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近年來排汗衫還蠻流行的,我也有兩三件,是參加三星路跑送的。不過我大概只有在運動時才會穿,因為它是T恤,配上我的娃娃臉,看起來真的不太好看。而且老實說,純棉的衣服觸感比較好,排汗衫好像都比較偏運動型,所以我的 Polo 衫都是純棉的。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產品,那就是 La new 光觸媒消臭冰肤 Polo 衫。

 

因為我很容易流汗,尤其是背部,所以在台灣這種又熱又濕的夏天,穿上 Polo 衫沒多久整個後背都濕了,衣服黏在背上很不舒服。台灣的夏天很悶熱,而我的體質是怕熱又怕冷,常常滿頭大汗到餐廳裡吹個冷氣,甚至坐捷運被冷氣的風吹到,頭很容易就痛了。

 

而老爸是 La new 的愛用者,也很喜歡運動,最近他跟我說 La new 有出一件排汗 Polo 衫。身為棒球迷的我,當然有看過電視上的廣告,陳金鋒穿上所謂的『冰肤』,瞬間涼爽啦之類的。




陳金鋒代言的冰肤廣告,這應該是第一代的,沒有加光觸媒。


 

這次我們要到宜蘭的行程裡有戶外活動,剛好有機會穿,於是乎我們挑了一件淺水藍我穿,一件桃紅老婆穿。接著就來看一下照片。

開封前.JPG 

 

不像一般的休閒服飾,La new將每件Polo衫都裝在一個半透明的塑膠袋裡,感覺還蠻有質感的,當然這也跟它每件$1,980的『身價』比較搭配啦!袋子上請楚寫了光觸媒消臭冰肤Polo衫,店員說這是第二代的冰肤,我也搞不太清楚。

 

從袋子裡拿出來拍一張。我選的淺水藍,因為我沒這個顏色的衣服。不過,顏色還真La new啊!

開封藍1.JPG 

展開來拍一張,可以看到腋下是灰色的,應該有修飾身形的效果。

全藍2.JPG 

老婆選的桃紅。說真的La new這公司還蠻注意細節的,我喜歡,例如男女生胸前的繡字繡在不同邊,男生的繡在左邊,女生的繡在右邊。

開封紅.JPG 

老婆的這件也有兩側也是灰色的,如果她的身材是中間桃紅色的這樣就好了 (偷笑)

全紅.JPG 

近拍一下胸前的 logo 繡字,老實說心理還是有點怪怪的啦,畢竟我不是熊迷啊!不過店員說 La new Bears 是一個品牌,代表活力熊。那也可以只繡 La new 或是一隻熊啊?算了,就當作支持一下力挺台灣棒球的劉老闆吧!

綠繡字.JPG 

吊牌們也來參一腳吧!總共有四個吊牌,最大的和深藍色的標示了衣服的特性和洗滌方式,淺藍色的是標榜涼爽的Cool Motion (某個公司的纖維品牌) 吊牌,白色的則是Shine-up光觸媒纖維的吊牌。

半近藍+標籤.JPG 

衣服內的成分標籤也來一張。一般排汗衫大多是100% Polyester,這件也不例外,不過它特別註明25%的涼爽纖維 Coolmotion40%的光消臭纖維Shineup

內標籤.JPG 

 

不過到底光觸媒是什麼啊?常看到光觸媒,像有冷氣和電風扇就標榜有光觸媒殺菌功能,只是一直都不知道那是幹麼的。那衣服也有光觸媒纖維喔?衣服洗了還有這個功能嗎?來研究一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田我可不是容易被唬的。

 

Google了一下,原來光觸媒是一種化學物質,一種可以用光讓它產生作用的觸媒紫外光或太陽光照射後,觸媒表面的電子吸收足夠能量便會產生化學作用,分解一般的污染物或病源體變成無害的水及二氧化碳,因此可以達到除污、消臭及滅菌的目標。 (詳見 光觸媒(Photocatalyst)一文)

 

這大概就是這個纖維叫做 "Shineup" 的原因吧?因為衣服若添加含有光觸媒的纖維,經過日照就可有消臭除菌功能。順便查了一下,Shieup 是日本 Kuraray 公司的產品,具有台、美、日、德等多國的專利。(產品簡介看這裡,編碼要改成簡體中文)

 

吊牌的正面貼了一個雷射防偽貼紙,我特地拍了兩個角度,一個是『La new Bears. Light Up your Life』,另一個角度就是所謂的活力熊啦!賣衣服還有雷射標籤,我相信劉老闆應該對自己的產品很自豪。

雷射標.JPG 

袖子上有一個Shineuplogo,這個logo和裝衣服的袋子上的相同。一樣,女生的繡在右手的袖子,男生的繡在左邊,一點都不馬虎。

標誌.JPG 

介紹完衣服,就是show time了,穿上這件再進化的排汗衫,來去動一動了。出門前來拍一張,金鋒仔廣告的姿勢來一張,哈哈。

姿勢藍1.JPG 

老婆不願意近距離曝光,只好來一張頸部以上切除的。穿起來她和我都很滿意。

 姿勢紅2.JPG

來到北海岸,來一張小全家福。說真的,光看照片還看不太出來這是排汗Polo衫哩!

全家福.JPG 

前面說過我很容易流汗,而排汗衫因為材質的關係不太吸汗,因此有時一穿上一般的排汗T恤,背後就會感覺有點濕濕悶悶的。不過穿這件冰肤就好了很多,不能說一穿完全就乾,但是那種悶悶的感覺的確改善不少

 今天的行程是從福隆車站開始沿著鐵路騎,然後經過前年開放的舊草嶺隧道到石城。

在大太陽底下騎了約半小時的車後,當然衣服就上就會有汗而有點濕了,不過一邊騎車一邊吹風,並不會覺得黏答答的,這是我穿純棉Polo衫從沒有過的感受

騎車1.JPG 

載著女兒騎著腳踏車,穿過涼爽的草領舊鐵路隧道,還真是一種享受。說真的還真的感覺有點冷啊,難怪叫做『冰肤』過了隧道,這時候身上的『冰肤』也已經乾了。這段鐵馬之旅雖然不長,但對不常運動的我來說感覺剛好,也因為是團體活動,還沒時間好好欣賞一下石城那邊的風景,就匆匆往回騎了,下次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而這次穿的La new光觸媒排汗衫很舒服,跟我以前穿純棉Polo衫的感覺差太多了,所以特別花一些時間介紹。以前儘管都是穿國外知名品牌的Polo衫,但是只要一流汗,背後的衣服就整個濕了,黏在背上變的不透氣,非常的悶熱。穿這件光觸媒排汗衫就不同,不但衣服乾得快,也透氣許多,到了飯店後我把衣服脫起來聞,也都沒有什麼味道,不像一般的純棉衫多少會有汗臭味。

 

這次是老婆生平第一次穿排汗衫,她則說穿起來很舒服,沒有刺刺的感覺。而回家清洗時照著吊牌上的清洗說明,放到洗衣袋裡洗和其他衣服一起洗,吊著晾乾後也不會皺,比起棉質的Polo衫好整理多了。

 

這禮拜我又穿了這件冰肤去打羽毛球,儘管天氣炎熱,帶著小不點走路流了滿身大汗,不過這件衣服幫了很多忙,少了那種悶熱的感覺,有點濕濕的衣服也很快就乾爽了。打了一個小時的羽毛球,穿這件冰肤打球還真的蠻舒服的。

羽毛球.jpg 

我還蠻滿意La new這件『冰肤』排汗衫的,如果可以多些顏色的選擇,就可以穿去看棒球或是有更多機會可以穿。也可以考慮出一些條紋款式的Polo衫,應該可以吸引更多年青人買,當然如果價格可以再平易近人一點就更好啦!

 

延伸閱讀

網路上看到有人也介紹這件衣服,用漫畫的方式呈現,還蠻酷的:

lanew冰肤衫的乾爽體驗1/2

lanew冰肤衫的乾爽體驗2/2 by 艾吉單飛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