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史上有名的強打者之一、準名人堂成員、水手隊的巨星 Ken Griffey Jr.,有很多不同的暱稱, Junior 或是 The Kid 都是喜愛他的球迷幫他取的暱稱,不過隨著他年紀的增長及成績的下滑,曝光度也逐漸減少,今年媒體大都是討論他不及格的表現,許多球迷都心知肚明今年大概是小葛的最後一年了,而這兩天媒體大幅報導的「打瞌睡」事件恐將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根據水手隊 3A 球隊所在地 Tacoma 當地報紙塔科馬新聞論壇報 (Tacoma News Tribune)」昨天 (美國時間 510) 的報導,小葛可能最快會在一個星期內就丟掉他左打指定打擊的工作,甚至很可能會丟掉他在 25人名單中的位置,所以如果球迷想要最後一次看小葛身穿水手隊服打球,最好動作要快,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個機會了。

 

Ken Griffey Jr striking out.jpg 
這張照片是 2010 年 5月 4日,水手隊主場出戰光芒隊,小葛在六局下二
出局滿壘球隊
落後兩分的情況下,面對光芒先發投手 James Shield,三
球被三振留下滿壘的殘壘,劇本是 揮棒落空-好球進壘-揮棒落空,再見。

 

當然小葛這個球季打得非常得不好,到目前 (510) 為止出賽23場比賽打擊率只有 0.208,他沒有全壘打,只有5分打點,打擊三圍 0.208/0.265/0.234不僅和他生涯的成績實在相差太多,做為一位第五棒指定打擊,這樣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Ken Griffey Jr. 今年及生涯成績比較

  

G

HR

RBI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10

23

0

5

6

14

0.208

0.265

0.234

0.499

生涯

2661

630

1834

1309

1776

0.284

0.370

0.539

0.909

 

當然小葛打不好主要是因為他膝蓋的傷仍然困擾著他,讓他不僅無法上場守備,更是無法全力的揮棒,也連帶影響到了揮棒的速度及力道,但是這些並不是讓水手球團認真想要做些改變的主因,因為他的打擊率雖然只有 0.208,可是和水手隊團隊打擊率 0.229也差不了太多,反而是小葛對球賽的熱情及做為球隊精神領袖的態度似乎消失了。

 

去年小葛重返水手隊之後成為球隊的精神領袖,在球員休息室中創造出良好且正面的環境,他的領袖氣質及個人特質讓水手隊起了很大的化學變化,球員的向心力大增,也帶領球隊打出不錯的成績。但是根據報導,今年球季這些似乎都消失了,有幾次小葛被對方解決出局回到球員更衣室 (clubhouse) 之後,竟然開始和朋友傳起簡訊,或者是看起電視來了 (好像是 Manny 會做的事?)

 

根據塔科馬新聞論壇報的報導,上週有一場比賽賽後媒體問水手隊總教練若松 (Don Wakamatsu) 為何不使用左打的小葛代打,若松含糊以對,但實際上根據水手隊兩位年輕選手表示,他們有在球員更衣室找到小葛,那時後小葛睡著了。

 

其中一位球員表示「他在休息室睡著了,他曾經在五局的時候回去拿夾克,然後就沒有回來了,我在七局的時候回更衣室,看到他在他的椅子上,聽起來像是睡著了。另外一位和小葛比較熟的球員,則說小葛有睡眠障礙,「他晚上睡不好,他遠離他的家庭 (獨自來西雅圖打球),他在更衣室裡面覺得很舒服,他們應該把他叫醒的

 

這篇報導登出後,球迷的反應可說是兩極,有的人罵小葛說他是米蟲,叫他趕快退休,有的死忠球迷則是力挺小葛,說水手隊今年成績這麼爛,有誰看水手隊的比賽不會睡著呢?

 

不管如何,對於一位生涯轟出 630支全壘打灌進 1834分打點的準名人堂球員來說,這件事情對他來說真的是難堪的羞辱,倒底是要重整旗鼓伺機突破,打出不錯的成績再退休呢? 還是就此高掛球鞋呢? 考驗著水手球團和小葛的智慧。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