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國時間 625日,底特律老虎隊在跨聯盟戰前往亞特蘭大出戰勇士隊,前八局打完勇士隊以31領先,九局上半勇士隊總教練 Bobby Cox毫無意外的推出終結者 Billy Wagner 關門,Wagner展現強力終結者風範,連續三振老虎隊的 Carlos GuillenBrandon Inge 及代打的 Austin Jackson,順利拿下救援成功。

 

這雖然只是 Wagner 本季第15次的救援成功,但卻是他大聯盟生涯的第 400次救援成功,繼Trevor Hoffman Mariano Rivera Lee Smith John Franco 之後,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五位 400次救援成功俱樂部的成員,並且是第二位達成這項里程碑的左投 (第一位是 John Franco)

 

Billy Wagner (AP Photo Rob Carr).jpg 
Billy Wagner 加盟勇士,勇士的後防更為堅固。 (AP Photo/Rob Carr)

 

當然 Wagner 的紀錄無法和生涯救援成功排行榜前兩名的 Hoffman (596) Rivera (543) 相提並論,不過 Wagner的生涯防禦率 2.34在生涯超過 15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中僅次於 Rivera Jonathan Papelbon,每九局三振率 11.85是生涯救援成功排行榜前 100名中第二高的,每九局被安打率 6.04是前100名中最低的,他的壓制力可見一斑。

 

Wagner生涯的前九季都效力於休士頓太空人,有225次救援成功,2004-05球季則轉到費城費城人隊,2005年季後與紐約大都會簽下 4年美金 4300萬的合約,可惜於 2008年季中受傷開刀,雖然 Wagner表示想以終結者的身份退休,但是因為大都會已經先簽下 K-Rod 擔任終結者,去年 Wagner傷癒復出後黯然被交易到紅襪隊擔任 Papelbon的布局投手,季後與勇士隊簽下一年675萬美金的合約外加 2011650萬的球隊選擇權。

 

由於Wagner這兩年並不是很順遂, 400次救援成功相信對他來說意義重大,Wagner也不只一次表示在達到生涯 400次救援成功後就考慮退休,以便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今年春訓時他更明確表達這個球季如果表現不如他的預期,將是他大聯盟生涯的最後一季。

 

不過Wagner去年傷癒復出後顯然處於生涯的高峰,去年防禦率只有 1.72WHIP 是出色的 1.02,今年顯然狀況更好,在 30.1局的投球中飆出 46次三振,防禦率及 WHIP 分別是 1.190.96,每九局三振率是嚇人的 13.65,唯一的隱憂是保送率 3.59較生涯的 3.02高出不少。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