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非釋出球員的交易截止之後,2010年球季也正式進入最後兩個月的賽程,而今年的球季可說是異常的緊繃,各隊廝殺纏鬥激烈,至美國時間 8 2日止,六個分區中除了德州遊騎兵以 8場勝差大幅領先天使隊之外,其餘的五個分區目前暫居首位的球隊都領先排名第二的球隊不到 3場勝差,戰局很可能在幾天之內就完全改觀。

 

美國聯盟東區

在實力最強的美聯東區,坦帕灣光芒隊上周末靠著堅強的投手戰力,面對全聯盟戰績領先的紐約洋基隊三場比賽只被攻下 7分,拿下極關鍵的系列賽勝利,加上今天光芒擊敗中區強隊雙城隊而洋基輸球,兩隊再度戰成平手並列美聯東區冠軍。光芒追及洋基兩隊在七月份都拿下全聯盟最佳的 197敗,可說近況相當勢均力敵,光芒展現強大的團隊戰力步步進逼,也迫使想要衛冕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在交易大限前接連補進了強打柏克曼 (Lance Berkman) 及投手伍德 (Kerry Wood) 等好手。

 

DSC_8740.JPG 
Matt Garza 投出無安打比賽領軍,光芒拉出一波10勝 1敗的高潮。 

 

 

美國聯盟中區

而過去兩年都必須加賽一場以決定分區冠軍誰屬的 美聯中區,則很有可能連續第三年需要加賽,季初原本是三強混戰的亂集團局面,但是白襪隊在六月及七月分別拉出一波 11連勝及9連勝,加上明星賽後底特律老虎突然陷入低潮,戰局似乎逐漸明朗,不料雙城隊在上周因為接連對上金鶯皇家及水手等弱隊,也拉出一波 8連勝小高潮,目前白襪和雙城之間也僅僅只有一場的勝差,在交易大限前白襪沒有補到所需要的重砲而雙城隊卻獲得新的終結者卡布斯 (Matt Capps),兩隊在未來還有九場的對壘,很可能是彼此間勝負的關鍵。

 

國家聯盟東區

尋求國聯冠軍及國聯東區三連霸的費城費城人隊,球員的平均年齡是大聯盟最大的,今年雖然從季初就飽受傷兵困擾,但是憑著均衡的投打戰力,始終和領先的亞特蘭大勇士隊保持在可追趕的範圍之內。勇士隊雖然長打火力薄弱,但卻擁有國聯最佳的後援投手群之一,強力終結者華格納 (Billy Wagner) 防禦率只有 1.65,幾名牛棚主力防禦率都在 3.50以下,是勇士隊的勝利方程式。相對之下費城人雖然在交易大限前補進強投奧斯渥特 (Roy Oswalt),但是今年極不穩定的牛棚後段戰力卻沒有獲得補強。


DSC_2070.JPG 
Ryan Howard, Shane Victorino, Chase Utley 等球星都還在傷兵名單中養傷,費城人能追得上勇士嗎?   

 

國家聯盟中區

國聯中區自五月中即纏鬥不休的紅雀隊及紅人隊,在經過了兩個半月的廝殺之後,兩隊目前仍然只有半場勝差。紅雀的投手群堪稱是國聯最佳的投手群之一,團隊防禦率3.29高居大聯盟第二,不僅擁有先發鐵三角韋恩萊特卡本特及賈西亞,更擁有堅強的牛棚,令人意外的是得分能力並不強的紅雀不僅沒有補強打線,反而意外地將第四號攻擊主力路威克 (Ryan Ludwick) 送走以補強先發輪值。而死對頭紅人則沒有任何的交易動作,極可能在近日將超極新人查普曼 (Aroldis Chapman) 拉上大聯盟,再憑著國聯最強大的攻擊火力和紅雀隊一決雌雄。

 

國家聯盟西區

而靠著全大聯盟最強且年輕的投手群,意外在國聯西區崛起的聖地牙哥教士隊,則是繼續上演著今年的灰姑娘傳奇,由終結者貝爾 (Heath Bell)中繼點都超過 20次的亞當斯 (Mike Adams) 及葛瑞格森 (Luke Gregerson) 所領軍的後援投手群防禦率只有 2.77,因此雖然攻擊火力稍嫌不足,教士隊卻能以自 1998年以來最高的 0.592勝率在競爭激烈的國聯西區取得領先。不過目前以 1.5場勝差緊追的舊金山巨人隊,靠著兩屆賽揚獎得主林瑟肯領軍的堅強投手群及新生代強力捕手波西 (Buster Posey) 發威,在最近的 25場比賽中拿下了 20場的勝利,嚴重威脅到教士隊的領先地位。

 

也因為各區的領先者和緊追在後球隊的差距都不大,可以預見在 8 31日的釋出球員交易截止之前,釋出球員交易市場必將熱鬧滾滾。根據大聯盟規定,在 731日交易大限截止之後,球隊之間要進行交易必須先將球員放進釋出名單才能進行交易,如果有多於一支的球隊想要交易,則由戰績較差的球隊取得交涉的權力,而將球員放入釋出名單的球隊則可以決定是否要交易或者是將球員放回大聯盟名單,因此交易並不一定會成功。

 

不過以過去的例子來看,釋出交易的球員仍然可能對球隊的戰績有很大的貢獻,例如去年被大都會送到紅襪的威格納、被光芒隊交易到天使隊的卡茲米爾 (Scott Kazmir)、被送到道奇隊的賈蘭 (Jon Garland) 及帕迪亞 (Vicent Padilla),最後都成功協助球隊打進季後賽。

 

而在 7月仍然是買家的球隊,甚至可能因為八月戰績不理想而與季後賽絕緣,從買家搖身一變而成為賣家,將陣中有交易價值的球星賣出以取得年輕有潛力的新秀,提早進行新球季的重建工作。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各區戰局緊繃 釋出交易即將引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