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球季結束,洛杉磯天使隊決定不與陣中的強打葛雷諾 (Vladimir Guerrero) 續約,轉而簽下日籍強打松井秀喜擔任指定打擊兼左外野手,葛雷諾只好黯然離開已經效力了六年的天使隊,轉投德州遊騎兵隊,而今天在天使隊主場舉行的明星賽,葛雷諾將重回天使隊主場,只是這一次他的身分是美國聯盟明星隊的先發指定打擊。

 

去年是葛雷諾在天使隊六年中成績最差的一年,更是他職棒生涯中自 1997年菜鳥年以來最差的一年,兩度進入傷兵名單養傷的他長打火力嚴重削弱,不僅 15支全壘打、50分打點都是菜鳥年以來的新低,打擊率也首度低於三成 (0.295) ,上壘率及長打率分別較生涯平均低了 50及 100點,擔心葛雷諾已逐漸老化的天使隊決心與他分道揚鑣。

 

UDN- Vladimir Guerrero-1.jpg 
Vladimir Guerrero 今年打出 MVP 級身手,遊騎兵真的是慧眼識英雄。 

 

這對迫切需要補強一名右打強打的遊騎兵隊來說不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總經理丹尼爾斯 (Jon Daniels)、總教練華盛頓及體能強化教練瓦奎茲於是連袂拜訪當時住在南加州的葛雷諾,並且成功說服葛雷諾以一年美金 550萬外加 100萬獎金 (含第二年選擇權) 加盟遊騎兵,也是讓遊騎兵目前能以 4.5場勝差領先天使隊最關鍵的一塊拼圖。

 

到明星賽前為止,葛雷諾在 83場比賽中轟出 20支全壘打 (美聯第4),灌進 75分打點 (美聯第2) ,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優秀的0.319/0.364/0.554,面對左投時的打擊率更高達 0.393,而他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破壞力更加提升,除了打擊率及上壘率皆較壘上無人時高出 40點之外,滿壘時的打擊率更高達 0.667,攻擊指數是恐怖的 1.942,是遊騎兵隊中最重要的打點製造機。

 

而他帶給遊騎兵打線的貢獻顯然比帳面上的數字還要多,棒次在葛雷諾前面的隊友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球可以打,因為有葛雷諾在後面保護,目前以打擊率 0.346暫居美聯打擊王、主要打第五棒的外野手漢米爾頓 (Josh Hamilton) 更表示在葛雷諾之後打擊讓他獲利甚多,因為對方投手在解決了葛雷諾之後常常會比較鬆懈,而讓他有可趁之機。遊騎兵今年的團隊得分能從去年的美聯第七躍升為美聯第三,葛雷諾居功厥偉。

 

連葛雷諾前教頭、天使隊總教練索夏都不得不承認葛雷諾今年展現出「MVP等級」的表現,而葛雷諾今年的好表現也讓他獲得球迷的青睞,以美聯指定打擊最高票的身分獲得先發,領先排名第二的松井秀喜高達200萬票,而命運之神的安排就是這麼的奇妙,今年的明星賽剛好就輪到天使隊主辦,也讓葛雷諾可以揚眉吐氣的光榮返鄉。

 

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不適應德州酷熱的天氣,還是因為年紀漸大體力衰退,葛雷諾在七月份的 10場比賽中雖然仍然打出兩支全壘打,但是打擊率及上壘率分別只有 0.175及 0.233,葛雷諾能否帶領遊騎兵擊敗美聯西區強權天使隊,進而打入睽違11年的季後賽呢?更激烈的王座之爭明星賽後即將引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1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重返安納罕 葛雷諾揚眉吐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