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r.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目前在國聯西區領先的亞特蘭大勇士隊,昨天卻傳出一則令球迷心碎的消息,勇士隊陣中最資深、也是看板球星的三壘手 Chipper Jones,在日前與休士頓太空人的比賽中因為傳球時造成左膝受傷,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確定是左膝十字韌帶 (ACL) 斷裂,必須開刀治療,由於休息及復健期長達六個月,等於是宣告本季報銷。

 

由於勇士隊目前只領先居次的費城費城人隊兩場勝差,Jones 本季報銷也讓球季最後的季後賽資格爭奪戰增添了許多變數。Jones曾經在六月份的時候表達這個球季後可能退休的相法,雖然他近年的表現有走下坡的趨勢,不過在他表示可能退休之後的 44場比賽,他繳出了打擊率 0.3077支全壘打及攻擊指數 0.907的不錯成績,他的受傷勢必對勇士隊本來已經偏弱的攻擊火力造成影響。

 

Chipper Jones.JPG 
Chipper Jones 在休息區的樓梯上等待,準備上場打擊。

 

本季 Jones 打擊率 0.265,全壘打 10 (隊上第5),打點 46 (隊上第4),如果他近日馬上開刀治療左膝,他還可以趕得及明年春訓前回到球場,如果他就此退休而勇士隊也沒能打進季後賽,對他和許多喜愛他的球迷來說,無異是一個很沉重的打擊。以下照片攝於勇士 vs. 太空人三連戰的第一場比賽,也就是 Jones 受傷的前一場比賽。

 

由於老教頭 Bobby Cox 也已經聲明本季是最後一季擔任總教練,Jones 應該是沒有機會再與 Cox 並肩作戰了,少了 Chipper Jones,Cox 可能要更傷腦筋怎麼樣多攻進一些分數了。

Bobby Cox.JPG

 

勇士隊強打外野手 Jason Heyward,Heyward 受傷復出後點開高走低的趨勢,不過以一介菜鳥來說仍然表現不錯,目前有 12支全壘打及 51分打點,是新人王的熱門人選之一。

Jason Heyward.JPG

 

曾經被台灣媒體封為「王建民殺手」的 Eric Hinske,目前有 9支全壘打及 41分打點。

Hinske.JPG

 

Rick Ankiel 被交易到勇士後表現不佳,出賽 11場比賽只有 3分打點沒有全壘打,打擊率只有 0.139。

Rick Ankiel.JPG

 

去年因傷黯然離開紅雀隊的 Troy Glaus, 今年轉到勇士隊並轉任一壘手之後表現不錯,有 15支全壘打 (隊上第 2)及 65分打點 (隊上最多),但是明星賽後陷入低潮,打擊率只有 0.195,更只有 1支全壘打及 7分打點,也讓勇士隊攻擊乏力。 

Troy Glaus.JPG

 

太空人隊在  Lance Berkman 交易中從藍鳥隊輾轉換來的一壘新秀 Brett Wallace, 雖然還沒展現他破壞力十足的長打火力,但是打擊率 0.300 還不錯,應該可以站穩一壘手的位置。 

Brett Wallace.JPG

 

目前已成為太空人固定先發的三壘新秀 Chris Johnson, 在 48場比賽中擊出 5支全壘打灌進 33分打點,打擊率高達 0.361,如果你的 Fantasy Baseball 需要補強三壘手,可以考慮選他。

Chris Johnson.JPG

 

新秀捕手 Jason Castro 似乎還不適應大聯盟,目前打擊率已經下探到 0.187,甚至只有兩支全壘打及 5分打點,如果不是因為太空人缺捕手又想培養他,早就應該下放 3A 重新磨練了。

Jason Castro.JPG

 

Heyward 這場比賽轟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也結束連續八場比賽沒有全壘打的乾旱期。

Jason Heyward 2.JPG

 

Chipper Jones 第六局在壘上時,下一棒捕手 Brian McCann 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 Jones 在回本壘得分後與 Glaus 擊掌。

Chipper Jones and Troy Glaus.JPG

 

捕手 Brian McCann 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之後,回到休息區喝運動飲料喘息,他雖然打擊建功,不過 7局下的傳球失誤卻造成勇士隊狂失 6分,種下這場比賽的敗因。

Brian McCann.JPG

 

 

勇士隊新秀強投 Tommy Hanson 去年拿下 11勝 4敗,並擠掉準名人堂投手 Tom Glavine 讓他不甘願的退休,但是 Hanson 今年似乎遇到瓶頸,雖然防禦率仍然是不錯的 3.51,但是只拿下 8勝 8敗的普通成績。

Tommy Hanson.JPG

 

Tim Hudson 不愧為勇士隊王牌投手,在經歷 Tommy John 手術傷癒復出後,今年已經拿下 13勝 5敗的佳績,防禦率只有 2.24,23次先發中有 19次是優質先發。

Tim Hudson.JPG

 

台灣球迷頗為熟悉的前洋基隊外野手 Milky Cabrara,他這場比賽沒有上場,在場邊替隊友加油。

Milky Cabrera.JPG

 

最後太空人隊以 10比 4 擊敗勇士隊,很可惜沒有看到 Billy Wagner 上場終結比賽。

 

正妹時間

Beauty 1.jpg

 

Beauty 2.jpg

 

<< 延伸閱讀 >>

MLB- Chipper Jones 可能宣布退休

MLB- Wagner 史上第二位 400S的左投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