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的大聯盟球季已經進入倒數第二週的賽程,除了洋基與光芒尚在爭奪分區第一以及國聯西區仍然混沌未明之外,其餘各個分區已經大致底定,球迷關注的焦點也逐漸轉向球員個人的表現,以及主要的個人獎項。

 

今年是公認的「投手年」,至美國時間 9月 21日止在全大聯盟達到規定局數的投手中,總共有18位投手的防禦率低於 3.00,是 1992年以來最多的,其中有 13人在國聯的球隊,也讓國聯的賽揚獎競爭格外激烈,其中又以費城人隊的「Doc」哈勒戴、紅雀隊的王牌投手韋恩萊特 (Adam Wainwright) 以及落磯隊的希曼尼茲 (Ubaldo Jimenez) 最有機會。

 

DSC_2368.JPG 
Roy Halladay 今年再度拿下單季 20勝,轉到費城後成功扮演王牌投手角色。

 

昨天哈勒戴出戰勇士隊拿下本季第 20勝,也成為本季國聯第一位 20勝投手,除了防禦率 2. 53及勝率 66.7% 都排名第三之外,目前哈勒戴的 20勝、213次三振、8場完投 3場完封及 241.2局的投球局數,都高居國聯第一,每局被上壘率 1.07則排名第四,更驚人的是他的控球非常精準,總共只投出 30次的保送,三振/四壞比高達 7.1,當然也是國聯最佳,每局平均用球數 14.4球又是國聯第一。

 

別忘了哈勒戴今年 5月 29日還投出過投球極致表現的完全比賽,那麼單季 20勝加上代表壓制力的三振王以及續航力的局數王,並且協助費城人拿下國聯東區四連霸,是否代表國聯賽揚獎已經是哈勒戴的囊中物呢?那可不一定。

 

哈勒戴的近況其實並不佳,在最近的六場先發中他雖然拿下 4勝 2敗,但是每場失分都超過 3分,被且一共被轟出 10支全壘打,防禦率達 4.32,也讓他的年度防禦率從先前的 2.16一路上升, 雖然身為滾地球投手的哈勒戴本來就比較容易被打安打,但是對手對他的打擊率達 0.249,甚至有7場比賽他單場被打出超過 10支安打,以一位賽揚獎的競逐者來說顯然偏多。

 
Adam Wainwright-1.jpg 
Adam Wainwright 一年比一年進步,今年取代 Chris Carpenter 成為隊上王牌。



目前以 19勝緊追在哈勒戴之後的韋恩萊特,防禦率 2.45與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223都是生涯最佳,防禦率及主投的 224.1局都排名國聯第二,每局被上壘率 1.05則是第一,206次三振則和哈勒戴相差不多,但是每九局被安打率 7.22 則較哈勒戴低了許多,是哈勒戴的強力競爭者之一,對韋恩萊特比較不利的是他的保送較哈勒戴多,也抵銷了他被安打率較低的優勢,而且主場是對投手稍微有利的布許球場,他客場的防禦率較主場高了 1.39分。

 

此外,目前以 19勝和韋恩萊特並列第二的希曼尼茲今年的表現也頗令人注目,除了四月中投出無安打比賽之外,明星賽前希曼尼茲就拿下 15勝 1敗的佳績,防禦率只有 2.20,雖然下半季僅拿下 4勝且每九局保送率高達 4.3人次,但是超過 7成的勝率仍是國聯最佳,每九局三振 8.6人次也頗為出色,對手的打擊率更只有 0.216。

 

DSC_7677.JPG 
Ubaldo Jimenez 今年開高走低,後繼無力
有點可惜。

 

更難能可貴的是希曼尼茲的主場是一向有打者天堂之稱的落磯隊庫爾斯球場,今年在庫爾斯球場的比賽平均每場單隊的得分高達 5.31分,比起國聯其他球場高出了將近一分,因此對於希曼尼茲非常的不利,但是希曼尼茲卻仍然可以將防禦率壓低到 3.00,如果他能夠拿下 20勝並且幫助落磯打進季後賽,應該能幫他在賽揚獎票選時加很多分。

 

而國聯的防禦率王馬林魚隊的強森 (Josh Johnson) 只有 11勝,其餘超過 15勝的投手中勇士隊王牌哈德森 (Tim Hudson) 三振率不夠高,紅雀隊的卡本特、紅人隊的阿洛尤 (Bronson Arroyo) 及大都會的派弗瑞 (Mike Pelfrey) ,防禦率都和前三者有段差距,應該都不構成威脅。

 

DSC_3123.JPG 
Josh Johnson 雖然拿下國聯防禦率王,可是隊友打擊不捧場,只拿下 11勝。

 

在剩下的不到兩週的比賽中,哈勒戴、韋恩萊特及希曼尼茲都各還有兩場先發的機會,誰能在這幾場比賽多拿下勝利,將決定國聯賽揚獎誰屬。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2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哈勒戴拿賽揚獎? 先問韋恩萊特

本文刊出後 Wainwright 在隔天對小熊隊投 6局失 1分,領軍以7:1 獲勝,拿下個人本季第 20勝,繼洋基 C.C. Sabathia 與費城人 Roy Halladay之後,成為大聯盟本季第三位達到20勝投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