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中華職棒明星賽即將於本周日熱鬧登場,由林英傑對上潘威倫。而今年的明星賽的名單,雖然少了幾個熟面孔,但也多了幾位新人,讓人眼睛一亮。也因此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今年球季至今,有哪些大驚奇與大失望。

 

  

投手大驚奇

 

今年投手的大驚奇首推陽建福。有些人可能會說,明星紅隊先發的林英傑表現比阿福還好,不過近年來飽受傷痛所苦的阿福,至今已獲得7勝,等於他過去兩年的總合;而2.3的防禦率更是比過去兩季都超過5進步很多,是最佳進步獎的大熱門。他和林英傑的復活,絕對是興農上半季奪冠的重要因素。

 

陽建福 UDN 20100718.jpg 
阿福今年大幅進步 (聯合)

 

而另一位也是常常傷痛的黃欽智,今年的5勝是他中職生涯的新高;兩位中繼投手曾兆豪和林正豐則居中繼榜前兩名,他們的表現都讓人驚喜。

 

打者大驚奇

 

打者部分,今年有許多新人冒出來,表現令人驚艷。其中林泓育雖然沒有獲選明星賽先發,但他各項打擊成績都名列前茅,像打擊率、長打率、打點都在前五名,全壘打則並列第六,打擊威力比起前輩們也不遑多讓,而他還是個捕手!

 

而今年打者的成績普遍比去年退步,但是鍾承佑的各項打擊數據都進步不少,目前暫居打點王。而兩位獲選明星賽先發的新人吳宗峻與陳雁風,也是令人驚奇的野手。

 

 

投手大失望

 

上半季最令人失望的投手想必是旅日歸國的兄弟象林恩宇。去年底選秀狀元的小雞,本季只先發兩次、主投9.2局後便發現右肩關節唇破裂,需要開刀治療而整季報銷。球員不知如何保護自己、球團不了解球員的傷勢,是國內棒球環境不夠專業的結果,兩敗俱傷令人扼腕。

 

林恩宇 兄弟官網.jpg 
小雞兩場就掛,讓球迷大失所望 (兄弟官網)

 

而洋將雷克斯去年拿下13勝,今年至今只有4勝,表現不佳令人失望。去年防禦率王潘威倫雖然吞下9敗,但投球內容其實不差,球運不佳成分較大,好在最近2連勝,生涯百勝只差5勝。

 

打者大失望

 

生涯百轟千安的陳連宏,今年因傷以致打擊率只有兩成出頭,全壘打甚至還未開張,是生涯表現最差的一季,表現令人失望。獅隊也缺少了他的火力,加上潘武雄、高志綱等主力球員受傷,攻分能力大減。

 

而弟弟陳金鋒一樣因傷打打停停,上半季表現也是生涯最差,兄弟倆真是難兄難弟。蟬連兩年盜壘王的王勝偉,打擊率也只有兩成出頭,上壘機會減少也讓他的破壞力大減。

 

戰績大驚奇與大失望

 

去年假球案損失多名主力投手的La new,靠著四位洋投與堅強的牛棚,以及新暴力熊打線,上半季出乎意料的以第二名作收,換血後的熊隊表現令人叫好。

 

至於讓大家跌破眼鏡的莫過於三連霸的統一獅了,季初的領隊林增祥事件造成士氣低落,一連串的傷兵也讓打擊無法連貫,先發投手更是常湊不到五個,上半球季黯然墊底。

 

最受爭議的事件

 

上半季的比賽用球MB210則無疑是最受爭議的事件了,全壘打每場只有0.54支,是中職史上最低。球員反映這顆球在擊中後容易變形,懷疑因此飛不遠。而聯盟承認此顆未被實際採用過的客製化用球,季前也未曾檢驗是否符合標準。

 

雖然聯盟從善如流在下半季改用國際棒總的國際賽用球M150,下半季的全壘打也回升至每場0.8支,但上半季消失的全壘打不知該找誰要?

 

後記

本文原於7月2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上半季的大驚奇與大失望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