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國職棒大聯盟 2010年的業餘第一年球員選秀會,於美國時間 6 7日9日舉行,沒有意外的,華盛頓國民隊以第一輪第一順位選秀權選了現年 17、就讀於南內華達二年制學院 (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 的強打少年 Bryce HarperHarper 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出身於二年制學院 (Junior College) 的選秀狀元。

 

分為三天舉行的選秀會,在第一天只選出第一輪與三明治選秀 (即 A輪補償性選秀) 的 50名球員,第二天則進行第 2輪到第 30輪的選秀 (包含 B輪補償性選秀),第三天則選出第 31輪到第 50輪的球員。

 

今年的選秀狀元榜眼和探花都是預備學校學生 (即尚未進入四年制大學就讀的學生),除了 Harper之外,榜眼是德州 Woodlands 高中的Jameson Taillon,探花則是佛羅里達州 Brito Miami 私立高中的 Manny Macchado ,上一次出現選秀前三名都是預備學校學生是1990年的選秀,那一年的前三名新秀分別是大名鼎鼎的Chipper JonesTony Clark Mike Lieberthal

 

 Bryce Harper.jpg
2010年選秀狀元- 出身於 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 的 Bryce Harper。

 

今年的前十位新秀中就有五位是尚未進入大學就讀的年輕好手,去年則是 3位。第一輪的 32名選秀中也有超過一半的18名球員是高中生,相較於去年的 15人也是小幅增加,似乎球團有選擇年輕選手的趨勢,也顯示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好手選擇跳過大學,而直接進入職業棒球磨練。

 

Jameson Taillon (Baseball Rumor Mill).jpg 
2010選秀榜眼- 出身自德州 The Woodlands High School 的 Jameson Taillon
,他被認為是自 1999年的 Josh Beckett 以來,最出色的預備學校投手。
(Photo: Baseball
Rumor Mill)

 

15個選秀中有超過一半 (8) 是投手,3位外野手,2位游擊手。第一輪的 32人中則有 15人是投手,其中 8位是高中投手。

 
2010年大聯盟選秀前 10順位球員

Pick

Team

Player

School

Pos

B/T

DOB

1

Nationals

Harper, Bryce

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

OF

L/R

10/16/1992

2

Pirates

Taillon, Jameson

The Woodlands HS (TX)

RHP

R/R

11/18/1991

3

Oriols

Machado, Manny

Brito Miami Private (FL)

SS

R/R

7/6/1992

4

Royals

Colon, Christian

Cal State - Fullerton

SS

R/R

5/14/1989

5

Indians

Pomeranz, Drew

Ole Miss

LHP

R/L

11/22/1988

6

D-Backs

Loux, Barret

Texas A&M University

RHP

R/R

4/6/1989

7

Mets

Harvey, Matt

North Carolina

RHP

R/R

3/27/1989

8

Astros

Deshields Jr., Delino

Woodward Academy (GA)

CF

R/R

8/16/1992

9

Padres

Whitson, Karsten

Chipley HS (FL)

RHP

R/R

8/25/1991

10

Athletics

Choice, Michael

Univ of Texas - Arlington

CF

R/R

11/10/1989

 

為了盡早進入大學球隊歷練,Harper 通過考試取得高中同等學歷,比同年齡的選手提早一年進入二年制學院就讀,因此當同年齡的選手都還在打高中比賽的時候,Harper 已經在打大學的聯賽了。他也比別人提早捨棄鋁棒,開始練習用木棒打擊,這一切都是為了希望可以盡早適應職業比賽,早日登上大聯盟。

 

Manny Machado (Baseball Rumor Mill).jpg 
2010選秀探花- 出身自佛羅里達州的游擊手 Manny
Machado,常被拿來和 A-Rod 比較。
(Photo: Baseball Rumor Mill)

 

Harper 加入南內華達學院的時候,他是他們聯盟最年輕的球員,但是他展現的打擊天份技巧及爆發力,則比同儕高出許多,他的打擊成績在每一項目都是全隊最佳的,也讓他被選為分區的年度最佳球員 (Scenic West Athletic Conference Player of the Year)

 

目前  Harper 可以外野手或是捕手的身分上場,一般來說以外野手的身分將能比較快在小聯盟往上升級,也較有機會在 2-3年之內升上大聯盟,如果以捕手的身分將需要花上比較久的時間,因為捕手需要學習的東西相對比較多,包括與投手的搭配場上的指揮等等,但是卻能夠給球隊較多的價值,因為好的捕手難尋,到底要怎麼樣安排才是對球隊及球員最有利呢? 就看國民隊經營階層及教練團的智慧了。

 

由於 Harper 的經紀人是「超級經紀人」Scott Boras (沒錯又是他!)合約的協商應該也不會輕鬆,希望不要像去年的 Strasburg 協商一樣,拖到最後的 77秒關頭才簽字。一般預料Harper 的合約應該不會打破 Strasburg 1500萬美金紀錄,因為 Strasburg 是大學投手,可以很快上場成為即戰力,而野手一般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歷練及訓練,再加上Harper 只有 17歲還需要鍛鍊,合約金額大概會落在 9001200萬美金之間。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