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d Bergesen.jpg
金鶯隊的年輕投手 Brad Bergensen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巴爾迪摩金鶯隊在許多球迷的印象中是美聯東區的弱隊,他們自從 1997年以來就不曾有過單季勝多於敗,更不用提進軍季後賽了,今年球季似乎也沒有意外,金鶯隊的戰績幾乎從球季開始就一路在大聯盟墊底。

 

但是到了八月份金鶯隊卻突然像吃了大力丸一般脫胎換骨,不僅單月戰績首度勝多於敗,八月的17勝 11敗更擠下紐約洋基隊及坦帕灣光芒隊,位居美聯東區第一,單月17勝也是 2004年九月以來的新高,更將全聯盟最差戰績送給匹茲堡海盜隊。

 

金鶯隊能夠突然間從弱隊化身為強隊,賽程的安排當然也有些幫助,不過金鶯隊主要靠的是八月份勇不可當的投手群。在八月以前,金鶯隊不僅團隊防禦率高達 5.17而且在美聯墊底,團隊被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也都是美聯最差,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把金鶯隊的投手群稱做是美聯最差勁的投手群,但是進入八月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Brian Matusz.jpg
金鶯隊超級新人 Brian Matusz。

 

首先是王牌投手古斯利 (Jeremy Guthrie) 走出明星賽前的低潮逐漸回穩,明星賽之後的9場先發有7場繳出優質先發,在八月份拿下4勝2敗,兩名年輕的投手伯格森 (Brad Bergesen) 及馬圖斯 (Brian Matusz) 在古斯利的帶領下也展現出球團期待的身手,柏格森拿下3勝 1敗,八月防禦率及每局被上壘率分別只有2.72及0.99,超級新人馬圖斯更拿下4勝0敗,單月防禦率是出色的 2.42。

 

甚至連今年一路輸不停的老將米爾伍德 (Kevin Millwood) 也在八月的最後一場先發拿下勝投中止個人六連敗。除了先發輪值之外,牛棚在日籍老將上原浩志傷癒復出轉任終結者之後也逐漸穩定,成為確保球隊勝利的最佳後盾,上原不僅拿下 5次救援成功及2次中繼成功,單月防禦率只有 0.66,在13.2局的投球中飆出 15次三振,沒有送出任何的保送。

 

似乎到了八月份投手群每個人都搶著表現,不僅曾經送給對手連續30個鴨蛋,金鶯隊八月份團隊防禦率更只有3.38,在美聯僅次於運動家及水手排名第三,比球季前四個月降低了1.79分,加上得分位置有人時的打擊率高達0.317,金鶯隊八月份的勝率0.607幾乎是前四個月 0.308的一倍。

 

而造成這一切化學變化的就是 8月3日剛接任總教練的薛華特 (Williams “Buck” Showalter),薛華特11年的執教生涯中曾經帶過洋基隊、響尾蛇及遊騎兵等隊,在響尾蛇的第一年只拿下 65勝但是隔年卻衝到100勝,在遊騎兵時期第二年也較第一年增加18勝,將弱隊帶成強隊的功力頗受肯定,並因此拿到兩次年度最佳總教練獎。

Buck Showalter Orioles (Fox Sports).JPG 
Buck Showalter 在接任金鶯隊總教練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的問題。(Photo: Fox Sports)

 

金鶯隊在第一任教頭崔柏利和代理教頭山繆爾執掌兵符時加起來只有 32勝73敗,薛華特的加入讓球員有了安定感 (應該不會再換教練了) ,球員對他的信任和他正面積極且不廢話的執教態度,在休息室中起了正面的效應,馬圖斯就表示因為薛華特的帶領,「大家都更努力的打球,把小事情做對」。

 

當然如果因此就說薛華特扭轉了整個情勢,金鶯隊從此化身為美聯強隊,恐怕還言之過早,不過金鶯隊大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享受打球的樂趣。在球季結束前金鶯隊和目前在美聯東區領先的洋基及光芒還分別要對戰 6場比賽,美東兩強恐怕必需要全力以赴,否則如果一不小心,搞不好就會踢到大鐵板。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金鶯投手大變身 八月戰績超越洋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