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8年西雅圖水手隊吞下 101敗,去年新教頭若松 (Don Wakamatsu) 帶領水手隊走出低潮,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搶下 85勝,單季進步 24勝是 2009年最多,但是距離去年大躍進不到一年的時間,水手隊總經理Jack Zduriencik 火掉了他找來的若松和教練團。

 

若松,板凳教練 Ty Van Burkleo投手教練 Rick Adair和體能教練 Steve Hecht,都被 Zduriencik 解雇,水手隊體系3A 球隊塔科瑪瑞尼爾人隊 (Tacoma Rainiers) 的總教練 Daren Brown 將擔任臨時總教練,水手小聯盟體系的投捕協調總召Roger Hansen以及投手協調總召Carl Willis 將接任Van Burleo Adair 的職位。

 

Don Wakamatsu.jpg 
若松在接任水手隊總教練的記者會上,開心的和總經理 Jack Zduriencik 合影,此情已成追憶。

 

 

去年球季結束後水手隊雖然放走了三壘手 Adrian Beltre 一壘手 Russell Branyan,但是也從自由市場補進了二壘手 Chone Figgins (現在擔任二壘手) ,並交易來賽揚獎強投 Cliff Lee及強打 Milton Bradley,但是至美國時間 8 8日止,水手隊的戰績只有 4270敗,不僅和去年相差甚多,在美聯分區墊底,甚至落後給分區領先的德州遊騎兵高達 22.5場勝差,戰績不佳讓總經理Zduriencik再也忍不住了。

 

水手隊目前的團隊打擊率 0.236 上壘率 0.302 長打率 0.340 全壘打 67 打點 344安打 879支都是全大聯盟最後一名。投手部份則表現還可以,大部分都是排在中前段班,例如團隊防禦率 4.02 排名第15,對手上壘率 0.316排名第 7,被上壘率 1.13 排名第 11,只有團隊三振 671 次排名第28名。

 

水手隊戰績不佳的主因當然是因為打擊不振雖然投手群表現得還可以,不過因為打擊教練 Alan Cockrell早就下台一鞠躬了,為了給新的總教練更多的改善空間,Zduriencik 想要徹底把大聯盟的教練團改組,也就不難理解了。

 

水手隊今年的打擊只能用災難來形容,隊上打擊率最高的是鈴木一朗的 0.312,以 4 3600萬美金簽來的 Figgins ,雖然仍有 30次盜壘成功,但是打擊率及上壘率只有 0.254/0.345,交易來的 Milton Bradley 打擊率更低到0.205,只有 8支全壘打及 29分打點。去年表現不錯的外野手 Franklin Gutierrez 打擊率 0.24510支全壘打及 45分打點都已經是隊上最多。

 

打擊爛也就算了,傳奇球星 Ken Griffey Jr. 休息室睡覺被爆料事件,以及 Figgins 和總教練若松在球場休息區的推擠互嗆事件,更是重創水手隊士氣。七月九日,水手隊將王牌左投 Cliff Lee 交易到遊騎兵,換來新秀強打一壘手 Justin Smoak及另外三名球員,也正式宣告水手隊放棄今年的球季,上周水手也把老將 Mike Sweeney 交易到費城人。

 

若松也是繼堪薩斯皇家隊的 Trey Hillman巴爾迪摩金鶯隊的 Dave Trembley馬林魚隊的 Fredi Gonzalez 及響尾蛇隊的 A.J. Hinch之後今年被炒魷魚的第五位大聯盟總教練,職業運動球隊的總教練果然必須要有隨時打舖蓋走人的心理準備。

 

<< 延伸閱讀 >>


MLB- 比賽中打瞌睡 小葛該退休了?

MLB- 水手嚴重貧打 防守野球也失靈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