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Lato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最近崩盤的聖地牙哥教士隊,今天以  4 2打敗近況同樣不佳的道奇隊後,終於中止了10連敗。

  

今年異軍突起在國聯西區領先的聖地牙哥教士隊,在 825日還領先居次的舊金山巨人隊達6.5場勝差,那時球季僅剩下 37場比賽,只要教士隊保持節奏,極可能繼2006年之後再度闖進季後賽。

 

沒想到從 8 26日開始,教士隊好像突然就忘記了怎麼打棒球一樣,竟然一路輸吞下 10連敗,不僅被競逐國聯外卡的費城費城人隊及科羅拉多落磯隊橫掃,更被國聯西區墊底的響尾蛇隊狂墊 4場,同時間巨人隊則拿下 6 4敗,今天 (美國時間 9 6) 賽前教士和巨人只有一場勝差了。

 

在這 10連敗中,教士隊的投手群總共失掉 55分似乎不會太差,但是如果以教士隊全大聯盟最低的團隊防禦率 3.37為標準,教士隊的投手群在這10場比賽顯然表現不佳。不過教士隊崩盤的主因其實是攻堅乏力。

 

以今年投出王牌投手架勢的 22歲投手 Mat Latos為例,他過去兩場總共主投 13局只丟掉兩分,防禦率只有 1.38,僅被打出 9支安打並飆出 16次三振,但是隊友總是無法提供他火力的奧援,兩場比賽都在他被換下場休息之後風雲變色,兩場比賽他都無關勝負 (但是教士隊都輸球)

 

教士隊目前除了當家一壘手 Adrian Gonzalez 27支全壘打之外,居次的是季中交易來的老將 Miguel Tejada12支,超過10支的只有外野手 Will Venable (11) 三壘手Chase Headley Jerry Hairston Jr. Scott Hairston兄弟各有10支。打點部份 Gonzalez 88分,超過 50分的只有 Headley Hairston Jr.,前後棒次火力斷層太大一直是教士隊最大的問題。

 

在這波 10連敗當中教士隊只攻下 23分,每場 2.3分遠低於整季平均的 4.32,每場得失分高達負3.2分,在投打都大幅走樣的情形下輸球也就不是那麼的令人意外了。

 

教士隊今天終於贏球之後,和巨人隊仍然保持一場的勝差,明天王牌 Latos 將再度披掛上陣先發,目標當然是拿下球隊的二連勝,教士隊必須在這次對道奇隊的三連戰中重振旗鼓,才能準備好面對本周四開始在主場和巨人的四連戰。

 

  

雖然球季還有 26場比賽,不過這四場比賽很可能是最關鍵的系列戰,不論是教士或是巨人,如果能在這四場比賽拿下優勢,就可以將氣勢往上拉抬,而落敗的一方氣勢必將為之一挫,追趕起來就會比較辛苦一些了。

 


 

<< 延伸閱讀 >>

巨人急起直追 教士王座岌岌可危 (2010/08/07)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