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過去幾天有許多關於紐約大都會的八卦謠言到處流竄,今天 (美國時間 10 4) 大都會正式宣布,總經理 Omar Minaya 已被解除了總經理的職務,而總教練 Jerry Manuel 被開除,兩位負責球隊戰績的管理高層都下台負責。

 

大都會是近幾年表現最差的高薪隊伍之一,今年球季開打時的團隊年薪高達美金 1 3600萬,僅次於紐約洋基隊波士頓紅襪隊芝加哥小熊隊及費城費城人隊,排名大聯盟第五 (國聯第三),但是今年的戰績只有 79 83敗,在高薪球隊中只比小熊隊稍好一些。

 

Jerry Manuel.jpg 
Jerry Manuel 無法帶領大都會打進季後賽,也成了秋後算帳的羔羊。



大都會今年的戰績雖然比去年的
70 92敗稍微好一些,但是和去年一樣都是國聯東區的第四名,已經連續兩年輸給團隊薪資只有大都會 40% 左右的佛羅里達馬林魚隊,雖然說戰績不能完全怪罪於總教練,但是球團不跟 Manuel 續約是非常合理的,畢竟在他的帶領之下,大都會只繳出 204 213敗的戰績,勝率不到五成。

 

不過和 Manuel 相較,筆者個人反而覺得總經理 Minaya 更應該被炒魷魚,Minaya 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西裔的總經理,他在 20049 30接任大都會總經理六年以來,不僅讓球團內部凝聚力變差,他做的許多交易及自由球員的決策都沒有見到成效,反而讓大都會的整體戰力不增反減,六年來只打進過一次季後賽。

 

以下是 Minaya 任內幾筆大型的投資:

Pedro Martinez (先發投手):以4 5300萬美金加盟, 4年下來只幫大都會拿下 32勝。

Carlos Beltran (外野手) 7年美金11900萬,過去兩年大小傷勢不斷,六年平均的成績是22.3 支全壘打,82.2分打點。

Johan Santana (先發投手) 2008年以先簽後換的方式來到大都會,在當時是6年美金 13750萬的天價,三年來每年的勝場數逐年減少,每九局三振率則逐年下滑 (7.917.886.51)

Jason Bay (外野手) 去年季後以46600萬簽下,今年七月後受傷至今,只繳出全壘打6 44分打點的成績,打擊率只有 0.259

Oliver Perez (先發投手) :這是Scott Boras 的代表作之一,把一位中等的先發左投包裝成聯盟最強的投手之一,而這位投手還是自己隊上的球員,實力有多少應該很清楚,奇怪的是Minaya 還是買單,33600萬美金的合約已經走完了兩年,Perez 只出賽 31場,拿下39敗防禦率高達 6.81

Luis Castillo (二壘手) :又一個失敗的例子, 4 2500萬美金的合約已經走完了 3年,3年總共出賽 313場,總共只有 4支全壘打及 85分打點,打擊率 0.269

Francisco Rodriguez (終結者) K-Rod 的成績雖然不差,但是每次上場總是讓人提心吊膽,而保送率高被上壘率高三振率下滑在簽下他的那一年就已經很明顯了,但是 Minaya 還是照簽,今年 K-Rod 打女友老爸事件之後,大都會很可能要賠掉明年的 1150萬薪水以及 2012年選擇權的 350萬買斷費用。

Billy Wagner (終結者)2005年季後以4 4300萬加盟大都會,前兩年半看起來是很棒的投資,但是第三年下半 Wagner 因為受傷整季報銷,2009年傷癒復出後卻被大都會交易到紅襪隊,今年在勇士隊防禦率只有 1.32,拿下 36次救援成功。

 

雖然 Minaya 的合約還有兩年,但是他表示很可能不會接受球團安排的其他職務,以便讓新任總經理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此外,曾經在 2003年至 06年擔任奧克蘭運動家隊總教練,並帶隊打出好成績 (四年平均 92勝) 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總教練 Ken Macha,也確定不再續任總教練在密爾瓦基執教的總成績是 157 167

 

Ken Macha-s.jpg 
曾經是運動家隊贏球總教練的 Ken Macha,無法帶領釀酒人隊殺進季後賽,這兩年都輸多贏少。

 

海盜隊的總教練 John Russell 也被炒魷魚在他的帶領下海盜隊一年比一年慘 2008年的 67 95到去年的 62 99再到今年的 57 105總共三年的戰績是非常難看的 186 299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