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根據最新的報導,台灣球迷熟悉的洛杉磯道奇隊總教練 Joe Torre,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卸下道奇隊總教練的職位,由前洋基名將、也是目前道奇隊的打擊教練 Don Mattingly接掌兵符。

 

這也是繼勇士隊 Bobby Cox及小熊隊 Lou Piniella 之後,今年第三位生涯超過 1500勝的總教練決定交出兵符,目前還不確定 Torre 在卸任後會就此退休,轉任球隊行政職務,或是轉任其他隊的總教練。


 Joe Torre.jpg
Joe Torre 會就此退休嗎?


Mattingly將成為道奇隊隊史上第 31位總教練,他也將成為自 Tommy Lasorda 1996年卸下總教練職務後第 7位總教練,Lasorda 和他前一任的 Walter Alston 都執掌道奇隊超過 20年,勝場數都超過 1500勝,他之後的歷屆總教練包括 Bill RussellGlenn HoffmanDavey JohnsonJim TracyGrady LittleJoe Torre,最多的是 Tracy 427勝,Torre 目前則累積251勝。

 

Torre是目前大聯盟史上教練勝場排行榜的第五名,總共帶隊拿下超過 2300場勝利,在今年之前他曾帶隊連續 14年打進季後賽,包括在洋基隊的連續 12年及轉戰道奇隊的前兩年,曾經拿下四次的世界大賽冠軍,Torre的季後賽 84勝也是所有教練中最多的。

 

不過今年道奇隊則只有 7275敗的戰績,好幾位年輕的球員表現都不如預期,包括上半季受傷前暫居三冠王的 Andre Ethier以及簽下肥約的 Matt Kemp,老將如 Manny RamirezJeff Weaver George Sherrill 都表現大幅下滑,球隊整合失敗,Torre也難辭其咎。

 

Don Mattingly.jpg 
Don Mattingly 在賽前的打擊練習客串左手的餵球投手。

 

明年即將接任的 Mattingly雖然球元時代戰功彪炳,曾經入選六次明星賽並且拿下 1985年的國聯最有價值球員,但是他從沒帶領過職業球隊,退休後曾擔任洋基隊的打擊教練,三年前並隨著 Torre 投奔道奇隊,先是擔任板凳教練,後來在 2008年年中轉任打擊教練。

 

Mattingly終於拿下他夢寐以求的總教練職位,不過隨著 Torre 的去職以及球團老闆家務事的紛擾,道奇季後勢必有一番重整,Mattingly的挑戰才剛要開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