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目前和坦帕灣光芒隊激烈競逐美聯東區王座的紐約洋基隊,在兩隊剛結束的三連戰中以1勝2敗落居下風,雖然僅以半場之差落後給光芒隊,但是洋基隊在過去的 10場比賽只拿下 2勝8敗的戰績,接下來又要前往巴爾迪摩出戰八月之後火燙的金鶯隊,對於近況不佳的洋基隊來說將是一大考驗。

 

而洋基隊在九月陷入低潮的主要原因是打擊不振,攻擊火力旺盛的鑽石打線原本每場比賽可以攻下 5.43分,居大聯盟之冠,比起最後一名的水手隊每場比賽高出超過兩分之多,各項團隊攻擊數字也都在大聯盟名列前茅。

 

但是對各隊造成強大威脅的鑽石打線在進入九月份之後卻突然降溫,在九月份的 14場比賽中每場只攻下 4.07分,排名大幅滑落到第 16名,全隊也只轟出 10支全壘打排名第 20名,在團隊防禦率剛好也是 4.07的情況下,想要贏球的難度相對提高不少。

 

而其中的關鍵就是擔任開路先鋒的隊長基特,基特今年打不好已經不是秘密,除了第一年擴編上大聯盟僅出賽 15場的球季之外,他目前的打擊三圍 0.262/0.330/0.368都是生涯新低,比起他生涯平均的 0.314/0.384/0.453 分別低了 52/54/85點,可說是陷入了空前的低潮,為了擺脫低潮,基特目前也積極和打擊教練隆恩 (Kevin Long) 進行特訓,希望可以找回以往的手感。

 

Derek-Jeter-Struggling-at-the-Plate.jpg 
今年是 Jeter 生涯表現最差的一年。

 

雖然說洋基隊攻分無力不盡然是基特一個人的問題,但是第一棒所揹負的攻擊箭頭之重要性,相信沒有人會有所質疑,如果前兩個棒次可以上壘,接下來的中心打者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把跑者送回本壘得分。在今年 58位擔任第一棒且打席數超過 100次的打者中,基特打第一棒的打擊率 0.277 排名第 21,上壘率 0.341排名第 18,長打率 0.388 排名第 30,雖然都並不太差,但卻只是一般的水準。

 

進入九月份爭奪季後賽資格的最緊要關頭,基特的打擊率及上壘率更只有 0.212 及 0.305,雖然在 9月 11日休息一天之後連續四場比賽都有安打,但是現階段基特顯然稱不上是一位稱職的開路先鋒。基特也不適合打第二棒,今年他擔任第二棒的 15場比賽中,他的上壘率更低到只有 0.227,打擊率是慘不忍睹的 0.105。


derek-jeter-slump-266f7cfe8ef12756_large.jpg 
如果他不是紐約之子,以 Jeter 今年的表現,早該被調到後段棒次了。

 

 

以他今年的表現,不禁讓人懷疑,如果他的名字不是 Derek Jeter 的話,如果他不是那個打破蓋瑞格 (Lou Gehrig) 在洋基隊史上最多安打紀錄的基特的話,洋基隊還會讓他打第一棒嗎?換做是別人,教練團應該都會把他調往後段的七八九棒進行調整。

 

那麼誰來接第一棒呢?速度奇快的外野手賈納 (Brett Gardner) 是最合適的人選,他的上壘率 0.388是洋基隊最高,雖然以擔任第九棒為主,但是還有 41次的盜壘成功,得分 85分也是隊上第五,最重要的是他在擔任第一棒的 21場比賽中,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16/ 0.436,他和基特誰適合打第一棒?答案應該非常清楚。

 

此外,賈納今年在擔任該局首位打者的時後,打擊率/上壘率更高達 0.352/0.495,但是在目前主要擔任的第九棒的時後,打擊率便大幅下降到 0.235,所以洋基隊也應該充分利用賈納擔任開路先鋒時的表現,讓他固定擔任第一棒,將基特調往後段棒次,甚至擔任第九棒以銜接前段的攻擊,並由在洋基所有曾經打過第二棒的球員中上壘率最佳的葛蘭德森 (Curtis Granderson) 擔任第二棒,和賈納組成前兩棒的攻堅任務。

 

當然棒球並不是數字加總的運動,把賈納調往第一棒並不保證洋基可以多攻下一些分數,就此擺脫九月份的低潮,不過在這個爭奪冠軍的重要關頭,更應該勇於改變,現在就是是該把基特調往後段棒次的時候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1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洋基打擊不振 基特棒次該調後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