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兄弟為了拚勝出奇招!昨晚 (5/25) 的比賽派出六名主力投手接力,全場封鎖統一獅隊的打擊,辛苦的在第10局以1:0獲勝。

 

這場比賽兄弟投手群真可說是精銳盡出,先由新人李金木先發兩局,再換上今年兄弟本土一哥的葉丁仁投三局,接著由防禦率排名第二的羅曼接手兩局,然後葉詠捷、卡斯帝、終結者庫倫輪番上陣,全場只讓統一獅隊打出2支安打。無奈兄弟打者也只有5支安打,才在10局上靠著統一林岳平不穩,辛苦的以一支安打和三次四壞球擠回全場兩隊唯一的一分。

 

20100525a.bmp 
羅曼和葉丁仁都獻出本季中繼初體驗,羅曼4/29還有一次後援關門的紀錄

 

兄弟也終於中止對戰統一的九連不勝 (8敗1和),儘管還落後上半季領先的興農8場的勝差。

 

全力求勝當然是件好事,不過以這樣豪華的投手車輪戰來搶一場勝利,讓人誤以為這場是奧運八搶三的資格賽,還是總冠軍第七戰?不然就是兄弟在推銷明星賽的先發投手。否則派出三名先發輪值裡的投手,包括三位洋投,來搶一場季賽的勝利,似乎不太符合職業賽的調度。

 

而本週兄弟有四場比賽,昨天 (5/25) 中繼的葉丁仁和羅曼,應該都還可以再先發一場,或許振總是這樣盤算的。不過這樣的調度的令球迷議論紛紛的是,有必要把三個先發輪值的投手這樣安排嗎?本週也只有四場比賽的統一昨晚便沒這樣調度。

 

20100525.bmp 
當天的投手紀錄,李金木的 S/B 比葉丁仁和羅曼還好,但只投兩局就被換下

 

先發的李金木主投2局投出一次四壞,但沒有被打安打,雖然被打了兩支深遠的高飛球,不過只投了7人次、22球就下場休息,似乎換得太快,浪費了一次可以讓年輕投手建立信心的機會,有點可惜。這個調度一度讓人認為想把勝投做給一勝難求的葉丁仁,不過三局換上丁丁時,比數也還是零比零,然後又在零比零時把他換下,似乎又不是這個意味。

 

 

丁丁一年來首度中繼,表現差強人意,3局就投了63球、送出3次保送,控球還是不太穩。不過他也沒有失分,振總還是把他換下,此時便確認兄弟要以車輪戰來搶勝,也預埋了下半週丁丁先發或是長中繼的伏筆。

 

葉丁仁.bmp 
丁丁防禦率只有2.938,但是WHIP高達1.57

 

而六局換上羅曼也跌破大家眼鏡,因為他5月21日才先發投了7.2局,投了109球,到昨晚才休息了3天。而昨晚投25球的他,這禮拜勢必會再先發一場,這樣苦操隊中目前狀況最穩的王牌投手,只為了這場球季編號92場的比賽,希望不要得不償失才好。

 

以結果看來,昨晚振總賭對了,不過這種先發後援一起車輪戰的方式,只能短線操作,勢必不可能應付漫長的球季。

 

今年至今兄弟已有8位投手同時有先發和中繼後援的紀錄,這樣先發後援兩頭跑、頻繁的角色轉換,不但會增加投手調整的難度,新人應該更不容易適應,對去年重傷的象隊的重建也是弊多於利,希望這奇襲戰術用一次就好。

 

後記

本文原於 5 月 25 日晚間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投手精銳盡出 兄弟奇招為拚一勝

文章刊出後果然引起許多黃衫禁衛軍的言語奚落,說是因為本週兄弟只打四場,天氣不好會停賽等等,這樣調度有何不可。不過看看振總的說法,未來應該還會再用這招。振總實在太厲害了,發明實戰牛棚的方式,應該可以申請專利,因為美日職棒好像都沒人這樣用。

我知道象迷喜歡球員的拼勁,如果他們願意花錢去看「牛棚練習」也不錯,只要運氣好沒被打爆,大家爽就好。不過如果以球員的立場想一想,你們也希望兄弟變成血汗工廠嗎?最後的結果不是傷兵就是黑象?

 

5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兄弟象出奇招,幾乎把隊上可用之兵全部派上,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表示:「賽前就決定採用車輪戰,經教練團與投手群溝通後,在球隊急需投手戰力的情況下,希望能活用牛棚練習球數,像跳過上週日先發的葉丁仁,預定的70顆牛棚練習,就改到比賽場上來投,未來本土新兵先發的比賽,可能會以此模式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