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芝加哥小熊隊的總教練 Lou Piniella 原本在七月 20日宣布,他將在今年的球季結束、也是他和小熊隊四年合約走完後退休,不過 Piniella 卻突然在昨天 (美國時間 8 22) 比賽前宣布,因為家庭因素,昨天是他在大聯盟執教的最後一場比賽,換句話說,他提早在昨天退休了,球迷以後將無法看到這位抗議時喜歡丟球帽將紅土往裁判身上踢的火爆教頭了。

 

事實上,本季小熊隊的戰績一直不佳,不僅在季初就落後給辛辛那提紅人隊及聖路易紅雀隊位居國聯中區第三,六月底更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隊追過掉到分區第四,而Piniella  7月宣布本季結束後將退休更成為壓垮小熊士氣的最後一根稻草,從 7 20日之後到昨天 Piniella 退休,小熊隊只拿下 9 22敗的成績,同時期戰績僅比海盜隊的 9 23敗稍好一點,勝率只有 0.290

 

Lou Piniella-1.jpg 
Lou Piniella,攝於 7月 27日小熊隊做客休士頓太空人時。

 

小熊球團基本上也放棄了這個球季,不僅將隊上的資深左投 Ted Lilly 交易到道奇隊、將內野手Mike Fontenot 交易到巨人隊,上周也將資深一壘手 Derek Lee 交易到勇士隊,小熊隊的戰績也直直落,目前僅領先海盜隊在國聯中區排名第五,甚至連昨天Piniella 的最後一場比賽,小熊也以 5 16大敗給勇士隊。

 

Piniella 表示他住在坦帕高齡 90歲的母親需要人照顧,而他沒辦法芝加哥、坦帕兩地來回奔波,這樣對球隊、球員、球迷及家人都很難交代,所以他不得不提早宣布退休。他在小熊隊三個多球季的戰績為 316 393敗,前兩年 (2007 2008) 都帶領小熊隊打進季後賽,不過都在第一輪就被對手以 3 0橫掃出局,分別是 2007年的響尾蛇及 2008年的道奇隊。

 

Piniella 在將近24年的大聯盟總教練生涯累積 1835勝,是史上第 14多,也是史上五位曾經三度獲頒最佳教練獎的教練之一,包括 2008年帶領小熊隊拿下國聯最多 97勝的那一年,他 1962年就以球員身分在大聯盟出賽,球員生涯累積 102支全壘打,766分打點,打擊率 0.291

 

同城的死敵芝加哥白襪隊總教 Ozzie Guillen 表示,雖然兩人同在芝加哥,但是 Piniella的工作壓力比較大,因為所有小熊隊的球迷都希望球隊能夠贏球,,打進季後賽殺進世界大賽,拿下睽違 102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隊總教練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而對於 Piniella 來說,他在球員時期拿下美聯新人王 (1969),入選過明星賽 (1972),打過巴爾迪摩金鶯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堪薩斯皇家隊及紐約洋基隊,拿下三次世界大賽冠軍 (19771978)

 

當教練時 Piniella在五個球隊執教過,包括洋基隊 (1986-1988)紅人隊 (1990-1992)西雅圖水手隊 (1993-2002)坦帕灣魔鬼魚隊 (2003-2005) 及小熊隊 (2007-2010),帶領球隊拿下一次世界大賽冠軍 (1990),兩次美聯 (19952001)及一次國聯 (2008) 年度教練獎,他甚至在 1988年還擔任過洋基隊總經理。

 

雖然最後不算光榮退休,不過 Piniella 的棒球生涯應該是沒有遺憾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