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過去15年中,紅襪隊和洋基隊可說是主宰了整個美國聯盟,兩隊總共囊括了13次的美聯東區冠軍以及10次的季後賽外卡資格,奪下9次美國聯盟的冠軍旗以及7次的世界大賽冠軍,近幾年隨著坦帕灣光芒的崛起,美聯東區呈現三強鼎立的態勢。

 

身為美聯強權之一的紅襪隊,球季前補進多位投打好手,目標直指打敗世仇洋基進而進軍世界大賽,但是球季開打之後卻是處於一路挨打的局面,在球季的第一週即落居分區第四,不僅新舊戰力整合出現問題,主力球員更是如中了邪般的頻頻受傷,一長串的傷兵名單讓總教練法蘭科納大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紅襪隊今年的多災多難從兩位日籍投手松坂大輔及田澤純一開始,兩人都在球季的第一天就分別因為頸部拉傷及手肘受傷進入傷兵名單,也讓紅襪的投手戰力嚴重吃緊。

 

緊接著左外野手艾爾斯布瑞 (Jacoby Ellsbury) 只打了 6場比賽就因為防守時和三壘手貝爾崔 (Adrian Beltre) 相撞導致肋骨斷裂,他在五月底勉強回到場上就傷勢復發再度停機休養,損失了這位過去兩年平均盜壘成功 60次的開路先鋒大幅削弱了紅襪在進攻上的破壞力。

 

Jacoby Ellsbury Adrian Beltre-2010-4-11-18-23-15.jpg 
就是這一撞,讓 Jacoby Ellsbury 本季只出賽 9場比賽,少了這位速度奇快的開路先
鋒對紅襪隊戰力影響很大。(Photo: AP)

 

還好季前交易來的第四號外野手赫米達 (Jeremy Hermida) 可以暫時頂上左外野的空缺,可是接著中外野手卡麥隆 (Mike Cameron) 也在 4月20日進入傷兵名單養傷一個月, 目前卡麥隆雖然已經復出但是腹部傷勢仍不斷困擾著他,在過去 8場比賽他只先發了4場,紅襪隊只好將工具人霍爾 (Bill Hall) 移往外野並自小聯盟拉上球員頂替。

 

好不容易等到松坂大輔傷癒復出並且慢慢步上軌道,竟然輪到王牌投手貝奇特 (Josh Beckett) 在五月中拉傷背部,必須休息 6到 8週的時間。不過紅襪不愧為大聯盟實力最雄厚的球團之一,憑藉著深厚的板凳及教練團出色的調度功力,漸漸凝聚出最佳的團隊戰力,雖然松阪二度進入傷兵名單,但是經過漫長的努力追趕,紅襪終於在 6月初追上藍鳥隊站上分區第三,再靠著一波 6連勝在 6月 21日追上光芒並列分區第二,情勢一片大好。

 

但是命運之神並沒有站在紅襪這邊,第二波的傷兵考驗馬上再度席捲而來,而且這一次威力更加強大,首先是暫代左外野手的赫米達又和貝爾崔相撞,繼艾爾斯布瑞之後也傷了肋骨,然後今年大半時間枯坐板凳的三壘手洛爾 (Mike Lowell) 臀部傷勢復發,兩人相繼於六月中進廠保養。

 

Adrian Beltre.jpg 
Adrian Beltre 靠著優異的防守加盟紅襪隊,今年打擊大有
起色則是意外之喜,但是他也成為紅襪殺手,兩位左外野
手都因為和他相撞而導致肋骨斷裂。(Photo: ESPN)

 

接下來在紅襪打線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也雙雙入選今年明星賽的二壘手派卓亞 (Dustin Pedroia) 及捕手馬丁尼茲 (Victor Martinez) ,先後因為腳掌骨折及大拇指骨折也無法出賽,派卓亞在動了手術之後至少需要休養6到 8週才能回到球場上。然後牛棚大將戴卡門 (Manny Delcarman)、資深捕手瓦利泰克 (Jason Varitek) 又接連於上星期受傷,瓦利泰克也至少必須休息 6個星期。

 

而紅襪隊的災難尚未結束,今年表現出色拿下 10勝、防禦率只有 2.45,和列斯特 (Jon Lester) 及雷奇 (John Lackey) 組成紅襪先發鐵三角的新秀投手巴克霍茲 (Clay Buchholz),也拉傷左腳腿筋而不得不忍痛退出生涯第一次的明星賽。目前,紅襪開季的25名球員,就有高達 9個人在傷兵名單中。

 

除了在傷兵名單中的球員之外,松坂雖然目前可以投球,但是他肩膀以及背部的傷勢並未完全復原,日籍的中繼投手岡島秀樹也有背傷困擾,最近更連續兩場比賽被轟出全壘打,是加入紅襪三年多以來狀況最差的一年,第四棒強打尤基里斯 (Kevin Youkilis) 昨天竟然發生罕見的腳踝抽筋,幸好傷勢不太嚴重。

 

雖然主力球員輪流受傷,但是流年不利飽受傷兵困擾的紅襪隊,仍然展現足可和洋基及光芒競逐分區冠軍的實力,儘管最近苦吞四連敗並在三連戰中遭到光芒橫掃,但是也只落後給暫居第一的洋基4場勝差,令人不得不佩服紅襪堅強的鬥志。

 

根據最新的復健進度,貝奇特及馬丁尼茲都可能在明星賽後歸隊,艾爾斯布瑞的傷勢也逐漸好轉,如果紅襪能維持目前的落後差距,等到下半季傷兵紛紛歸隊之後, 洋基及光芒將面臨更強力的挑戰。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傷兵重擊紅襪 洋基竟然甩不 

在紅襪苦吞 4連敗以及洋基與光芒各拉出一波 6連勝之後,紅襪目前已經落後給洋基 5場勝差 (至 7月 8日止),紅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