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兄弟象隊捕手林家緯降到二軍後,原本領的最低保障薪資 7萬月薪縮水成 4萬 5,但最近似乎又被降成 2萬。7萬是一軍的最低薪資,降到二軍薪水變少也合情合理,畢竟去年他的月薪只有 3萬 3,不過如果真的再被砍到 2萬,那真的是說不過去。

 

6月3日聯合報有篇關於林家緯的報導,當時許多球迷都深受感動,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

林家緯 20100603.bmp  

 

那到底為何綽號「殺殺」的林家緯,月薪會被砍到2萬呢?有幾個可能的原因:

(1) 跟林恩宇一樣受傷了,所以被砍半薪?好像不是,因為他7月15日還在二軍出賽,擔任一壘手,擊出三支安打,包括一支二壘安打。

(2) 為了 balance一下他五、六月領的七萬,這樣 (7+2)/2=4.5?這樣有點低級,應該是用實際出賽天數來算吧?

(3) 兄弟隊響應政府 22K的政策,反正林家緯也是從練習生開始打的。

(4) 以上皆非。

  

 

真正的原因我不知道,就連這個減薪的消息還沒被證實,當事人原本在臉書上發表的想法也已刪去,變成「像在春訓的二軍很扎實!~我要再回去一軍的戰場!~」等勵志的話,感覺他應該已經調適好心情。我想,林家緯真的很喜歡打棒球吧!

 

IMGP0436.JPG 
7月10日擔任Pinky娃娃開球捕手的林家緯,7月13被降到二軍。

 

中華職棒的制度真的很怪,球隊可以無限制的把球員在一、二軍之間升升降降,還可以隨心所欲的調整球員的薪水,不受勞基法控制。真不知道這樣的最低薪資制度有實質上的意義嗎?難道每次利用制度之便、配合教練團調度升降一二軍,都要被扣薪水?

 

而球團不想辦法進步,儘用一些不太職業的做法來經營,要脅球迷不進場看球就要解散球隊。請問我們進場看球的收入,你們有讓球員的福利更好嗎?一個月砍兩萬,是有對你號稱一年虧損四千萬就解散幫助多大?

 

而這些小錢,就可能讓外在的誘惑有機可乘。等到球迷都唾棄的時候,你就可以省好多好多的 2萬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