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華盛頓國民隊的超級新人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 (Stephen Strasburg),日前在 3A代表雪城酋長隊出戰托雷多沼雞隊 (Toledo Mud Hens) 時,雖然主投五局被擊出五支安打丟掉 2分,也是他在 3A首度失分,不過累計他在 3A出賽四場比賽主投 23.1局,飆出 27次三振防禦率低到 0.39,對手打擊率只有 0.114,國民隊已經表示將在 6 8-10日將小史拉上大聯盟出戰匹茲堡海盜隊。

 

Stephen Strasburg minor.jpg 
最新消息指出 Stephen Strasburg 極可能在六月初被拉上大聯盟出戰海盜隊。 

 

相對於另一位常被拿出來比較的古巴籍超級新秀查普曼 (Aroldis Chapman)  ,小史的表現顯然穩健多了,查普曼目前在辛辛那提紅人隊3A路易維爾蝙蝠隊 (Louisville Bats) 總共主投 8場比賽,雖然有三場比賽沒有責失,卻也有三場比賽責失超過 5分,查普曼雖然非聯盟業餘選秀出身,但是也可勉強將他歸類為 2009年選秀梯隊的同梯。

 

Aroldis-Chapman-AAA-Louisville.jpg 
Aroldis Chapman 目前在 3A的 Louisvill Bats隊,最近兩場總共10局無失分。

 

儘管雖然兩然都號稱「超級新人」,不過他們兩位卻都不是 2009年選秀梯隊中最早登上大聯盟的球員,因為去年選秀會第一輪第八順位的新秀栗科 (Mike Leake) 及第十順位的新秀史托倫 (Drew Storen) 已經分別登上了大聯盟,巧合的是他們兩人剛好分別隸屬於兩位超級新人的球隊- 紅人隊及國民隊。

 

紅人隊的栗科是繼 2000年聖地牙哥教士隊的納迪 (Xavier Nady) 之後最近一個經由選秀但是跳過小聯盟直升大聯盟的球員,他和史特拉斯堡都出生於加州的聖地牙哥,高中畢業時就曾被奧克蘭運動家隊於第七輪選中,但是他選擇前往亞歷桑納州立大學就讀。在大學的三個球季中栗科就展露出日後成為大聯盟投手的天份,投球實力逐年進步,2009年拿下 16 1敗的出色成績,防禦率只有 1.71,每九局三振高達 10.27人次,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93

 

Mike Leake.jpg 
Mike Leake 開季直接就上大聯盟,是 2009選秀梯隊第一人。

 

今年春訓時栗科僅是受邀參與春訓的球員並不在 40人名單上,但是他用優異的表現擊敗眾多競爭者 (包括查普曼) 成為第五號先發,他的直球不到 90英哩但是憑藉控球及多變化的球路迅速取得教練的信任。雖然大聯盟第一次先發就送出7次保送,但是之後他就越投越穩,對球的掌控力也逐漸恢復水準最近五場先發 32.1局就只出現 7次保送,總計栗科在 9場先發中拿下 40敗防禦率 2.70,也是紅人隊能在國聯中區與聖路易紅雀隊競爭的意外助力。

 

和前述幾位超級新人不同,史托倫從大學時期起就是專任的後援中繼角色,2007年時放棄加入洋基隊進入史丹福大學就讀,大學的成績12415救援成功並不特別顯眼,不過每九局可以三振 10.54人次,直球及滑球都非常出色。國民隊在去年選秀會以第十順位選入後就將他送往小聯盟磨練,去年在小聯盟從 1A連跳兩級升到 2A,總共出賽 28場防禦率只有 1.95,三振/保送比是出色的 6.26國民隊也計畫培養他成為牛棚後段的主力,甚至是未來的終結者

 

Drew Storen.jpg 
Drew Storen 去年加盟國民隊的記者會,當時他應該也沒預料到可以這麼快就上大聯盟。

 

今年史托倫從 2A展開球季,隨即因為表現優異而升上 3A5月中時因為前洋基隊投手布魯尼 (Brian Bruney) 表現不佳,國民隊決定把在小聯盟防禦率只有 1.08的史托倫拉到大聯盟充實牛棚戰力,史托倫也把握機會好好表現,目前累計出賽4場比賽主投4局都是中繼,防禦率  2.25,快速球平均超過 94英哩,和克里帕德 (Tyler Clippard) 及終結者卡布斯 (Matt Capps) 組成堅強後防。

 

當然「天才小史天才小查被同隊的同梯超車搶先登上大聯盟國民隊及紅人隊各有不同的考量,其實以史特拉斯堡大學兩年只主投 206.1局來看,國民隊讓他多在小聯盟歷練不見得真的是為了替球團省錢或者可以多綁住他一年。而球迷們也不用替他們心急,畢竟棒球路和人生一樣都是長途賽跑先登上大聯盟不表示就能成為明星球員,身心都準備好了再挑戰,才能擁有出色的職棒生涯。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2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同梯更出色 天才小史小查被超車

當日 Chapman 在 3A 的先發中主投 5局只被打出 3支安打無失分,已經連續兩場沒有失分了,總計在 42.1局的投球中三振 55人,似乎也逐漸穩定下來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