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民隊的超級新人「天才小史」Strasburg,上周六在對費城費城人隊的比賽中受傷,在五局上一人出局的情況下被換下場,星期天首次核磁共振檢查後國民隊將他放到 15天的傷兵名單中,昨天 (美國時間826) 國民隊安排他進行第二次檢查,結果發現手肘UCL (尺骨側韌帶) 撕裂,本季宣告報銷。


 

國民隊和 Strasburg 將會尋求其他醫生的意見,不過一般來說,UCL撕裂有很大的機會要進行 Tommy John 韌帶置換手術,如果順利的話,要完全恢復大約需要 12 18月的時間,換句話說,Strasburg如果想要重新上場投球,很可能已經是明年球季的尾聲了,甚至整季缺席,對於國民隊來說當然是非常不好的消息。



Stephen Strasburg Nationals.jpg
國民隊球迷想要再看到天才小史投球,可能要等到明年球季的尾聲了。

 

國民隊總經理 Mike Rizzo表示他預期 Strasburg 將會接受 Tommy John手術,因為他撕裂的部份比預期中嚴重,而他們當然很沮喪,但是也只能接受然後繼續往前走。Strasburg 今年在大聯盟先發12場比賽拿下 5 3敗的成績,防禦率是出色的2.91,在68局的投球中飆出 92次三振是全隊最多,每九局三振 12.2人次更是大聯盟所有先發投手 (60局以上) 中的第一名。

 

國民隊在今年季前簽下多名老將及受傷復健中的投手,期望他們能夠撐起先發輪值,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有 Livan Hernandez 表現不錯,其他保括 Jason Marquis ( 0 7敗防禦率 8.79)王建民 (復健中) Duke Hernandez (目前在 2A),都是失敗的投資,現在Strasburg 明年又幾乎無法出賽,國民隊勢必要在季後重組先發陣容。

 

不過 Strasburg這種傷比王建民所受的肩傷完全復原的機率大上許多,大約有 85%以上的機率可以完全復原,「小小郭」郭泓志就接受過兩次 Tommy John手術,甚至國民隊的 Jordan Zimmerman 就曾經接受過這種手術。

 

其他大聯盟球員受傷之後完全復原的例子也不少,包括紅雀隊的賽揚獎強投 Chris Carpenter、勇士隊王牌投手 Tim Hudson、洋基隊 A.J. Burnett、小熊隊 Ryan Dempster、雙城隊 Francisco Liriano、皇家隊終結者Joakim Soria、勇士隊終結者 Billy Wagner已退休的 Kenny Rogers John Smoltz等,但是當然也有人始終無法恢復到手術前的水準,譬如釀酒人隊的 Chris Capuano、前藍鳥終結者 B.J. Ryan及轉到洋基隊的 Kerry Wood等。

 

看來國民隊想要擺脫墊底爛隊的宿命,可能又要再等一等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