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大聯盟賽季正式邁入最後一週的賽程了,國聯東區幾乎確定由費城費城人奪下分區四連霸,中區則由辛辛那提紅人奪冠,而西區的舊金山巨人及聖地牙哥教士則戰得難分難解,兩隊僅有半場勝差。

 

而教士隊在外卡榜和勇士隊也只有半場勝差 (美國時間 9月 26日止),這樣三搶二的局面可能必須等到這個周末才能分出一個勝負,教士隊將做客舊金山進行三連戰,本季隊兩隊最關鍵的三連戰。

 

回朔到 825日,教士隊還領先巨人隊達 6.5場勝差,誰能想得到巨人隊可以在九月上半一口氣追上教士隊,而最近兩隊更已經互換領先位置高達 7次?其中巨人隊可以急起直追的關鍵就是超強的投手群。

 

八月份巨人隊只拿下 1315敗,團隊防禦率達 4.55 在國聯 16隊中排名第 13,被打擊率高達 0.268,而同時間每場比賽打擊群只攻下 4.43分,在入不敷出的狀況下要贏球當然很辛苦。而先發投手群防禦率更達 5.13,其中王牌投手 Tim Lincecum不僅吞下5敗,單月防禦率高達 7.82,前美聯賽揚獎左投 Barry Zito 也吞下 4敗,防禦率也是嚇人的 7.76

 

Lincecum pitching-2.jpg 
Lincecum 走出季中的低潮,九月份恢復兩屆賽揚獎強投身手。

 

根據報導八月底巨人隊總經理 Brian Sabean 和先發投手群舉行了一場閉門會議,痛罵先發投手群擺爛不爭氣,結果這一招馬上收到成效,巨人隊投手群在九月大發神威,不僅團隊防禦率只有 1.84是國聯 (也是全大聯盟) 最佳,更締造了連續 18場失分都在 3分以下的紀錄,是 1917年以來的大聯盟最佳紀錄。

 

其中 Lincecum 不僅拿下 4 敗的佳績,單月防禦率只有 2.08,在34.2局的投球中飆出 41次三振,完全走出之前的低潮恢復巨人王牌的身手,Jonathan Sanchez 及菜鳥 Madison Bumgarner 則是單月防禦率分別只有0.73 1.00,二號先發 Matt Cain 也拿下 3 0敗,防禦率 2.19

 

Huff.JPG 
巨人隊一壘手 Aubrey Huff 是隊上打擊最穩健的打者,26支全壘打及 85分打點都是全隊最多。

 

 

也因為先發投手群出色的表現,雖然巨人隊的打擊不振每場只攻下 3.74分,團隊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30/0.292,巨人還是可以在九月拿下 15 8敗的佳績,不僅追上教士隊並且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打進季後賽。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