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明星賽前以一場勝差落後給辛辛那提紅人隊的聖路易紅雀隊,上周在與洛杉磯道奇隊的四連戰中,發揮強投優勢四連勝橫掃道奇,隨著紅人星期天輸給落磯隊,紅雀自 629日後終於再度擠下紅人隊站上分區第一,國聯中區王座之爭更加的白熱化。

 

國聯中區雖然不是今年競爭最激烈的分區,不過卻堪稱是最扣人心弦的一區,實力雄厚的紅雀隊在球季開始便盤踞分區的寶座,但是五月初紅人意外崛起並在 516日首度擠下紅雀隊之後,兩個多月來雙方已經互換領先位置高達 13次,這還不包括同時並列分區第一的時候,這段期間兩隊差距最大的時候也只有 3場勝差。紅人和紅雀雖然拼鬥得異常激烈,不過兩隊的優勢可說是恰好相反。

 

過去 10年中 6度拿下分區冠軍以及一次外卡的傳統強隊紅雀隊,陣中雖然擁有大聯盟最穩定的打者普荷斯以及哈樂迪、拉斯穆斯 (Colby Rasmus) 等強打,不過明星捕手莫里納  (Yadier Molina) 及二壘手舒麥克今年都表現不佳,導致攻勢無法有效串連,團隊得分僅在國聯排名第八,各項團隊打擊數據也都位居國聯的中段班,攻擊火力只能算普通,但是靠著堅強的投手陣容,紅雀一直都能保持在分區的領先群。

 

Jeff Suppan.jpg 
Jeff Suppan 重新加入紅雀,能否重拾昔日身手扮演稱職的第五號先發?


紅雀的投手群堪稱是國聯最佳的投手群之一,不僅團隊防禦率 3.32高居大聯盟第二,前三號的先發投手更是大聯盟的最佳組合,鐵三角卡本特 (Chris Carpenter) 韋恩萊特 (Adam Wainwright) 及菜鳥賈西亞 (Jaime Garcia) 聯手為球隊拿下32勝,三人的整體防禦率是優秀 2.49,其中韋恩萊特目前的 14勝及 2.02的防禦率都排名國聯第二,是賽揚獎的熱門人選之一,而賈西亞從季初就一直表現得很穩健也成功頂上洛許及潘尼受傷之後的戰力真空。

 

相較於紅雀以投手戰力作為後盾,紅人隊的意外崛起靠的是國聯最強大的攻擊火力,除了團隊得分是國聯最多之外,團隊打擊率及長打率也都高居國聯第一全壘打則僅次於釀酒人,隊上有 6人的全壘打超過兩位數,可說是棒棒都是強棒,攻擊重心是今年贏得遺珠票選首度入選明星賽的沃托 (Joey Votto),目前他的全壘打 22支是國聯第二多,上壘率/長打率也都排名前三名。

 

DSC_4925.JPG 
一壘手沃托是紅人隊的攻擊重心, 各項攻擊數據都名列國聯前茅。


不過真正的關鍵卻是左外野手高姆斯 (Jonny Gomes) 三壘老將羅倫 (Scott Rolen) 及新秀外野手史塔布斯 (Drew Stubbs) ,高姆斯今年爆衝打出生涯最棒的一季,目前的 64分打點已經創下了生涯單季新高。季初表現不佳的史塔布斯在改打第七棒之後有如脫胎換骨般,而老將羅倫似乎也從過去幾年的傷痛中走出,17支全壘打是紅人隊次多,可惜日前腿筋受傷且傷勢似乎不輕,勢必對紅人隊造成影響。

 

而紅人的投手群雖然團隊防禦率 4.10 並不出色,不過在這幾年表現不佳的老將哈朗 (Aaron Harang) 受傷進入傷兵名單後卻有意外的收獲,被拉上替補哈朗的菜鳥伍德 (Travis Wood) 表現出色甚至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除了老將阿洛尤之外,四名年輕先發古艾托 (Johnny Cueto)利科 (Mike Leake)、伍德及傷癒復出的沃奎茲 (Edinson Volquez) 的平均年齡只有 24歲,四人的平均防禦率只有3.27,如果他們能夠持續這樣的好表現,將是紅人隊下半季爭勝的本錢。

 

其實兩隊都各有隱憂,紅雀隊打線的後段棒次落差太大,容易造成攻勢不連貫,此外先發輪值尚缺少可靠的第四及第五號先發紅人的牛棚除了入選明星賽的羅斯 (Arthur Rhodes) 之外並無可以信賴的中繼投手,終結者柯戴洛 (Francisco Cordero) 不僅防禦率偏高之外,救援失敗6次更是國聯最多。

 

今天 (美國時間 719) 紅雀隊擊敗費城人隊,拉出一波目前大聯盟最長的六連勝,不過紅人隊也順利打敗國民隊,兩隊仍保持著半場的勝差,看來這場紅雀及紅人之間纏鬥不休的王座之爭,你來我往的拉鋸好戲,暫時還不會下檔。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2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紅雀紅人纏鬥 王座競爭白熱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