

1

0.551

戰績

局數

安打

全壘打

四死球

三振

失分

自責分

防禦率

4/17~7/13

03

21

36

2

8

9

22

20

8.571

9/3~10/1

10

15

9

2

4

10

2

2

1.200

 

而去年底被興農釋出的杜寅傑,被兄弟接納而延續職業生涯,但是今年上半季的表現更差,防禦率一度高達8.57,在一二軍之間浮沉。沒想到在九月回到一軍後,雖然四場先發只投了15局,但只失兩分、防禦率只有1.2,其中對上老東家興農牛更是6局無失分。

 

另外,季中透過交易來到兄弟的郭健瑜,也是兄弟下半季的主力中繼之一,雖然在兄弟的防禦率4.56普普,不過他今年對興農主投9.1局只失1分,防禦率只有0.96,說不定他會成為總冠軍戰的奇兵。

 

以日前陳瑞振總教練的發言看來,總冠軍戰可能傾向登錄卡斯帝、羅曼、麥格倫三位洋投,而割捨年度救援王庫倫。這樣的安排可能本土投手只會有一場先發,其餘由三位洋投擔綱,雖然三位洋投都有完投的實力,但如果打到第六戰或是第七戰,本土投手可能就是勝負的關鍵。

 

因此,漸入佳境的葉詠捷狀況好的正是時候,而杜寅傑可能就是兄弟在總冠軍戰的本土先發。杜寅傑和郭健瑜都是從興農而來,也是Tzuyi所說「善心牛」貢獻的戰力。近來表現可圈可點的他們,會演出大驚奇嗎?總冠軍戰的壓力將是最大的考驗。

 

後記
本文原刊登於10月5日聯合新聞網 詠捷、寅傑有進步 兄弟爭冠添利多,已修改數據至10月6日球季最後一場,當天
葉詠捷投了一局無失分。

 

延伸閱讀
兄弟象救亡圖存 善心牛貢獻良多 by Tzu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