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今年備受期待的La new新人林泓育,昨晚 (7月13日) 揮出本季第5支全壘打,最近兩場連續開轟,打擊近況火熱得不得了,邁向新人王的呼聲也領先同梯的競爭對手。

 

至昨晚(7月13日)為止,林泓育的各項打擊成績都名列前茅,打擊率0.308排名第四、5支全壘打和38分打點都是第六,長打率0.452也是第五,打擊威力不但是新人最猛,比起前輩們也不遑多讓。而他的守備位置是捕手,更令人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林泓育 自由.jpg
打擊火力旺盛的林泓育 (自由時報)

 

新人單季18支全壘打的紀錄,是由廖敏雄在職棒4年創下的,被林益全在去年追平。雖然林泓育至今的5支全壘打比起他們還差很多,不過5支都是以捕手身分打出的,因此黃鈞瑜在職棒八年創下的新人捕手6支的紀錄,今年很可能就會被他打破。(陳金茂在職棒元年也打了6支,不過只有3支是以捕手身分擊出的)

 

新人年全壘打排行

年度

球員

支數

4

廖敏雄

18

20

林益全

18

7

張泰山

16

4

李聰富

12

15

高國慶

12

15

林智勝

11

4

黃忠義

11

17

陳冠任

10

16

許國隆

10

4

張文宗

10

3

呂明賜

10

  

而第一年打職棒就要擔任主力捕手,對林泓育來說壓力當然很大,尤其是5月19日單場被牛隊跑出7次盜壘以及4次失誤後,對手便會想辦法挑戰他的守備功力,因此有時候他也打指定打擊來減輕疲累。不過下半季陳金鋒歸隊後,雖然分攤他打擊上的壓力,不過因為鋒哥是指定打擊,變成林泓育要上場就要蹲捕,體力的負荷是一大考驗。

 

或許是因為這樣,林泓育下半季開戰後經歷了一波小低潮,16次打數只有1支安打,讓許多球迷都擔心他是不是受傷了。不過他最近五場的打擊表現可說是跟天氣一樣熱,19個打數有9支安打,打擊率高達0.474,外帶2支全壘打和8分打點,長打率高達0.895,協助La new打下四連勝,成功擺脫低潮。

 

而因為去年底的假球案,許多新秀今年相對上較往年有表現的空間,而這些新秀的冒出頭,也讓今年新人王的競爭較過去幾年激烈許多。像野手部分除了林泓育,還有興農吳宗峻、兄弟張正偉和La new陳雁風,三人都在打擊排行榜前20名,表現互不相讓。

 

吳宗峻  聯合.jpg 
林泓育新人王路上目前最大的競爭對手 (聯合報)

  

 

已表明今年的目標是新人王和總冠軍的「黑峻」吳宗峻,目前0.282打擊率、3支全壘打、21分打點;「花花」張正偉則是打擊率0.293,有10次盜壘成功,兩人應該是目前林泓育較大的競爭者。不過通常都打第九棒的黑峻,以及打第二棒的花花,打點機會就比擔任中心打者的林泓育少很多。投手部分則以目前5勝2敗、防禦率4.235的統一王鏡銘,以及4勝4敗、防禦率3.943的興農張耿豪較有機會。

 

目前現較佳的四位新人野手 (7/13止)

球員

球隊

出賽

打數

打點

得分

二壘

三壘

全壘

打擊率

長打率

La New

58

218

35

26

15

1

4

0.303

0.436

兄弟

67

229

11

36

11

3

0

0.293

0.367

興農

70

220

21

30

12

1

3

0.282

0.386

La New

63

215

17

21

7

0

1

0.256

0.302

兄弟

64

166

9

21

5

3

1

0.223

0.307

 

 目前現較佳的三位新人投手 (7/13止)

球員

球隊

出賽

先發

後援

勝場

敗場

救援

中繼

局數

防禦率

WHIP

統一

12

12

0

5

2

0

0

68

4.235

1.49

興農

19

8

11

4

4

0

4

59.1

3.943

1.21

兄弟

26

4

22

3

4

0

2

46.1

3.302

1.38

 

 

史上競爭最激烈的新人王,個人認為應該是職棒四年,不過那年是因為有俊國熊和時報鷹兩支以1992年奧運銀牌為班底的球隊加入,競爭特別激烈。最後曾貴章以打擊王之姿,打敗創下新人最多全壘打紀錄的廖敏雄拿下新人王。近年競爭較激烈的則有職棒19年的林其緯和王勝偉,兩人聲勢也是互有領先、纏鬥到九月才較為明朗。

 

因此,雖然目前林泓育比較搶眼,史上最會轟的新人捕手更是加分不少,不過其他幾位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而球季還有50場才結束,新人王花落誰家變數還很多,保持健康的身體、勤保體能撐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後記

本文原於 7 月 14 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林泓育連兩轟 新人王呼聲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