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和坦帕灣光芒隊在美聯東區激烈競爭分區領先的紐約洋基隊,在上週末本季第二輪的跨聯盟戰中,出戰國聯中區倒數第二的休士頓太空人隊,洋基隊靠著強投猛打三連勝橫掃太空人,而光芒隊卻在佛羅里達州大戰中踢到鐵板,以12敗輸給同州的死對頭馬林魚隊,洋基終於追上光芒在美聯東區並轡領先。

 

這也是洋基隊在 422日被光芒隊從後趕上痛失分區領先位置後,七個星期以來首度追上光芒隊,再次站上分區領先的位置。而洋基可以連續兩場比賽都攻下九分狂電太空人,明星捕手 Jorge Posada 連續兩場轟出滿貫砲當然功不可沒,Posada同時達成生涯 250支全壘打1500支安打及 350支二壘打的里程碑,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五位達到這個里程碑的捕手。

 

Jorge Posada.jpg 
Jorge Posada 是第五位達成 250支全壘打,1500支
安打及350支二壘打的捕手。
(Photo: undagroundmilli.files.wordpress.com)

 

但是洋基隊能在五月底到現在拉出一波113敗的佳績 (同時間光芒隊是67),除了 Javier Vazquez 回神Andy PettitteC.C. Sabathia 持續保持傑出的表現之外,最大的功臣當屬二壘手 Robinson Cano及左外野手 Brett Gardner Gardner 在六月的打擊三圍高達0.455/0.552/0.773,而 Cano 不僅在六月份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404/0.472,他更是目前洋基隊上的七冠王!

 

Robinson Cano (bestsportsphotos.com).jpg 
Robibson Cano 今年是洋基的攻擊主力。
(Photo: bestsportsphotos.com)

 

至美國時間613日止,Cano 目前以13支全壘打 (美聯第8)47分打點 (每聯第4)0.371(美聯第1)的打擊率領先所有的洋基打者,是這些傳統數據的三冠王,同時他的上壘率/長打率/攻擊指數達 0.418/0.613/1.030也領先所有洋基打者,得分50 (美聯第二) 92支安打也是隊上最多,在洋基號稱「鑽石打線」中拿下八冠王,唯一他沒有拿下第一的是盜壘成功。

 

Cano 的打擊成績及洋基隊排名第二的球員

 

Cano 的成績 

第二名

成績

全壘打

13

Nick Swisher

10

打點

47

A-Rod

43

打擊率

0.371

Brett Gardner

0.317

上壘率

0.418

Brett Gardner

0.4

長打率

0.613

Nick Swisher

0.519

攻擊指數

1.03

Nick Swisher

0.907

安打

92

Derek Jeter

80

得分

50

Brett Gardner

44

 

洋基的兩大指標球星 A-Rod Mark Teixeira 今年表現都和他們超過美金2000萬的年薪不相襯。A-Rod 目前的打擊率 0.290,全壘打只有8支,上壘率0.3611999年以來最低,長打率0.482及攻擊指數0.843更都是1996年以來最低,最近更因為臀部傷勢復發而必須休養。

 

而一壘手Mark Teixeira 狀況更是不佳,雖然五月份前段稍有起色,但是隨後又陷入低潮,目前打擊率只有0.229,全壘打9支,長打率0.392及攻擊指數0.738都是生涯新低,表現只能用奇差無比來形容。

 

雖然 A-Rod Teixeira 表現不如期望,不過洋基的打線之所以可以被稱之為「鑽石打線」,就是因為一到九棒都沒有弱者,今年 Cano 超人般的表現撐起了攻擊主力,讓洋基在兩大主力失常下還能追上光芒,如果 A-Rod Teixeira 能逐漸恢復水準的話,整體攻擊火力將更難對付,這當然不是美聯各隊所樂見的。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