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最近陷入低潮的坦帕灣光芒隊,在昨天 (美國時間627) 和在國聯西區墊底的亞歷桑納響尾蛇的比賽中,不僅以12輸球,當家強打三壘手Evan Longoria 更和中外野手 B.J. Upton 因為一個打到外野的球起了爭執,在球員休息區起了嚴重的口角,如果不是隊友迅速將Upton拉開,雙方甚至可能拳頭相見。

 

曾經在美國時間五月23日以3212敗的全聯盟最佳戰績在美聯東區領先世界大賽冠軍衛冕隊紐約洋基高達 6場勝差的光芒隊,似乎陷入盛極而衰的窘境,5月底以來的戰績只有1219敗,不僅無法在美聯東區繼續保持領先,更是接連被洋基及紅襪隊追過,落到了美聯東區第三,在這樣的氛圍中一旦有人表現不好,嗆聲者和被嗆聲者很容易就互看不爽而爆發衝突。

 

mlbf_9422017_th_13.jpg 
Evan Longoria (圖中) 和 B.J. Upton (圖左) 在比賽中互嗆,差點拳腳相向。(取材自大聯盟官網)

 

Longoria Upton互嗆事件的導火線出現在五局上半,一出局無人在壘時輪由響尾蛇的一壘手 Rusty Ryal打擊,打第七棒的 Ryal擊出左中外野的深遠飛球形成安打,這時只見中外野手 Upton 以大跨步的方式跑到牆邊,將球撿起來後傳往三壘,而速度不快的 Ryal 已經滑進了三壘也締造的他生涯的第一支三壘安打,先發投手 Wade Davis 也不知道是否受了這一球的影響,被下一棒第八棒 Gerardo Parra 一棒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

 

五局上半結束後,Longoria 走向Upton說了幾句話,應該是質疑他為何沒有盡全力追趕那一球,否則應該只會是一支二壘安打,Upton 也回了幾句,接著就看到雙方面對面臉對臉的互嗆,兩人的鼻子幾乎都要碰到一起了,之後Longoria 轉身走開但是 Upton顯然已經超級不爽,右手不斷揮舞著追上 Longoria,這時 Willy Aybar 衝出來把 Upton 抬走,兩人才沒有更進一步的衝突。

 

賽後 Longoria 表示這樣的衝突只是一支對自己失望的球隊的產物,「我們正努力嘗試去贏球大家會有不同的意見那就是底限」他並且表示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過了今天就過了,只是幾個人對於他們打球的方式不滿意,並且想要幫助球隊。

 

 

Upton則表示當時他的防守位置比較偏向右外野,所以當這一球打在左中外野時,他剛開始覺得左外野手的位置比較接近,應該由左外野手來防守,並且假設左外野手Matt Joyce會去追那一球,所以等到他意識到的時後球已經滾到了全壘打牆邊,包括總教練 Joe MaddenLongoriaUpton都提到防守位置 (較偏向右外野) 的問題

 

不過筆者卻不認為如此單純,Upton 從以前就有打球態度不佳及防守不夠積極的問題,根據大聯盟的畫面顯示,Upton的確是以大跨步慢跑的方式在追球,並沒有全速衝刺去追球。最後光芒就以 21輸掉這場比賽,那支三壘安打以及接下來的兩分全壘打成為比賽關鍵。

 

DSC_8596.JPG 
B.J. Upton 自 2007年以來表現持續下滑,原本這一次和響尾蛇的三
連戰是兄弟鬩牆的好戲- Justin vs. B.J.,結果他 9個打數都繳白卷。

 

光芒隊在六月份的戰績只有 10 13敗,主因是投手群陷入嚴重的低潮,團隊防禦率由 523日的 2.87飆高到 6 27日的 3.50,其中Matt Garza 在最近的6次先發中主投 32局就丟了 27分自責分,目前團隊防禦率雖然還是美聯最佳,不過大起大落顯然是個警訊。

 

最近這幾場 比賽投手群雖然有回穩的跡象,七場比賽只丟了 20分,但是打擊持續不振只攻進了 17分,六月份團隊打擊率只有 0.244,陣中主砲 Evan Longoria 六月份打擊三圍只有 0.239/0.350/0.364,這場互嗆事件的另一主角 Upton 全年打擊都處於低檔,五月份及六月份的打擊率更只有 0.205,目前只有 7支全壘打及 29分打點。


<< 延伸閱讀 >>

MLB- 光芒耀眼 洋基紅襪閃邊站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