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球季前和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 攻佔各大新聞媒體頭條新聞的古巴叛逃強投 Aroldis Chapman,今年在小聯盟 3A待了五個月之後,辛辛那提紅人隊終於決定在今天 (美國時間 831) 比賽前將他拉上大聯盟。

 

由於 831日是季後賽名單登錄大限,831日以後登錄的球員都不能參加季後賽,目前在國聯中區領先的紅人隊打算在今晚出戰釀酒人隊前把 Chapman 加到 25人名單中,也確保 Chapman 可以在季後賽出賽,初期將以補強牛棚戰力為主,之後再視情況而定。

 

 

Aroldis Chapman.jpg 
Aroldis Chapman 高達 105英哩的速球即將現身大聯盟。

 

紅人隊原本和聖路易紅雀隊在國聯中區纏鬥,不過紅雀隊近況不佳,在最近的15場比賽中只拿下411敗的戰績,目前紅人隊已經領先紅雀隊高達 6場勝差,為了確保能順利進軍季後賽甚至打進世界大賽,最近表現下滑的紅人牛棚的確需要新血的加入。

 

Strasburg 受傷今年甚至明年都可能報銷的情況下目前 22歲的Chapman 無疑是最受矚目的年輕強投之一他在今年一月和紅人隊簽下六年 3025萬美金的大聯盟合約原本紅人隊將他設定為先發投手並讓他競逐第五號先發的位置

 

球季開始後 Chapman 3A起步紅人球團也讓他嘗試不同的角色但是結果卻大不相同在他擔任先發的前 13場比賽Chapman 僅獲得55 (平均每場 5) 防禦率 4.11 65.2局的投球中雖然飆出 76次三振 (每九局 三振10.41人次),但是也送出 40次的保送,三振/四壞比是普通的 1.90,控球不穩造成保送太多是他亟需改進的部份。

 

Chapman 今年在 3A 的成績

 

W

L

ERA

G

CG

SV

IP

H

ER

HR

BB

SO

GO/AO

AVG

先發

5

5

4.11

13

1

0

65.2

60

30

6

40

76

0.83

0.246

後援

4

1

2.40

26

0

8

30.0

17

8

1

12

49

1.47

0.156

 


之後紅人球團將他移往牛棚
,Chapman 26次出賽機會中拿下 4 1 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大幅降到 2.40,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56,三振/四壞比更大幅提升到 4.08,很顯然的縮短每次出賽的投球局數讓他更能發揮他的投球威力每九局三振提升到 14.7。

 

根據紅人隊總經理  Walt Jocketty 表示,Chapman 在擔任先發投手時最快球速可以達到 103英哩在轉任中繼救援之後,Chapman更是用盡全力投球最近還曾經達到 105英哩 (非官方紀錄) 。七月及八月的防禦率分別只有 1.50 1.35,明星賽後更低到只有 0.87,可說是近況火燙

 

紅人隊幾位牛棚主力在八月份的表現都不佳包括今年入選明星賽的 Arthur Rhodes (八月份的防禦率5.63) 以及上半季表現不錯的 Logan Ondrusek (八月防禦率 7.11),而終結者 Francisco CorderoRhodes Nick Masset 都已經出賽超過 60,Chapman 的加入將可以有效的舒緩牛棚的壓力並獲得適度的休息而如果先發投手需要支援,Chapman也可以拉上先發頂替

 

Chapman 能否像光芒隊的王牌左投 David Price 2008年球季末一般的一鳴驚人呢? 超級新秀左投的大聯盟處女秀即將登場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