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39.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佛羅里達馬林魚隊的一哥、兩屆明星賽明星游擊手、也是去年國聯打擊王的 Hanley Ramirez,在星期一 (517) 的比賽中疑似因為防守不積極,被總教練 Fredi Gonzalez 換下場,昨天也沒有被排上場,Ramirez 於是向媒體放話公開對總教練嗆聲。

 

整件事情導因於星期一出戰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時候,一局下Ramirez 打擊時擦棒自打球打中左腳踝上方的脛骨,防護員簡單處理過後 Ramirez 告訴 Fredi Gonzalez他傷勢 OK可以繼續打擊,於是Gonzalez讓他繼續打擊,沒想到 Ramirez 打成內野滾地型成雙殺打,Ramirez 並沒有很積極地跑壘 (雖然應該還是雙殺)

 

DSC_3383.JPG
Hanley Ramirez 今年的打擊率比起去年低了將近 50點 (0.293 vs 0.342)。  

 

二局上響尾蛇進攻,無人出局兩人在壘時輪到 Tony Abreu 打擊,Abreu 打出介游擊區和左外野中間的軟弱飛球,Ramirez 沒接到也就算了,他的腳又剛好把球踢往左外野,球滾往左外野界外區,這時 Ramirez 慢慢小跑步去撿球但是壘上兩位跑者可不慢全部都跑回本壘得分,打擊的 Abreu 則上到三壘Ramirez 記失誤一次,兩分都不算投手 Chris Volstad 的責失。

 


Hanley Ramirez 失誤後腳將球踢到左外野的畫面




 

二局上結束後 Gonzalez 就把 Ramirez 換下場,賽後記者問到為何把 Ramirez 換下場,他表示 Ramirez 防守不積極,爲了球隊以及其他的球員,他必須把 Ramirez 換下場,他並且認為 Ramirez 必須向隊友道歉。

 

不過顯然 Ramirez 不認為如此,昨天他被罰坐板凳之後,他向記者表示 這是他 (總教練) 的球隊,隨便他怎麼做,我沒有辦法做什麼 (去改變)” 沒關係,他不了解,他從沒打過大聯盟"我沒有嘗試放棄,我已經盡全力去追那個球了,顯然 Ramirez 不認為他有錯。

 

Gonzalez 回應道 他說的沒錯 (我沒打過大聯盟),但是我知道怎麼打大聯盟比賽,我在小聯盟打了六年,我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打大聯盟比賽,我知道要多努力才能打這個比賽。” Gonzalez 覺得 Ramirez 不需要跟他道歉他欠他的隊友一個道歉

 

顯然有不少的馬林魚球員支持教頭的決定,包括老將 Wes Helms 明星二壘手 Dan Uggla 及新秀Cameron Maybin,事實上這已經不是 Ramirez 第一次引起這樣的爭議了,去年九月一場和勇士隊的比賽中,Ramirez 就因為肌腱拉傷提早退場,Uggla 就曾經和 Ramirez 口角,因為他認為 Ramirez 明明就還可以打卻選擇退場,置隊友及球隊勝負於不顧。

 

Ramirez說他對總教練 Gonzalez 的尊敬因為這件事情降低了一些,他甚至說 我們球隊還有其他 24人,希望他們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到的事,他們都穿著馬林魚的球衣。

 

基本上我認為 Ramirez 患了大頭症,而且他也和一般少年得志的運動員一樣,被球迷、球團捧上天,覺得自己是明星球員比其他人高一等,當肥約到手了之後其實就不是那麼全力的投入比賽了,他只是在憑他的天賦比賽,球隊的勝負對他來說,應該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其實,以Ramirez 的天賦以及他的表現,他絕對是一位明星級的球員,但是如果想要真正成為球隊的領導者,他必須要更積極並且更有團隊精神。任何人都會犯錯,他如果能更積極正面的站出來,向隊友表示儘管他當時腳很痛,但是既然他在場上他就應該盡全力積極的跑壘及防守,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相信隊友都會接受他的說明及道歉,他也才能真正成為球隊的領袖,否則,他就只是一個個人成績很出色的球員罷了。

 

<< 後  記 >>

根據今天 (美國時間 5月 19日) 傍晚的報導 Hanley Ramirez 下午在接受 ESPN.com 的電話訪問時表示將向總教練 Fredi Gonzalez 及全體隊友道歉,並對引起這麼多的紛擾感到抱歉。

Ramirez 也在賽前在更衣室一一向隊友道歉,"他表示他很抱歉,他做錯了,他不會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Wes Helms 表示,Ramirez 也在晚上的比賽再度上場擔任先發游擊手,打第三棒。

希望 Hanley 可以從這次的事件中學到如何尊重比賽,真正的成為一名成熟的明星球員。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