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官方今天公布,自今年713日在洛杉磯天使隊舉行的明星賽開始,兩個聯盟的明星隊將自現有的每隊33人增加一人,每隊將有34人,總共68位明星球員,這也是過去 8年來,大聯盟第三次擴編明星賽球員名單。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大聯盟同時公布,在明星賽活動 (712日到14) 的前一個週末上場投球的投手,將不能於明星賽上場投球,而他的明星賽資格也將被其他球員 (如何決定誰並不清楚) 取代,換句話說,各隊總教練在安排投手上場時要非常的注意,以免一個不小心把球員的出場資格搞掉了,有些球員可能整個生涯就只入選明星賽一次,如果這樣可能會恨總教練一輩子。

 

 2010 All-Star-Game-2010-34614.jpg
2010年大聯盟明星賽將於洛杉磯天使隊主場舉辦,上圖為今年的 logo。

 

除此之外,先前只有在美聯球隊主場舉辦明星賽的時候才有指定打擊制度,當到國聯城市比賽的時候就沒有指定打擊,投手就必須打擊或者換代打,以去年在聖路易紅雀隊主場舉辦的明星賽為例,每當換投手打擊時雙方就換代打,不僅增加調度的複雜性 (因為盡量每位野手都要上場) 也降低比賽的精彩度及強度,從今年起不管在美聯或是國聯的城市,都將使用指定打擊制度。

 

1969年到 1997年的29年間,兩聯盟的明星隊一直都是每隊28人,1969年時大聯盟只有 24 (國聯美聯各12) ,也就是每隊平均有 2.3人可以參加明星賽,到了 1997年時大聯盟已經增加為 28 (國聯美聯各 14) ,每隊平均可以參加明星賽的人數下降到 2人,於是1998年大聯盟趁著擴編時 (增加亞利桑納響尾蛇隊及坦帕灣魔鬼魚隊) 順勢將明星賽人數增加到每隊 30人。

 

2002年明星賽打完九局時兩隊平手,打到延長賽第11局時仍以 7 7打成平手,可是因為所有的球員都已經上場了,沒有後援投手可換,大聯盟宣布兩隊平手握手言和,引起球迷嘩然以及批評。隔年大聯盟將明星賽明單再次擴編到每隊 32人,其中強制要有12名投手。

 

去年大聯盟再次將參加球員增加到 每隊33包含13位投手,今年增加到34名後投手還是維持在13名,也就是野手及指定打擊將有 21人分攤9個打擊棒次,如果打到延長賽的話投手還是很可能會不夠,並且增加在明星賽才有的規則,如果野手全部都上場了之後有人受傷必須替換,那麼可以指定一位已經被換下場的野手再次上場。

 

對很多球迷來說,大聯盟明星賽也許只是表演賽,秀味大於實質較勁,看看熱鬧就好了,不過自從 2003年大聯盟增加了贏球的獎品- 贏球的聯盟將享有世界大賽的主場優勢 之後,明星賽好像真的也變刺激了,7年中有五年僅以一分之差分出勝負,也增加了這一年一度棒球饗宴的可看性。

 

<< 延伸閱讀 >>

MLB- 明星賽 拼人氣尬成績還是靠人緣? (2009/07/04)

MLB- 美聯明星隊 搶救 Ian Kinsler (2009/07/07)

MLB- 國聯明星隊 一壘手擠爆內野 (2009/07/09)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