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Cliff Lee 被交易到遊騎兵隊之後,交易市場詢問度最高的投手就屬亞利桑納響尾蛇的王牌 Dan Haren 了,先前傳出許多爭奪季後賽資格的球隊都對他表達了高度的興趣,今天 (美國時間 725) Haren 的新東家終於確定了,那就是在美聯西區落後給遊騎兵 7場勝差的洛杉磯天使隊。

 

DSC_6281.JPG 
Dan Haren 今年是生涯菜鳥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季,轉
隊之後能否重振雄風呢?


天使隊用今年表現起伏很大的左投 Joe Saunders (610敗,防禦率 4.62)、右投手 Rafael Rodriguez、左投Patrick Corbin以及一位稍後才會決定的球員,和響尾蛇隊換來了今年表現同樣也不若以往的 Dan Haren。

 

今年29歲的Haren這個球季到目前為止只拿下 78敗,防禦率 4.60,在 114局的投球中飆出 141次的三振 (國聯第二),只有 29次的保送,三振/四壞比還是很優異的 4.86,但是對手對他的打擊率高達 0.285,他今年的防禦率、每局被上壘率及被打擊率等多項數據,都是生涯自菜鳥年 (2003) 以來最差的。

 

在紅雀隊登上大聯盟的 Haren,是紅雀隊 2001年第二輪第72順位選進的強投,在紅雀隊投了兩個球季之後在2005年被交易到奧克蘭運動家隊,並成為運動家隊的王牌投手,2007年拿下159敗防禦率 3.07的佳績,並成為當年美聯明星賽的先發投手,所以他對天使隊所屬的美聯西區可說是一點兒也不陌生。

 

2008年被運動家以二換六交易到響尾蛇,過去兩年幫響尾蛇拿下 3018敗,更撐起了 Brandon Webb 受傷後的先發輪值。Haren 20052009年的五年中,連續五年拿下兩位數勝投,投球局數也連續五年超過200局,是名符其實的吃苦耐勞型投手。

 

Haren 將加入目前已經擁有 Jered WeaverErvin SantanaJoel Pineiro 等強投的先發輪值另外 Scott Kazmir 也已經在復健準備歸隊,天使隊總教練Mike Scioscia 對這筆交易頗為滿意,並且表示這不僅升級了目前的先發輪值,也同時升級了接下來數年的先發投手群,大大提升了投手群的深度。

 

Haren 目前的合約是到 2012年,外加2013年的選擇權,今年他的薪水是825萬美金,明年及後年則會跳升到 1275萬,2013年則是1550萬的選擇權,或是350萬的買斷費用,這筆錢雖然對天使隊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但是如果 Haren能夠投出前幾年的水準,並且帶領球隊殺進季後賽,那麼多花一些錢應該也是值得的。

 

Haren 大聯盟生涯的成績為 86 70防禦率 3.71,每局被上壘率1.20,每九局三振率 7.7,三振/四壞比 3.93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